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钱与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金钱与人品

2019-04-17 13:52:51 作者:郝俊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钱人品

  从网上看到一则新闻标题为: 新中国首位女空降兵捐千万后:已来过7个骗钱的坏人。86岁的老人马旭是中国第一位女空降兵,捐钱一千万给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木兰县,帮助发展那里的教育事业,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被报道后就有人冒充博士生上门博同情要钱的,老人识破他的虚伪面目,竟然在老人家里不让老人打电话、出门,更有人频繁写信认干爹干妈的。老人因为这些事情给这么的有些轻微焦虑症,现在上门拜访都要做好一番询问登记才给开门。

金钱与人品

  呜呼,这个社会不说骗子多么多、多么可恨,单讲人们对金钱的追求已经使人们的思想道德变得污浊不堪,粗鄙下流。为了金钱不要说连最基本的人格尊严都不要了,甚至甘愿做一些不知羞耻的事情出来。不仅是骗钱的人多,甚至有些不是骗子的人打着自己子女病重的幌子求得捐款,但是治病后剩余的钱被用来买车买房。2016年7月梅州又出“轻松筹”骗捐骗局,患白血病女孩妈用捐款买车,这种人真的是寒了多少人的心啊!人们的道德因为金钱腐蚀的滑坡到了非常严重地步。如果不加以遏制,不去努力提高人们的道德水平,不去干涉金钱的腐蚀,终究人们会沦为金钱的奴隶人民生活中只有金钱的追求,那将是人间地狱

  在这个以GDP为主要发展指标时代,人们的眼光也被吸引到金钱上面去了,这样带动人发挥聪明才智去赚取更多的金钱。社会在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富裕了,钱包鼓了,但是欲望也被打开了。挥霍和高额消费成了有钱人的标配。而不富裕的人就生了“红眼病”,也想要过有钱人的生活,但是没有钱怎么办呢?最近看到西安一个大三的女学生九就去借校园贷、套路贷,背负了十七八万的债务,虽然借钱花的时候非常开心,但是不断的被逼债导致抑郁,自杀,而父母也被逼债的人辱骂可怜一个花季少女,因为踏错一步,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就这样葬送了自己,家庭也破裂了,父母也伤心透顶了。还有人去偷、去抢、去杀人,做犯法的事情。金钱使人没有底线,这是社会的罪恶,这种罪恶之源一旦放任不管,就会伤害无数无辜无知的子女和家庭。

  金钱使人唯金钱论英雄相信个人都会经历过这种事情,工作的时候,亲朋好友就会把你每年赚了多少钱作比较,当你比他们钱多的时候,他们都会敬重你,亲近你,夸奖你,而且朋友特别多;当你没有钱的时候,他们就会远离你,看不起你,甚至对你冷嘲热讽,你和他们说话,他们也是爱答不理的。有人会说,这就是现实,但是我说,你已经被金钱所俘虏了;有人会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而我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不需要东西不要买,超出自己能力的金钱,我们也不要伸手去拿。老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我要加上一句,地上却有很多陷阱道理往往是简洁而又清晰的,但是人们却往往视而不见。不是金钱对我们做了什么,而是我们的欲望太多,所以才会把金钱作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这是不对的。

  我们要加强对金钱观的教育,提高人们的人品。不是说金钱就一定会使人堕落,而是人们对金钱的观念出现错误,我们要正确对待金钱,不以金钱为主要生活目标,只是把它作为生活的一个工具,如果缺少了这个工具,我们还可以想办法通过其他方法解决问题,不能因为我们没有金钱而肯蒙拐骗,奴颜婢膝,甚至铤而走险,犯下不可饶恕的事情。我们还要合理消费,不能有了钱就乱花钱,而是要量入为出,在金钱的使用上也要合理分配,不要今天花明天的钱甚至花后天的钱。勤俭节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要时刻牢记,不能因为社会开放了,就抛弃我们的优秀传统。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只是衡量价值标尺,而我们的生命无价,我们的品格无价。颜回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朱自清不吃美国的救济粮等等,从古自今,我们的祖先都在教育我们,人的品格不是因为钱多而伟大,而是不被金钱和物质束缚,才更显光辉,就像我们新中国第一位女空降兵马旭一样,社会赞誉,感动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钱与人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