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留两个玉米棒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留两个玉米棒子

2019-04-13 05:07: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留两个玉米棒子

  只留两个玉米棒子

  文/赵元波

  也许是今年一开春雨水多的缘故,才到了四月份邻居家的玉米就一个劲儿地蹭蹭往高处长,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这不,树上都开始背起了玉米棒子了,以往种的玉米都是背两个玉米棒子,今年有点不一般,有的玉米树开始背上三个玉米棒子了,玉米棒子多,是好事呀,可以增产增收呢,我都为邻居家感到高兴

  可是,那一天,我却看见邻居一个人玉米地里忙活,只见他呀,把那一个个刚长出来不久的玉米棒子都掰掉了,每棵玉米树只留下两个玉米棒子,我说:“多长出一个玉米棒子来,就能多结一个玉米棒子的玉米,那是好事呀,现在就把它们给掰了,是不是有点太可惜了!”

  邻居从玉米树丛里探出脑袋里说:“玉米树就那么一点儿吸收养分非常有限,玉米棒子多了,养分跟不上,等到秋天的时候,玉米棒子里的玉米粒根本就不会颗粒饱满,会出现瘪子的情况数量是多了,质量不行。现在,趁它们还没有长大,就把玉米棒子掰掉一个,只留下两个,养分充足了,两个玉米棒子都颗粒饱满了,产量自然也就上去了,现在不舍,秋天就不会有得,舍得,舍得,舍了才会有得呀!”

  说得真好,从长计议,敢舍,才会有更好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留两个玉米棒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