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实习的美好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实习的美好生活

2019-04-22 19:19:4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实习的美好生活

  一、实习惶恐不安

  女儿回来实习近三周了,提前和实验小学校长联系说明来意。他爽快地答应。令我感动不已。李校长是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语文老师,整个学习生涯我受他影响最深,一直到今天无怨无悔的从事的教育工作,也和他的言传身教有直接的关系。当女儿问我:“妈妈,见到李校长我是叫伯伯还是叫爷爷?”时,我哑然失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叫伯伯了。”因为在我心目中,李校长永远年轻,他留给我的始终还是教我时意气风发样子。当我的女儿恩师学校学习经验时,已经大我读书时6、7岁的样子,有谁不说这也是岁月更替呢?

  记得那天,很冷。下着雨,风很大。女儿犹犹豫豫地和我商量:“妈妈,一说见全国名校长,我就心惊胆战。真有点怵头,还不如你送我去来?”“不行!我今天升旗也要早到校呢”女儿见我果断拒绝,也只好作罢。其实,我也是有意识锻炼她的独立性以及与人交往能力。人大都有依赖性,但该放手时候就不要舍不得,这也是我常对自己提醒

  二、实习中 收获满满

  女儿在实验小学实习期间,王芳校长、张霞、薛学志都给予极大关心照顾,让我感受好友同学热情真诚。女儿回到家就要喋喋不休地把学校的见闻和我一一道来:“实验小学不愧是全国的名校,人家小学生真是太有礼貌了!见到老师问好不算,还要90度鞠躬,热情得我都不忍直视;实验小学小学生站队走路都成直角;实验小学的地砖都是文化……之前,准确说,女儿到现在都不心甘情愿要从事教师这个职业,但在实验小学实习这两周,我分明看到她思想微乎其微改变。这应该是最大的收获吧。实习期间,因为时间短,中午她就和同学在滨海附近吃点便饭,饭后就去新华书店看书。这也是我最希望她去的地方。林语堂先生说:“读书使人得到一种优雅风味。”我也希望学艺术的女儿能经过书籍的熏染变得更加优雅动人。晚上回来,她就拿出画板认真画画,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小狗图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也乐不可支。当我问她画这干嘛,她高兴地说:这是送给同学们的见面礼,第二天试讲,谁表现好,就当奖品赠送。”我趁机鼓励她,这就是一个好老师具备的潜质教学智慧。女儿笑而不语。

  第二天傍晚到家,女儿画画热情更高了,她说:“还要多画几幅,今天都被同学们“围攻”了,要不然抢不到的小朋友会不高兴的。”看到女儿能考虑孩子们内心的感受,我自然万分高兴。于是,我在微信圈转了女儿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