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为前任打胎的姑娘让现任为自己还了贷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为前任打胎的姑娘让现任为自己还了贷款

2019-02-22 20:16:59 作者:李烤鱼 来源:南风录 阅读:载入中…

那个为前任打胎的姑娘让现任为自己还了贷款

  关注

  『南·风·录』

  记 录 你 的 爱 与 自 由

  微博最近有个热门话题,叫做你见过最渣的人能渣到什么程度

  大致浏览下来,评论五花八门回复简直刷新了我的三观,后来跟小姐妹聊起来,姐妹说身边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个人渣不渣短时期内很难显山露水,甚至人生阶段不同恋爱经历的不同,都会对一个人的恋爱观产生难以遏制的改变

  现代人的恋爱太方便了,一条网线就能承载起一段儿爱情。可也正因为方便和快速,危险未知人性阴暗面也才会更有自由生长土壤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一脚踩空坠入深渊

  1. 

  “一个人如果有不想让你知道的秘密,那么你永远也不会真正了解他。”

   

  大学同学大周,刚开学那会儿就是全军场地最靓的仔,整日名牌加身,新出的AJ一买好几双,花钱请客大手大脚,会弹吉他会写词儿大二那年在迎新晚会上温温柔柔唱了一首粤语歌,当天学校贴吧论坛爆炸了,大把姑娘追着赶要他的联系方式热度风头一时无两。

  他倒不高冷,很快就和班上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谈起了恋爱,整日买名牌包包奢侈品项链女友,任谁看了都是妥妥的深情专一富二代

  俩人的关系发展到互相见了父母。姑娘发觉大周家里出乎意料朴素,但她也没多想只觉得自己反正又不图他的钱,平时相处他那么温柔又体贴家境如何真的无所谓。直到姑娘某天接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电话对方跟姑娘讲,你男朋友在我们这里贷款贷到现在利滚利有七十多万了,你看你是替他还呢,还是让我们找到你爸妈电话让他们解决

  当时的心情用姑娘的话来形容就是晴天霹雳,她挂了电话就一直逼问大周,可对方只说一定是打错了的骚扰电话,直到姑娘逼问了大周最好的哥们,那哥们儿无奈之下才告诉姑娘,大周家境本就不富裕,上大学以后因为虚荣心就去贷了款,可欲望无底洞生活水平是只能向上递增的单行线,大周越贷越多,一直发展到实在还不上的地步,这才准备找个女朋友。那哥们沉默了好久告诉姑娘:

  “不告诉你这件事我真的良心不安。大周跟我说过,他在那些追求者中选中你,就是因为你家有钱。他从一开始就准备毕业结婚之后再告诉你,那时候你就不得不帮他还了。”

   

  姑娘后来和大周分了手,讲出这些时仍在后怕。大周一开始的靠近根本就不是喜欢,压根儿就是一场骗局朝夕相处亲密伴侣在不为人所见的时刻长着试图吞噬自己的青面獠牙,温柔是虚与委蛇,体贴是逢场作戏,你以为是一场命中注定的惊喜,可谁能想到对方从一开始就是为了一口一口吞掉你

  2.

  她是你的小公主,你是她的提款机

   

  姐妹的大学室友,文文弱弱小姑娘小A,说话轻声细语,现任男友是退役军人,对她百依百顺无微不至,她的生活费,娱乐开销衣服鞋帽化妆品尽数靠男友供应男孩子每天雷打不动到她宿舍楼下接她出门儿,她说去哪里人二话不说就为她安排行程。小A心情好了只管打扮的漂漂亮亮跟男友约会就行,心情不好就对人非打即骂,美其名曰:“我就是不怎么喜欢他,反正女生就应该被无条件宠爱啊,他自己乐意的,跟我有什么关系?”

  可大家明明记得她和前任相处那会儿,每天精心宿舍为对方煲粥,做了两份兼职就为了给男友买礼物,把男友的爱好记得一清二楚,为了取悦男友每次都不做避孕措施,大二那年意外怀孕,对方给了打胎费之后便跟她提了分手,整整大半年她都在经历失眠抑郁

  直到遇上这一任,她对爱情的态度就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还谈什么情不情爱不爱的,我就等着他帮我把助学贷款还了,再买个房写上我的名字,以后要不要跟他分手还要看我以后的发展。我都委屈自己跟他在一起了,那他付出一点代价又有什么不可以?”

  她男朋友朋友圈里,动态除了偶尔推荐首歌就是记录女朋友的可爱日常,简介只有一句:“我的女朋友全世界第一可爱”。讽刺的是,他以为自己正在为两个人的未来而付出努力,可他根本不知道,从始至终,认真的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看到过英国作家劳伦斯的一段儿话,她说两性关系其实就是一面镜子懦弱的人照出回避阴险的人照出卑劣虚伪的人照出狡诈,当几段关系结束之后,你真正静下心去审视自己,那些你践踏过的真心,遭受过的伤害,最终都会以其他方式原原本本的还回来。

  还是那句话,恋爱之前,先做人。敢不敢扪心自问,抛开爱情不谈,我们是否做到了真诚负责光明磊落与其说爱情赋予我们力量意义,不如说是在爱情里那个坦坦荡荡全情投入的我们自己,给了我们在任何时候都无愧于心底气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分享生活中“渣的令人窒息”的例子给在座网友们共同鉴赏喔。

  ▏▎▍▎▏

  END

  作者|李烤鱼

  李烤鱼。“我身无长物,唯有爱和忠诚可以给你。”个人公众号:无妄书。

  更✦多✦精✦彩

  ▏▎▍▎▏

  南风·专注17年·只为书写你的青春

  让我知道你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