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恐婚,不是无厘头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恐婚,不是无厘头的

2019-04-19 21:51:12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恐婚,不是无厘头

  曾几何时,在一些人眼中,婚姻变得那么可怕,以至于有些人都不想结婚

恐婚,不是无厘头的

  最近,朋友老李和儿子在闹别扭,老李很苦恼,儿子虽然不是很优秀,但至少是本科毕业,在银行工作,已经二十九岁了,就是不谈女朋友

  老李急死了,每次跟我聊起来的时候总是唉声叹气,我也只是开导开导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星期五晚上,在老李家和老李喝酒,吃过饭就在老李家坐了一会儿,喝喝茶,聊聊天儿。这个时候,老李的儿子回来了。

  “张哥,你好。”小李和我打着招呼

  “你好。”我回应着。

  工作二十多年了,交了几个知心朋友,老李是其中一个。我经常到老李家和老李聊天儿,一来二去,和小李也混得很熟,小李也没把我当做外人,就在我旁边坐下,陪我聊天儿,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小李的婚姻大事

  “小兄弟,你怎么还不谈朋友结婚呢?”我问小李。

  “张哥,我就知道,你要问这个。家里一来人,什么叔叔阿姨啦,什么哥哥姐姐啦,总要问道这个问题。”小李说道,“张哥,你知道为什么吗?你虽然比我大,但是也大不了多少,你肯定理解。”

  “你说说看啊。”我有意引导小李说出他的想法,要不然老李也不知道小李心里怎么想的,就是劝也劝不到点子上。

  “第一呢,父母的婚姻肯定会对小孩子重要影响。父母嘛,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思维方法生活状态夫妻感情,对小孩子能没有影响吗?有多少对夫妻结婚后整天忙着生活,渐渐地失去了恋爱时的激情,还有的夫妻整天打打闹闹,这样夫妻生活有什么意义?多少对夫妻结婚后没多久要么因为性格问题,要么因为外遇问题,要么因为经济问题,离婚了,你说结婚图什么?第二呢,现在很多的小孩子多么的霸道蛮横,性格执拗,你说了,他又不听,你又不能整天跟他生气,生个小孩子,如果教育不好,你整天跟在他后边烦吧。小孩子的成长家长付出都少的精力啊,我不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嘛,我爸和我妈把我养大成人,供我读大学,给我找工作,我呢,又能回报他们什么呢?第三呢,我们都是普通人自己都没有什么大的本事,自己的工作还不知道能不能长远呢,我们拿什么来养小孩子?”小李滔滔不绝地说出了几点理由

  小李只是比我小了八岁,在老李的朋友中,小李和我还是能谈得来的,你看不是吗?他能把内心的想法跟我说。

  我知道,小李不是不想结婚,而是对婚姻有点恐惧。他说的不错,父母的婚姻观、家庭观对小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我们做父母的为什么就无形之中给孩子恐惧呢?就不能恩恩爱爱,相扶相携,给家庭营造温馨舒适环境吗,就不能让孩子在健康快乐成长吗?就不能让孩子从小学会爱别人吗?现在培养一个小孩子的成本很高,加之有些小孩有比较怪异,作出一些伤天害理事情来,这些让年轻人看在眼里,也会对婚姻产生恐惧。

  恐婚,不是无厘头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