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来了,谈场恋爱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来了,谈场恋爱吧

2019-03-18 23:00:17 作者:牙疼小姐 来源:一颗牙疼 阅读:载入中…

春天来了,谈场恋爱吧

  ▲

  做 一 个 贪 恋 感 情 的 人

  ☽

  你好 , 我是牙疼小姐

  遇见你很晚,我已独自飞过沧海桑田,还好地球是个圆,我们最后也没有走散。

  喜欢过的人,不管过多久看,还是会心动。

  最近在微博流行着一个词:柠檬女孩

  挺有意思的,就是说那些看到别人的神仙爱情后,酸到不行女孩子。她们一边羡慕着别人的故事,一边满心憧憬自己也能遇到一个温暖的人。

  讲真的,每个女孩的心里,都藏着一颗粉红色少女心,我们也希望那些甜甜爱情的主角可以是自己,可另一方面理智告诉我们:爱情,真的不是急就会来的。

  不是不想谈恋爱,也不是不想结婚,而是真的没有遇到那个值得倾尽一生付出、去珍惜的人。

  一直觉得,每个人拥有生活主动权,不管恋爱还是结婚,都不应该作为一种目的存在,而是——两个人相爱的附加品。

  如果有一天,我一反常态恩爱了,甚至突然想结婚了,你一定不要惊讶,因为,虽然爱情来得迟了一些,但没关系,因为我们相信,它迟早都会来。

  经常听身边的人提起不再相信爱情言论,小智就是其中一个。她是我们公司风云人物,论相貌,她属于那种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女神,论能力,如今26的她,三个月转正晋升的神话至今无人打破。

  我经常开玩笑打趣她:“追你的人要从这里排到长城了吧。”

  很多人也觉得,像她这样才华美貌并存的女孩子,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其实不然,追小智的人确实不少,但是却没有一个俘获她的芳心

  从大学至今,小智一直保持单身,偶尔一起吃饭,喝多酒的小智也会向我倒苦水:“想要遇到一个喜欢的人,认认真真谈一场恋爱,怎么这么难呢?”

  可就在今年年初,小智神秘地告诉我,她要脱单了。男生是小智在年底旅行时认识的,一次简单的吃饭交谈,竟然促成了一段姻缘,更神奇的是,他们两个的老家是临市,距离特别近。

  后来小智告诉我:“你知道吗?虽然他出现的有些晚,但我觉得,爱情不就是这样顺其自然吗,遇见他之后,连恋爱、结婚都成了小事。”

  我想起来小智托着下巴向我倾诉场面,不禁有些感慨

  我们经常嘴上嚷嚷着被爱情伤透了心,不再相信爱情,可是遇到那个人,还是会心动,会投入怀抱,送上真心

  是啊,爱情里哪有什么早晚,只要是那个对的人,任何时候出现都不算晚。

  然而,遇到喜欢的人是一回事,能不能立刻在一起,又是另一回事。

  有些时候,因为某些现实原因,我们无法和某个人相爱相守,不得不忍痛放弃时间纵然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可它唯一改变不了的,就是爱。

  正如哥哥电影《异度空间》里讲的那句台词:“喜欢过的人,不管过多久看,还是会心动。”

  兜兜转转许多年,可我喜欢的人还是你。

  听一个读者伊伊讲过自己的故事,从高中到大学毕业,再到奔波工作,我们互相喜欢很久很久了,久到连我自己都会觉得,如果以后给我穿上婚纱的人不是他,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可一语成谶,后来和我结婚的人,真的不是他。

  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在父母安排下,和一个不爱的人举行了婚礼,婚礼前一晚,我一个人躲到房间里哭了很久,也没能把那句“我们不可能了”发给他。

  再后来,我离婚了。

  你能相信吗?当我准备从那个小城市离开,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时,一个电话打破了我所有的计划

  他就像小说里的人一样,出现在我面前:“对不起,我还有机会吗?” “傻瓜。”

  我哭着奔向他,就像大四那年的平安夜,他假装悠闲地站在女生宿舍楼下和我偶遇雪花飘落的肩头,有我靠过的痕迹

  那年许下未曾实现承诺,都用余生来奉还吧。

  听完这个故事,真的有些感慨,也许有人觉得男生懦弱错过了最好的相爱时期,也会有人觉得伊伊不够爱,不然怎么会轻易成为别人的新娘

  但我始终认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许多因素我们真的无法控制,很多人能遇见就已经很幸运了,更别说长相厮守,所以,最终能在一起,已经是万般幸运。

  其实最好的,不一定是林杨对周周数十年如一日的陪伴,最好的不过是余淮终于出现在晚秋高地上,像十年前的那个少年一样挠着头,对耿耿说着“我来晚了。”

  遇见你很晚,但我已独自飞过沧海桑田,还好地球是个圆,我们没有走散。

  遇到爱情当然皆大欢喜,没遇到更不需要着急,你要相信,足够优秀的自己,终有一日,会遇到属于你的骑士

  之前追综艺《新相亲大会》,有个叫富贵的男生让我印象深刻

  去年十几期节目,他坐了整整一季,也没能牵走一个女孩,父母、主持人粉丝都替他着急,不是因为颜值情商低,而是不肯将就。

  他是个很直爽的人,看到不喜欢的人会直接表明,从不拐弯抹角

  直到有一期节目,一个短发女孩的出现,改变了他的人生,看到她的时候,富贵竟然一反幽默常态紧张到说不出一个字。

  成功牵手之后,他们不出三天就见了家长、看了婚房、领了结婚证,恋爱速度令人咋舌。

  正如主持人孟非所说,缘分来了,谁也挡不住。

  从来没有应该结婚的年龄,只有应该结婚的爱情。

  深以为然,如今的社会,单身的异性千千万万,想要找一个五官家世学历背景等方面相等的人,也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三观感觉

  倘若只是为了追求形式上的满足,谈恋爱不难,结婚也不难,关键看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作家李尚龙说过,不将就,才会有讲究的可能,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爱情。

  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今年多少岁,有没有像我一样,也曾经因为爱情烦恼过。

  但我始终认为,爱情和时间没有任何关系,只要遇到对的人,早点晚点都是爱情,而且,它还需要讲究缘分。

  希望你保持对待爱情最好的态度不骄不躁不卑不亢,顺其自然同时力所能及努力,然后把姻缘和机遇,交给上天。

  最近北京的天格外蓝,小区公园里的各种花都开始绽放空气中也多了暖暖味道春天来了,谈场恋爱吧。

  -END-

  不晚安了一起失眠

  不恋爱了还没疼够呢

  聊天的/投稿的/想我的

  都去微博:@小北爱吃肉

  听节目/说故事/讲心事

  都去微信:小北(kuwo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