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婚姻里所受的伤,都会由孩子加倍承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在婚姻里所受的伤,都会由孩子加倍承担

2019-04-18 07:45:17 作者:猫妈 来源:村长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你在婚姻里所受的伤,都会由孩子加倍承担

  Number. 1

  我的朋友雁子,是个独身主义者

  雁子说:“我爸妈吵了一辈子,这把年纪了还在吵,婚姻折磨人了,不结也行。”

  雁子提起她记忆里最深刻的一次父母吵架,竟然是为了特别小的事情

  妈妈做好了饭,喊了几次爸爸才慢悠悠的过来坐下拿起筷子

  吃了一口后,爸爸一脸嫌弃说菜淡了,没味道,妈妈赶紧去厨房拿盐,爸爸又

  补了一句:

  “做了这么久的饭,咸淡都搞不好。”

  妈妈怒了,开始数落爸爸:

  “你做过饭给我吃没?我天天一下班就要做饭,还要管孩子,你只知道翘着腿等......”

  爸爸为自己辩解了几句,不想和妈妈吵,就叨叨了一句:

  “像个泼妇!”

  这句话导致妈妈本就恶劣情绪崩溃了。

  她抄起了桌上的大汤碗愤怒的摔到地上,滚烫的汤汁和瓷碗的碎片溅到了雁子身上,雁子吓呆了,都没有发觉小腿被碎片划伤。

  妈妈发现后一边手忙脚乱的找碘酒给雁子擦伤口,一边愤怒的指责爸爸,爸爸则是骂骂咧咧摔门而去。

  为了逃脱让人窒息的家,雁子去了很远的地方念书。她也谈过恋爱,有一次,雁子做好饭,喊正在打游戏男朋友吃饭,喊了几次,男朋友才过来,吃了几筷子随口说了一句这个菜有点没熟。

  雁子就突然爆发了。

   

  她发觉她从未远离她的家庭,她的生活就是爸妈的复刻版。

  她不知道怎么对待亲密关系,因为没有人教过她,她潜意识的像妈妈一样奉献,但最终也像妈妈一样满腹怨言

  最终雁子和男友分手了,她说这太可怕了,我不能继续下去,这会毁了我的全部人生

  Number. 2

  父母的婚姻幸福,孩子大多是幸福的。

  他们从小就能从稳定和谐的家庭关系中获得安全感内心也充满着自信阳光,能够以更加积极态度对待亲密关系。

  而父母婚姻不幸福的家庭,孩子也有幸福的,但不幸福的孩子,则有着各种各样心理问题

  社会传统观念里,认为单亲家庭的孩子会出现问题,于是很多妈妈即便不幸福,也死死抓住婚姻不放手

  实际上,在婚姻里百般忍耐,并不能获得爱和幸福。

  为了孩子好,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不离婚,也并不能让孩子幸福。

  不幸福的婚姻,给孩子的,只是一个家的名义,而不是真正的港湾

  孩子所受的所有风浪担惊受怕,都是这个名义上的家给他的。

  孩子的幸福和心理健康,并不取决于父母是否存在婚姻关系。而取决于父母之间的关系如何,父母自身的心理状态以及生活态度

  不要以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小小的人儿,内心都是柔软敏感的。

  你在婚姻里是什么样的状态,你们的婚姻是不是幸福,是不是有爱,孩子都一清二楚

  吵架你狰狞模样,受到委屈时的眼泪,崩溃时的爆发和绝望.......

  一切都逃不过孩子的眼睛

  孩子可能由于害怕,什么都不敢说,他太小了,对于父母之间的事情无能为力,只能躲在一边。

  但是,那些场景,都非常深刻的烙印在孩子的心里,一辈子都不会消失。

  所谓的为了孩子好,都是没能力改变,又不敢逃脱的自欺欺人

  孩子是最冠冕堂皇借口,也是你不幸福的婚姻里,最无辜的承担者。

  Number. 3

  我曾经一度不明白,朋友小乐为什么这么大了还在劝妈妈离婚。

  虽然我理解童年阴影的孩子,但父母都已经老了,我觉得没必要离婚。

  直到前一阵,她郁闷的诉苦:

  “我爸动手打了我妈,他都六十的人了,还死性不改,说真的,他死了,对于我才是解脱。”

  小乐爸爸年轻时候就经常家暴她妈妈,而她的妈妈总是忍耐着。

  有一次爸爸发起脾气来,一脚把小乐踹到墙角了,她半天没爬起来,也不敢哭,疼的趴在地上哼唧,她妈妈终于爆发了,要和她爸拼命。

  从那以后,小乐的爸爸才收敛了一些。当然日子过的也是勉勉强强,妈妈依然是逆来顺受,委屈的时候就和小乐哭诉一下,心情好些以后,仍旧为爸爸为整个家尽心尽力

  小乐懂事后就劝她妈妈离婚,脱离苦海,但妈妈痛苦归痛苦,却仍然放不下爸爸。

  于是她很早就决定绝对不要当妈妈那样的“蠢”女人,无可救药。

  小乐事业上发展很顺利,但对于男朋友的顺从度要求非常高,非常强势说一不二

  对于婚姻又潜意识排斥的,因此谈了几个男朋友,却始终没有走入婚姻。

  这一切都源于原生家庭里,妈妈给她做的负面榜样,让她一再的告诫自己:

  一定不能像妈妈那样软弱

  一定不能像妈妈那样奉献

  一定不能像妈妈那样找渣男

  一定不能像妈妈那样忍耐......

  是的,不能像妈妈,但是也没人告诉她该像谁?该怎么做?如何去爱?如何去相处

  她看到的父母之间,没有爱,只有盘剥和忍耐;没有沟通,只有命令和服从。

  那些她不想从父母身上学到的,也悄然的在影响着她......

  Number. 4

  我经常看到有女人嘲讽批判同性,认为其在婚姻中“愚蠢又软弱”,像个女奴。

  如果一个女人不想离开痛苦的婚姻,她不应当受到侮辱歧视

  不是每个女人都生活在幸福的家庭,受到高等教育,有经历见识,内心独立强大

  她的生长环境和经历决定了她就是如此:低自尊脆弱懦弱......

  她需要的是向内打破的成长,这注定是困难甚至是痛苦的。

  孩子的来到是一个契机给予了女人最后的机会

  如果你不想,或暂时没能力离开不幸的婚姻,并且口口声声是为了孩子好,那么记住这点:

  凡给予不了孩子实际的好处,都是谎言

  不懂如何爱自己的你,能给孩子爱吗?

  成天郁郁寡欢消极生活的你,能给孩子好的教育吗?

  工作赚钱的你,能否保证孩子的基本物质生活?

  不断纠结感情的你,能给孩子安稳的生活环境吗?

  有个家暴的老公,自身难保的你,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吗?

  掌握住自己的人生方向才能清醒的对待婚姻的困境如果错,就改错,不能改,就止损

  自己的错误,不要让孩子来买单,如果孩子被连累了,至少你要学会弥补

  孩子是无法选择父母的,但是父母可以选择给孩子什么样的生活。

  *文章内容村长故事原创发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内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