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郎官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郎官的故事

2019-04-20 20:01:47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郎官的故事

  我急忙打开门,正准备去迎轿子,一群人立马拥了进来。

  “新郎官,还不快梳妆打扮,按我们这的规矩,‘八点起轿,贵子早到;九点起轿,钱财白耗。”

  我被他们说得一头雾水,还没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上来几个女汉子,一把将我摁在椅子上,先是扒掉了我新买的西装,接着拿过剃刀就给我刮了胡须,又往我脸上涂抹厚厚的脂粉,还把我的头发扎上了一个个彩色小辫,边扎还边让我照照镜子,让我看看满意同时不停地往我身上喷了刺鼻的香水

  起初我只当他们是闹喜的,恶作剧正常,也没有太过反抗。可是,当他们把一件洁白的婚纱硬是披在我身上时,我终于不干了,心想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没有吃错药吧,玩笑开得也太过了吧,我可是堂堂的爷们——新郎官呀。可是当我想站起来时,已经不可能了,四个女汉子力量太大,竟然把我死死地摁在椅子上动弹不得。我只能隐约感到自己被打扮得花枝招展,斜眼从镜中看到自己男不男女不女的样子,差点没把我气晕过去,接着又有人往我的头上盖了一块大红布,我顿觉眼前一黑,就什么也看不到了,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大人小孩一个劲叽叽喳喳的赞美声——新郎官……真俊俏!新郎官……真俊俏!

  这时上来一人,不由分说,把我背了起来,径直往轿子走去,又像提小鸡一样,把我塞进了轿里,“啪”一声关上了轿门,任凭我怎么推,那轿门像钉了钉,丝毫不动,从轿子缝隙中挤进来的寒冷北风,吹透了薄薄的婚纱,冻得我瑟瑟发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郎官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