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 往频 远也亲 来往少 近犹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 往频 远也亲 来往少 近犹疏

2019-02-22 22:17:5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零一九年的立春比一般的年份要早一些,竟和农历除夕同一天。本以为,这个春节期间要暖和了,谁成想,正月比年前的腊月还冷;有时还下雪。

  北方冬天的早晨,又逢春节假期,大多数人都想在舒服被窝里多呆一会儿。可是,我今天却要早一点起床。

来 往频 远也亲 来往少 近犹疏

  早上还不到七点,爱人便催我起床。她说:“快起来吧,我表妹她们坐一个小时火车,八点半就到咱们这儿车站啦。”

  我说:“哦,怎么这么早,多冷的天啊!”

  爱人说:“没办法,她们下午还要赶回去呢!”

  空闲时候,我问爱人:“你和那个表妹到底是什么亲戚啊?”

  爱人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反正挺远的亲戚,好像是奶奶的什么老亲。”

  我说:“哦,如果说亲戚,那是八竿子也打不着。不过,人嘛,亲不亲不在,这个血缘关系地理位置近不近;来往多了,人就亲;来往少,关系再近,住得再近,同在一个屋檐下,各怀鬼胎,甚至同床异梦,那也亲不了。”

  爱人说:“是啊,就是那么回事。当年,我在她们那个城市大学星期差不多都是在他们家度过的。每次我去了,表姑和姑父都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还有时候,表妹带我去看电影。如果我有时候有事情没有过去,表姑和表妹就会带东西学校看我。这些,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我说:“嗯,是这样。咱们结婚的时候,我还是从他们家把你娶走的。”

  爱人说:“对啊,他们家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现在,表姑和姑父他们都老了,又有病,我也不能去看望他们,只能过年过节的时候,给表妹发个红包,让她替我给表姑和姑父他们买一点儿东西,算聊表孝心吧。”

  这正如常言所说:“爱人就等于爱自己。”一个人对别人好,才能得到别人对自己的好;一个人对别人有多好,别人对他就有多好。同样,一个人对别人不怎么样,也别指望别人对自己有多好。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就是,不懂得自己应该对别人好一些。以后,遇到对你恶语相向的人,千万不要和他们计较,因为,他们是可怜的人,没有人教会他们好好说话,没有人教会他们怎么恰当地与人交流沟通

  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微信或QQ群中,不做无言自闭的人,多与别人互动、沟通、交流。这样,才可能相互多一些了解,才可能成为朋友。人与人的关系是相互的,全在走动交往;来往频,远也亲;来往少,近犹疏。

  2018/2/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