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陪伴是最好的养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的陪伴是最好的养料

2019-03-30 18:38:22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陪伴是最好的养料

  母亲陪伴是最好的养料

  初中时期我的记忆小学更加清晰,在这个时期我最感谢的,有两个人,其中之一是我的母亲

  因为那个时候家里多了以一位新成员,也就是我的妹妹。母亲在和父亲一起外出打工十年之后,终于决定回家照顾年幼的妹妹。

  当然正要上初中的我也是她决定回来的原因。他们也认为初中是孩子成长重要时间段父母要陪在孩子身边以保证健康成长。

  于是,从这时开始,母亲便一直在家陪伴我读书。

  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由于很多年的时间里父母都只是春节回家,在家中休息十天左右,又会继续外出打工。我甚至是对母亲十分陌生的,不知道该如何相处

  不过时间总能给出答案,我从最开始的不习惯到习惯再到依赖,对我的生活也带来了巨大改变

  在母亲的陪伴下,我的性格也随之而改变,相对于小学要更加开朗,不再过分自卑孤僻

  因为拥有了母亲的温暖,我就像一棵沐浴在阳光下的小嫩芽,快速的成长着。

  母亲对我的教导如同润物细无声春雨无声无息影响着我,虽然她错过了我曾经六年的时光,但不得不说她确实是个好母亲,并不因为曾经离开我这么长的时间而对我溺爱,也不会过分严厉,树立了一个既有权威又温暖的形象

  母亲本身的坚强乐观豁达大度还有包容,都使我受益匪浅

  我一直觉得我小时候一段时间是有些自闭的,但是在初中这段时间我的性格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我母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母亲是孩子的避风港,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爱。

  也许世界上还有很多像我曾经一样留守儿童希望这些孩子的母亲,或许生活所迫不能时时陪伴,但一定请记得,打个电话,说一说话,孩子也能感受到你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