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退为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退为进

2019-03-21 05:05:5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退为进

  以退为进(417字)

  文/宋劲

  刘科与李科正在竟争本单位副局的位置。在这关键时候,碰上“年终评先”。中层以上人员参加的“候选人提名会上,刘科长说:“这‘先进个人’候选人非李科长莫属。”

  此言一出,与会的有几个人在嘀咕:在当下,若老李一旦被选为“先进个人,”副局这个位置也就与老刘无缘啰。

  各选项等额候选人名单一公布,基层一线员工象炸开了锅似的。

  张三说:“他何德何能,凭什么可以做‘先进个人’?”

  李四说:“这奖项历来都是我们基层人员得,然后拿奖金去吃一顿,让大伙都高兴一下的。他若得了,谁还有兴趣跟他去吃?”

  王五说:“依我看,要给也是给刘科长,有什么理由让他选上?我呸!”

  由于是等额选举,最终李科长还是夺得了这个年终评选的“先进个人。”他得意忘形,在刘科长面前抬头挺胸,两手拢在背后,显得趾高气扬

  不久,副局长任命书下来了,刘科长走马上任副局长一职。李科长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在他当选“先进个人”的时候,局长以及上级部门收到了基层群众寄来的大量检举揭发信,几乎每一封信都是针对李科长的。纪委派人查了一下,有些还真有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退为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