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郑秀文选择原谅:有钱有貌的女明星凭什么要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郑秀文选择原谅:有钱有貌的女明星凭什么要忍?

2019-04-22 09:15:32 作者:伊姐(周桂伊) 来源:伊姐看电影 阅读:载入中…

郑秀文选择原谅:有钱有貌的女明星凭什么要忍?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

  加伊姐(不闲聊)

  ♪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 | 伊姐(周桂伊)

  许志安的事,已经不是热点,但很多读者在等态度,我们先简单回顾事件

  许志安、黄心颖据爆料已经在一起有两年。

  这次被出租车司机拍到车内激吻16分钟,当晚还在女方住处过夜。

  而那边,郑秀文还在忙着演唱会

  实锤出来,许志安当晚召开记者发布会

  全程痛哭流涕“觉得自己恶心”,表示会暂停工作“找回自己”。

  大家一边感叹郑秀文的“不值得”,一边担心抑郁症复发。

  郑秀文社交网站“脸书”的封面已变成黑色

  后来等来回应:原谅许志安。

  “我们也就事件详谈很久很深,婚姻当中除了彼此给予幸福温暖, 当中也深深包含了彼此的错误和彼此的原谅。”意在原谅许志安。

  “人谁无过是老生常谈,但事实确是如此啊。”

  “今天以后,就只向前看, 在时间见证中,继续一步步前行。”

  反对者大声喊郑秀文做了坏榜样,正因为她是独立优秀女性,做出这个选择让人生气

  许志安对郑秀文到底意味着什么?

  郑秀文为什么原谅许志安?要想清这个问题,首先要回答,许志安对郑秀文意味着什么?

  1988年,凭借新秀比赛公司的郑秀文对师兄许志安早有心意

  许志安就像郑秀文的偶像,她说“我去参赛就是为了他”。

  1991年,两人合唱《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不久后便在一起。

  1999年演唱会上,突然停电,郑秀文大喊:“安仔,救我!”

  等灯光再亮起,舞台上站着许志安和郑秀文。

  之后俩人的“厨房宣言”成为恋爱模范,俩人一起获最佳男女歌手感动众人

  可惜2004年还是分手,许志安说“缘分尽了,一切都是自然变化”。

  分手后,许志安恋爱不断,包括和当时助理恋爱。

  而郑秀文没有恋爱消息事业感情不顺让她的抑郁症更为严重了。

  没想到兜兜转转,2011年俩人复合。2013年许志安在郑秀文的生日派对上求婚成功

  2015年,郑秀文好友许愿在微博放上合照,称郑秀文说“你可以叫我许太了”,正式承认已经结婚

  所以,回到这个问题,许志安对郑秀文来说是谁?

  那个兜兜转转还要回到起点的人。

  那个她大喊“救我”,灯亮起来抱住她的人。

  在他离开阶段,让她深陷抑郁症的人。

  有过一个阶段,许志安是真的MOVE ON的,跟不少女性谈过恋爱。

  但郑秀文却停留在原地

  跟许志安在一起后,她明显松弛下来,微博中发发街拍、健健身、偶尔发发糖。

  一句话,她爱他更多,从1988年到现在,许志安几乎是她作为成年人全部的人生啊。

  大概那不是她的伴侣,而是她的药吧,这个问题,其实一些网友也看的清楚

  从我的角度,我觉得郑秀文保留许志安没问题,因为分离对她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成本,为什么不呢?

  婚姻这件事,从来都是女性拯救男性

  很多人为郑秀文有这样的社会地位,却还要选择原谅许志安不爽,我要纠正大家一个观念,长期以来,婚姻这件事,很多女性觉得是被男性拯救,不,其实是女性选择去拯救一个男性。

  人类越脱离农耕社会,越靠近网络时代,越不靠体力,靠智力取胜,这个趋势就会越明显。

  你和他赚一样的钱,为他承受生儿育女巨大身体损耗成本,忍受他雄性基因里各种不可控风险,一旦他的人生崩溃像孩子一样哭哭啼啼回家找温暖,他期待的还是类似母亲般无条件的爱。

  平静地看待男性在婚姻里价值——除了情感联结(作为丈夫和作为父亲的),的确实际价值是很少的。

  但如果郑秀文需要这个价值,我们当然要允许她去有这个,当然,我也清楚知道,很多更年轻的女性,已经不想要这个东西了,觉得不值得。

  郑秀文这样的女性,正确方式就是把感情平静地承认为日常所需,就像超市里蕴含最高营养牛肉,但不要问价格

  因为她是财富自由的人啊,不管这块牛肉价格对大众来说多不划算不用循循善诱羊肉也有一样的营养,口感这件事,是纯粹私人的。

  她能买单的,就不是代价

  警惕女性被另一种声音绑架

  关于这件事,我最想探讨的问题是——

  男方出轨,女方一定要选择离婚,真的是一种独立吗?

  有两个概念我非常想去谈一下。

  第一,也许是情感,也许是身体,出轨这件事,从人性来说,就是大概率的事,彻底的单一感情一辈子,才是苦修一般的挑战

  我知道这很残忍,可是——

  30岁得了关节炎风湿以及慢性鼻炎痛苦吗?50岁开始逼近失去父母痛苦吗?70岁力不从心喷嚏都会漏尿对死亡恐惧吗?

  可这就是人生

  问题是常态,平静是幸运。出轨是本能忠诚对抗

  心态平和地看待“出轨”这两个字,不是鼓励也不是纵容,而是不回避它的存在房间里一直有大象,回避无用,与人性相处好。

  第二,当我们大喊许志安让我不相信爱情时候,我们在表达什么?表达对男性的失望,但我要提醒大家,出轨这事,人人平等啊!!!

  2018年一项关于婚姻的调查数据显示,女性出轨率一点也不比男性低,只不过男性出轨,女性会倾诉;而女性出轨,男性出于社会角色要求根本没有倾诉的渠道,因此造成“女性是不会出轨”的假象

  如果我们对出轨抱那么大的恐惧感,且默认只有男性会出轨的时候,我们就是把自己放在了受害者位置

  婚后女性也会爱上他人的,也会心动的,也要面临诱惑这件事的。

  所以,我觉得,如果舆论变成“男性出轨女性必须要离婚”,我觉得是变相把选择权换给了男人,因为舆论强迫女性,把人生寄托在太脆弱的东西上。

  最后,想说几句,其实我觉得往下的路,对许志安而言更加难走吧。

  从曝光的出轨视频来看,许志安并不是非主动的那个,他没有主动去施展自己的雄性魅力

  从立刻召开的发布会看,因为商业价值和自我保护复杂原因,他的道歉里当然有避重就轻的东西,但那种重压之下的眼泪和痛苦,让我可怜——

  一个男人衰败后抓不住人生任何东西的彷徨

  和郑秀文的路往下走,全香港乃至全球华人都会帮郑秀文看住他,他自己也会陷入对这件事的应激反应

  这只是对外的代价。

  回家面对郑秀文,如何让对方恨意释放出来,直面可能存在的种种本能猜忌,重新建立信任

  这才是更长的路。

  所以做人终究要付出代价,不管在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

  唯一可惜的是,这件事又一次让我们看到成人感情世界残酷爱情童话,真的跟美人鱼泡沫一样,梦幻,但太脆弱了。

  祝福郑秀文和许志安,希望他们在个体人生里,浴火涅槃,得到新的成长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

  为了避免我们一不小心 错过彼此

  大家记得把“伊姐看电影设置为星标★关注 

  只需要五秒钟哦~~

  点击任意一篇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伊姐看电影”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