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模仿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模仿力

2019-03-11 18:19:28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模仿

  一天,女儿吃完饭后径直走入房间,躺在床上。我走进去说她:“刚吃饱饭是不能躺床上的。”她说:“爸爸也是这样呀!”接着她学着她老爸样子,垫高枕头,翘起二郎腿。手里拿个影子手机在比划起来。我看了又好气又好笑。学他爸爸学得唯妙唯俏。

 模仿力

  我说:“你模仿能力还挺强的哈,这样吧,你模仿下妈妈吧!”女儿听到这话感兴趣来了。她马上从床上跳了下来。走进厨房嘴巴边走边说:“妈妈是吃完饭收拾碗筷,擦桌子的。”她边念边做。然后呢,洗碗拖地。女儿学到一半学不下去了。她说:“妈妈你的活太多太累了。我不模仿了。”我跟女儿说:“你只是模仿一下而已,妈妈可是长年累月的忙活着。”女儿听到了认真的说:“妈妈你真辛苦,日后我不会乱丢垃圾了。”我摸摸她的头说:“女儿真懂事,这样吧,你晚上叫爸爸也模仿一下妈妈吧?”女儿拍着小手说:“好呀!”

  晚饭后,丈夫吃饱准备上楼上的房间了。女儿一把拉住他的手说:“爸爸,我们来玩个游戏好吗?”难得女儿主动说玩游戏,宝爸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接着女儿说:“这个游戏上午我已经和妈妈玩过了,现在轮到你了。”宝爸好奇的问:“是什么好玩的游戏呢?”女儿把他重新拉回厨房说:“你今晚扮演一个妈妈,妈妈扮演一下爸爸好不好?”我和宝爸对视一笑,齐声说可以。接着我就上楼上去了。留下宝爸在厨房忙活,女儿在旁边指挥。半个小时过去了,刚吃饱饭躺在床上实在难受,我就下去看他们了。只见宝爸浑身是汗,活儿还没干到一半。看我下来了,他马上像见到救星一样气喘吁吁地说:“难怪你那么瘦,原来活儿那么多。”

  我说:“那你要不要加入减肥行列呢?”他不好意思的笑了。说日后一定会帮忙分担家务活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你不亲身去体会永远不知道旁人有多累。永远不会去考虑别人的感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模仿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