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如此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欢如此的生活

2019-04-21 19:20:5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如此的生活

  楼下另外一家有我的好伙伴,我们可以一起写作业,可以一起商量怎么玩,可以说说各自学校趣事。更多的时候,我是寂寞失落的。

  特别是好几个冬日的黄昏,小楼像一个老人,我像一只猫。这个世界好像就是我们两个的。作业写完了,我独自趴在阳台边上,看着冬日慢慢坠下,落在干枯如柴的树梢后了,突然心生一股惆怅,甚至是过早品味悲凉。不敢再看下去,进屋关门,拉开灯看看连环画书或者看看不知读过多少遍的《少年文艺》。

  也许又是一个黄昏,还是冬日,要下雪了,太阳如一个日暮迟年老人的眼,无力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我家的蜂窝煤晾干了,我假如是一只猫,这个家虽然很贫寒,但是我唯一栖息的窝。我必须爱这里,于是我赶快打开厨房的门,拿来旧旧的瓷盆装蜂窝煤,搬到厨房里,摆放整齐。不知搬了多少次,最后全部收拾好了。

  从煤炉子上倒了温热清水,洗干净双手,搬来板凳坐在门口休息,这时候不远处的木器厂传来了电锯切割木板子的声音,我听着是那么好听,突然感觉到自己长大了,可以给家里做点事情了。天黑透了,军分区的吃饭号响了,劳作一天的父母亲回来了,哥哥姐姐们也都回来了。雪还是没下来,我的心怎么怅然若失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欢如此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