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天那个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昨天那个时间

2019-04-24 20:38: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那个时间

  昨天那个时间

  文/赵元波

  早年电子表刚刚时兴那会儿,村里有个从来没有读过书,根本就不识字,脑子还有点不好使的人,也托人替他买了一块电子表戴在手上,人多的时候,还时不时地把表刻意露在外面显摆显摆,抬起手来,故意看看,那意思明显,是要告诉人家,他戴了一块电子表呢!

  根本不认识他的人呢,都会投去羡慕眼光,这小子,人倒是不怎么样,还挺时尚呢,戴了块电子表;村里的人呢,都知道他的老底,每每在村里遇到他,也都刻意走到他面前,拉着他的手膀子说:“哟,电子表呀,价钱贵吧?”

  那人总是呵呵一笑:“贵着呢!”

  对方立刻接上一句:“赶明儿我也去买一块,多少钱一块?”

  那人又是呵呵一笑:“贵着呢,贵着呢!”其实,他连钱都不会数,除了贵,什么也不知道。

  接下来的谈话内容就很简单了:“你给瞧瞧,现在几点钟了,看看到没到煮饭的时间呢?”

  那人又是呵呵一笑,口水都从嘴角淌了出来,很爽快地说:“昨天那个时间。”

  问的人急了:“昨天哪个时间?”

  那人也不恼:“昨天那个时间就是昨天那个时间,你怎么那么笨呢?脑子一点都不好使,连这都不懂。”他哪会看表,能告诉你昨天那个时间已经是他最好的回答了。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些人就是这样,你问他什么,他什么都不知道,还说你人笨,简直难以理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昨天那个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