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翘尾巴的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翘尾巴的牛

2019-03-20 18:51: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翘尾巴的牛

  翘尾巴的牛

  文/赵元波

  春耕时节田野上,一头水牛拉着犁铧在犁田,所过之处,板结的泥土被一块块地给翻了起来,泥土里的虫子也摇着头在蠕动着,它们好像还没有睡醒呢,一经阳光照射,就像打滚一样纷纷爬了出来,享受这难得的太阳光。一群白鹭从远处飞来,就跟在牛屁股后面,在捉虫子吃呢。牛往前走一步,它们就紧跟着上前一步,生怕落在了后面,捉不到虫子吃。

  白鹭越来越多,为了能吃到虫子,谁也不肯让谁,泥土才一翻起来,它们就一拥而上,抢夺起来,在它们眼里,除了泥土里的虫子,就像啥也不存在了一般。泥土里的虫子多,可是来捉虫子吃的白鹭更多。

  白鹭们谁也没有注意到,在它们前面拉犁铧的水牛把尾巴给翘了起来,那是要做什么呢,是没劲儿了要休息一下,还是别的什么意思。只听见传来“哗啦哗啦”的声音,从牛屁股上排泄出粪便来,有几只白鹭猝不及防,劈头盖脸地被牛屎糊了一身,臭烘烘的,那样子十分难堪,要是不尾随在牛屁股的后面,一心只想着泥土里的虫子,或者见牛的屁股翘了起来就让开了的话,哪会这么惨呢,这都是利令智昏结果呀!

  翘尾巴的牛要拉屎,这是常识,可是在白鹭的眼里,只有虫子。当牛的尾巴翘起来的时候,就要注意了,那是牛要拉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翘尾巴的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