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给我留下的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海给我留下的印象

2019-04-19 21:25:28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海给我留下的印象

  上海给我留下的印象既不是南京路上的时尚繁华,也不是城隍庙的车水马龙,更不是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外白渡的浪漫,他是个就像一个有着丰富人阅历舞者歌者,今天的优雅的背后也有着昨天的忧伤,而忧伤过后更应该有着对生活充满坚毅和向上的热情。无论是将来叶落归根还是成为当地的外来“土著”,依然是舞着、歌着。

  当清晨的鸡鸣把你从昨夜的沉睡中惊醒,随手打开床头的轩床,扑面而来斜风细雨带着初秋的清凉,顿时洗去昨日的劳累,此时你一点也不会恼恨刚才的鸡鸣,看啊,翠绿的芭蕉在雨中仿佛能滴下浓翠的汁液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的小楼静谧地调和着阴雨单调。这时你心底会油然蹦出“隔窗知夜雨,芭蕉先有声”或是“芭蕉为雨移,故向窗前种”。这夜雨好像也很善解人意,没一会儿天色明亮起来,我们抓紧时间去领略查济古村落独特魅力吧。

  查济的桥多,拱桥和梁桥随着溪水流向一直不断,差不多几十米就有一座连接溪水两岸。拱桥桥面古朴栏杆简洁

  梁桥根本无需栏杆,你可以侧身坐在桥面的边上,一点也不觉得害怕。桥下的溪水彻夜流淌,永不停息的潺潺着,溪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无不紧张地游着。这里的游人不比宏村、不比乌镇、也不比因陈逸飞的油画《双桥》而名声大振的周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