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3岁产妇痛哭:为他4次剖宫产,究竟有多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3岁产妇痛哭:为他4次剖宫产,究竟有多疼?

2019-03-16 20:45:45 作者:小视本人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33岁产妇痛哭:为他4次剖宫产,究竟有多疼?

  作者 | 小左

  3月22日,一名产妇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紧急剖宫产。

  手术中,饶是经验丰富医生也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了:这名年仅33岁的产妇,子宫壁薄如蝉翼,已经不能再承受更多,甚至不应该有这次怀孕。

  这是这名产妇的第四次剖宫产,这是她两年内第二次怀孕。

  如此频繁的怀孕生产,让她的身体不堪一击

  关于一个女人一生能承受几次剖宫产,医学尚未有定论,但是医生一般建议剖宫产的数次最好是不超过3次!通常第2或3次后,医生就会让孕妇们绝育了。因为这对女人的身体来说,是一次次重创

  视频里的产妇发出痛苦的哀嚎,身为女性的医生难掩同情

  可是身而为女人,如果你都不心疼自己,还指望谁来心疼你?

  01

  有太多女人,好像早就习惯付出

  在家为父母兄弟,出嫁为丈夫,当了母亲孩子,一生都在付出成了女人习惯的生活

  最近热播电视剧《都挺好》中,姚晨扮演的苏明玉就是被亲情绑架着不断付出。

  小时候,她要让着家里的两个男孩

  她对妈妈说自己想读清华,妈妈没有珍惜女儿志向,却说:我们家里哪有钱供你,去读师范

  虽然她完全能力考上清华,但还是被妈妈逼着去上了免费的师范学校

  她的一再忍让并没有唤起家人对她的爱。

  她上到大二那年,回到家发现家中没有了自己的那间屋子。妈妈毫无愧疚地告诉她:因为儿子要出国留学,所以卖了房子。卖掉的就是她那一间。

  明玉终于和家人决裂。

  这是她第一次懂得,比起听家人的话,更应该多听听自己内心声音

  摆脱家庭桎梏,她完成灰姑娘逆袭,成为了一个雷厉风行行业精英

  她掌握了自己的人生,所以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02

  梁晓声在《假如我是女人》写:

  “假如我是一个寻常的女人,我将一再地提醒告诫自己---决不用全部的心思去爱任何一个男人,用三分之一的心思就不算负情于他们了,另外三分之一的心思去爱世界和生活本身,用最后的三分之一的心思来爱自己。”

  只是我认识的女人中,能用三分之一爱自己的都太少太少。

  《人间世》中有一集,讲母亲如何为了孩子“拼命”。当时很多人看完这一集流泪了,他们感动于母亲的伟大,却也愤怒于她们对自己生命的不重视

  产妇饶美玲有脑积水,在生孩子前她需要先做一个开颅手术。

  高危,大风险。但,还是要生。

  因为她害怕,害怕丈夫离开她。

  生产前她问丈夫“如果我生不出儿子,你会跟我离婚吗?”

  为了生一个儿子,38岁的高龄产妇林琴人生第三次躺在了手术台上。

  等待她的是差点要了她命的大出血。

  医生已经写好了病危通知书,最终在家属同意下,切除了子宫,勉强捡回一条命。

  林琴睁开眼睛的第一句话是:我觉得还是做男人好,至少不用遭这么多罪。

  多想告诉她,女人也可以有另一种活法

  03

  但很多人,已经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得有多精彩

  前几年有个新闻,陈浩民的妻子5年4次剖腹产。每次外界同情她,她都会说生孩子很容易啊,她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负担,很爱这种感觉

  直到一次节目采访,她才坦言,一直生产、带孩子,4年里她从未有过休息,很难平衡

  但是她做得一切,让陈浩民有了转变——原本很自我的陈浩民变成了一个顾家的好男人。

  为了家庭圆满,为了丈夫开心牺牲自己,不仅仅在陈浩民的妻子身上。

  一个朋友刚刚去医院完成了流产。这是她两年里第二次流产。她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他们家庭的经济状况不能允许她再拥有一个孩子。

  所以两次意外怀孕,她都选择了流产。

  朋友担心她,劝她保重身体。她却表现满不在乎:“大概避孕药失效了,下次我注意点。”

  被问及为什么丈夫没有陪她来医院时,她的回答更让人心冷:没必要,他工作忙。

  在她的人生排序了,自己的身体还不如老公的工作重要

  太傻了。以为退让和牺牲可以等价交换爱意的女人,往往人财两空。

  04

  aPi酱在一档节目中谈到了自己的人生排序:

  自己、伴侣、孩子、父母

  api酱解释道:“首先,你自己陪伴自己的时间是最长的。之后的这一生,我是和我的伴侣一起过的。孩子和父母都是你只陪伴他们走一段路,剩下的路还是他们自己去走的。”

  无论你拥有什么身份,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只有学会善待自己,才会被生活善待。

  把生活建立在付出基础上而造成的悲剧,已经屡见不鲜。有句话是这样说得,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父母父母会老,安全感东西,只能自己给自己。

  请一定记得:

  别挥霍自己的健康。身体是本钱,什么都不值得你以健康为代价

  保持经济独立。谈钱很俗,但钱能给你自由安全感。

  保持美丽。女为悦己而容,就像50岁还在健身的天海佑希说得,男人会背叛你,肌肉不会。

  保持自省和不断学习。你要永远记得,自己值得更好的生活,提高眼界,去看更大的世界才是使命

  身而为女人,请永远记得: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开始

  看更多走心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下辈子让你选

  还会做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