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周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周纪实

2019-04-15 14:14:3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周纪实

  这两周,因为同事请假,我的课一下子多出好几节。再加上其他杂七杂八事物加身,忙、累。真有点身心俱疲的感觉。连续一周没记录文字了,今晚得闲,突然有了空虚的感觉,坐在电脑前敲击,大脑竟是一片虚无。最近记忆总是混乱混沌。隐隐的担忧:到底这是怎么了?

  轻轻推开客厅窗子,习习凉风吹过来,顿时神清气爽之感。回想一周来经历过往碎片的记忆像湖面上泛起的涟漪一一展现在眼前。

  六一,是令孩子们欢欣鼓舞日子。整整一上午,在孩子精心准备全校48个节目依次上演。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较往年不同的是语言类的表演多了。无论低年级的双簧、小品,三句半还是高年级相声。孩子们都全情投入,把自己融入情境当中,角色转换自然。尽管多是模仿,但演技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我们班这次共有6个节目上台。美轮美奂的拉丁舞令人心醉神迷;搞怪逗乐的相声让人捧腹;节奏欢快的说唱激动人心女子合唱清新自然;集体朗诵让人荡起回肠;成语接龙更是让人惊叹不已。由此看,孩子们潜力无穷。很多孩子们的表演潜质令人咋舌。尽可能地为孩子们搭建展示舞台,让他们充满自信快乐成长,为孩子的童年涂抹上亮丽色彩比教给孩子更多书本上的知识重要

  我们的成语接龙活动由最初的白热化,到最近有点冷却,“三分钟的热度”也属正常现象,还需要我不断开展活动刺激孩子们长久地保持热情,开动脑筋采取激励措施让孩子们用高涨情绪投入到经典的背诵中去。为了让他们养成学以致用习惯,我引导他们写日记时要把背诵的成语巧妙运用,很多孩子记住了我的话,但是因为对新成语的意思一知半解,日记中常常出现很多啼笑皆非语句。有的同学一篇日记能用20多个成语,但文中出现好多处用词不当现象,比如“老师穿着华冠丽服来到教室,几天不见她变得马瘦毛长,她讲课快人快语长话短说……”针对这种现象,我提醒他们,学着应用成语对自己是进步和提升,如果能运用得恰到到好处,那就是最大成功。孩子认知理解能力所限,要想达到理想效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会陪他们一同经历,一同成长。假若我付出千辛万苦但凡能换来孩子们点点滴滴的进步,我该会有多少欣慰甜蜜啊!

  周六例会校长下发了“六一”文艺汇演节目成绩名表惊喜发现我们班位于高年级组第一名,全校第四名。对这个成绩我很满意。尤其是我班的拉丁舞,在刘鑫泽同学的组织训练下,荣膺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周纪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