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喜

2019-03-15 19:15:00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喜

  人生哪有那么多大风大浪死去活来呢?

小喜

  人生更多的是平常日子春夏秋冬柴米油盐

  不要被日常的琐碎淹没覆盖始终清醒超脱姿态,以不假于外界知足之心,发现自我与周遭的小喜,渡人生之漫漫艰辛完成生命世间的修行。

  在初春时节,对枝头忽然绽放玉兰欢欣喜悦。观玉兰在微风中轻舞,想到《霓裳羽衣舞》的曼妙,心满是对美的慨叹和妙喜。

  春回大地柳条柔嫩飘拂,树叶初芽,小草悄悄地从地底探出头梅花依旧暗香盈袖。"柳眼梅腮”"露微意,柳际花边"。初春的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心里充盈着小小的惊喜和雀跃。

  暖阳初升,光影交错,三叶草新绿小鸟莺语鸣春,在枝头雀跃而动。心柔暖而清新。"晨光人心"。

  春风轻柔而至,微拂面颊,暖柔中带着丝丝清凉。“春风又绿江南岸""东风何时至,已绿湖上山"。春日里处处见新绿,处处是东风,吹得人也心暖花开,朵朵微喜。

  将儿子送我的小猫,抽奖而得的小狗和水杯,还有花钱购买的景德镇陶瓷,放置于办公桌一角。即使在繁忙工作之中,也能因了这些喜爱之物而祛除烦躁平静微喜。

  把不经意而得的笑脸,贴在办公电脑一角,看着它,也会像它一样嘴角微微上扬,对着它微笑

  期待在陌上花开的春日里,扎一个大大麻花辫,穿一身春花衣,提一个不大的花篮,将美丽鲜花插在头上,装满花篮,和小鸟对话,与春与花共美共喜。

  小喜万物,万物小喜。小喜自心,自心小喜。

  由此,即获得了平常日子、平凡生命的真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