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你终老的只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你终老的只是你自己

2019-04-13 15:55:21 作者:掉线空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你终老的只是你自己

  刚才在车行玩的时候遇见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来买车,身旁跟着他哥和一个朋友

  车不算贵,九万出头样子

  这个人男人想申请分期付款,他哥训他:你没事分期干嘛,还要付利息

  跟着他来的另一个朋友也附和言语劝说不要分期付款。

  这男人把笔一摔,转头就说:那你先借我几万我周转下。

  他哥尴尬的笑了笑,说:我最近也有点紧张,哪有钱帮衬你。而身边的那个朋友也不说话了,我在旁边一脸愕然……

  现实真的如此,这年头人情比利息贵!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一个人背负所有苦难前行,不是因为坚韧不拔,而是无人依靠

  当你无从依靠,就会变得未雨先绸,这是一个人瞬间学会本领

  一个人如果感冒发烧,浑身无力的无法独自去医院。第二天,这个人会提前在家里备好应急药物,并随身穿着厚重衣服

  一辆车如果在途中爆了胎,找不到可以修理地方。第二天,这个人会提前学会所有的换胎知识,并随车带着备用轮胎

  人是能适应一个人的时候的。因为来的时候,我们就是孤零零的一个人降落在这人世间,然后一个人摸打滚爬,最后一个人离去

  一个人,不是孤独常态,而是生命姿态陪伴在身边的人再多,也比不上一个人孤寂时间多。

  慢慢的,我们会习惯了自己一个人。一个人生活,一个人独处,一个人散步,一个人打球,一个人想事情,一个人孤枕难眠,一个人清凉夜晚,一个人走走停停,一个人说说笑笑,一个人痴痴傻傻

  一个人久了,就会渴望身边有另一个人的出现可人生不可能有人能一直陪着你。

  陪你出生,陪你闯荡,陪你终老的只是你自己。

  一个人走在街上,穿过熙熙攘攘人群,身边不时走过一两对情侣,他们有说有笑,他们牵手并肩,你会突然希望自己身边也有个人,可以牵着手可以说着话… …隔壁有一对小情侣在吵架,也不知道因为什么,男孩也没有让步的趋势女孩扭头就走,男孩也转身离去。你会突然明白牵手是一辈子,转身是一瞬间。

  一个人来到餐厅,看着菜单不知道要吃什么?一个人怎么吃都无所谓,一个人越简单越好,一个人吃饱就行,因为只是一个人。

  一个人的电影院,每次都是包场,戴着3D眼镜,看不到眼中的孤单剧情再反转也没有可以分享同伴,因为只是一个人。

  灯火辉煌城市里,一丛丛的寂寞如影随形,因为只是一个人。

  一个人会有很多很多难过时光。最难过的时光应该是你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口干舌燥脑袋发热,身边却没有人为你倒一杯热水。最难过的时光应该是失恋时一个人站在大雨里痛哭失声,得不到任何安慰天地间只有雨水瀑布陪伴。最难过的时光应该是你钱包手机被偷,孤身一人走过漫长街道,穿过茫茫人海,一直到深夜,才走回家中。

  可是,再多的磨难也会有终点,再大的难过也有夹缝重生喜悦。当你一个人躺过病床,从此就会百毒不侵。当你一个人有过痛哭失声,从此就会百炼成钢。当你一个人穿过无人街道,从此就会无所畏惧

  一个人的时候,是可以有足够时间改变自己的时候。

  一首歌里唱着:一个人唱歌,一个人面对这无聊的生活,一个人买来面具,假装着强悍,笑着跳进人海里。

  其实,你不孤单,风里雨里,我在这里等你。等你百毒不侵,等你百炼成钢,等你变成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