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被美国人欺负死的孩子,你要学会这些办法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被美国人欺负死的孩子,你要学会这些办法多好

2019-04-26 12:02:11 作者:老雾 来源:雾满拦江 阅读:载入中…

那个被美国人欺负死的孩子,你要学会这些办法多好

  那个被美国人欺负死孩子

  你要学会这些办法多好。

  文 | 雾满拦江

  (01)

  有朋友推送了这个:

  一个留美孩子,因琐事同学争吵,结果学校扭送精神病院。

  新闻没有提及的是——事后孩子接到几千美刀的账单

  朋友圈议论:你看那啥,熊孩子没能控制情绪,导致如此严重后果,所以呢,做人要忍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对吧?

  ——对你大姨

  真的看不出来吗?

  这孩子被人下套了!

  (02)

  以前我们提到过类似事件,一个孤身在海外的孩子,不被室友尊重,她的私人物品,总是被对方随意扔用。嗫嗫劝说,反而换来敌意对待

  孩子好压抑,恰好她读三毛的书。读到三毛留学时,被同学们欺凌愤怒的三毛操起拖布,大打出手——从此嬴得室友尊重,嬴得爽爆人生

  傻孩子有样学样,等到对方再擅用她私人物品时,也操起拖布开打。

  猜猜结果如何?

  ——被人家扭送精神病院了。

  隔了好几年,倒霉孩子才醒过神来。她是被人家下套了,打对方擅动她的私人物品时,就一点点的摸她的脾性。就等她忍无可忍发飙,然后名正言顺的把她弄到精神病院去。你情绪不稳定吗?你有暴力倾向吗?送你去精神病院,是为你负责,你为什么不开心

  (03)

  为什么我说那个留美孩子,是被人下套而不是正常行为呢?

  理由有两个:

  第一个,蜗牛也是牛,校医也是医,好歹懂点心常识。但看看校医问这孩子的问题:是否想报复他人,是否有过自杀想法……这里每个问题都是套。正常人都不会这么问,何况医生

  之所以这么问,就是故意刺激孩子,等孩子炸毛,那就正中下怀。哈罗,你有发飙,精神病院走起。

  没社会经验的孩子,怎么玩得过邪恶成年人

  第二个,中国孩子在海外,普遍特点善良内敛凡事忍让。这是中国文化特质决定的,但也成为中国孩子的软肋。如果一定要欺负,那就挑选中国人。中国人打落牙齿和血吞,是最优质的欺凌食材

  4月24日,公号北美留学生日报,报导了美国USAA航校,有名中国飞行员遭受欺凌而自杀的事件:

  四年前,一位姓颜的善良孩子,考入国内一家航空航天大学,去年赴美进行飞行训练

  抵达美国航校,所有的中国学生,都要和校方签订免责协议,无论孩子在航校发生什么问题,校方是免责的。

  协议签署之后,中国孩子发现,校方将学员分为三个等级

  第一等级,美国本土学生,住最好的公寓,享有最高礼遇

  第二等级:印度学员、柬埔寨学员及其它国家学员。这一等级没有本土学员的待遇,但比第三等级强许多。

  第三等级:中国学员。住最差的公寓,坏空调,屋漏水,墙破洞,烂灶台无法做饭。还有人被冻感冒,影响飞行训练。此外,前两个等级人士随意插队,导致中国学员本该一天考完的试,拖上十天半个月也考不完。

  还有专门针对第三等级的惩罚措施。包括了高额费用的单独补习,补习方式严厉辱骂指责。包括了利用不公规则对中国学员停飞,包括了禁止中国学员去超市购物,禁止“对身体伤害”的运动,比如打篮球等等。

  颜同学就是在这种压抑环境中,生活了将近一年。

  教员过于恶劣时,他们向校方反映。校方从谏如流,立马给他们换个更恶劣的:

  “如果你想换教员完全没问题,我们可以马上给你换,学校里还有别的比你现在教员更差的教员,并且我向你保证,你换完教员后会生活得像是在地狱一样。”

  如此不公。

  4月16日,来自淮安的颜同学,决定放弃

  那一天,他按时做值日,把厨房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把自己反锁在公寓卫生间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终年22岁。

  那么年轻

  (04)

  鲁迅先生说: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语短情长,鲁迅先生对我们的爱,都在这句话里了。

  教导我们认清现实真相,学会保护自己。

  教会我们识破人生陷阱,避免遭人欺凌。

  ——我们总是渴望,只要群体强大了,个体就不会再受欺凌。但牛群羊群数量庞大,于猛兽而言,也只意味食物富足。非唯个体强大,无论聚合,都让人不敢小瞥,才是真正的强大。

  (05)

  自然界物种存在着几种不同竞争生存模式

  第一种,以降低个体质量代价的高群体依赖

  这种竞存模式,就是食草动物浩浩荡荡,完全靠了数量生存。为了适应群体生活,降低内部冲突,必须牺牲个体的质量。所以牛羊都是善良的好脾气,个体毫无竞争力,只能比拼生存几率,靠运气活下来。

  第二种,以牺牲群体依赖为代价的高个体质量竞争。

  自然界最高质量的个体,莫过于老虎。一山不能容二虎,哪怕一公和一母。纵然公虎母虎,也只是领地相邻,相互撩骚就意味着决死之战。这种对群体依赖的彻底消失,也导致了一个天大麻烦,就是虎族繁殖困扰。公虎必须要时常嗅一嗅母老虎领地的气味判断母虎是否春心萌动。如果判断错误,迷迷糊糊闯入母老虎领地,搭上性命是难免的事儿。就算是判断准确,幸福完后也得迅速逃离,逃慢了,你就是只死老虎。

  两种竞存模式,各有优劣利弊

  所以人类选择第三种。

  (06)

  人类社会,兼具群体依赖与个体质量的双重竞存模式。

  论群体依赖性,人类干不过蚂蚁,比不过牛羊。

  论个体质量,咬不过公老虎,也搞不嬴母老虎。

  ——但是,人类可以用个体质量,打败群体依赖物种。再用群体依赖,把母老虎关进笼子,让公老虎寂寞孤独

  这就是人类的聪明

  那么什么叫愚蠢

  ——愚蠢,就是把自己的聪明,用错了地方

   

  (07)

  人类最大的蠢,就是与消耗共事,与敌对者谋求合作

  结果就像你看到的,明明对方恶意满满,你却一再忍让。忍退到极限,后面就是疯人院。正如你看到的,你的退让没有换来对方的让步,反而趁机逼死你,还说你太脆弱,不耐糙。

  你得更聪明一点,即要善于与合作者共嬴,还能够把恶意满满的敌对者,打趴在地。

  (08)

  遇到恶意满满的不合作者,应该怎么办?

  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如何战斗?

  第一个:要选择智慧武器

  有位同学,发现室友总是偷用他的洗发水,他灵机一动,把洗发水的瓶中灌入脱毛液。还有个妹子,发现总是有人偷她的长筒袜,于是她找来几双旧袜子,在辣椒水里浸泡了两天,再挂出来——你喜欢偷,那就满足你。

  我们明确反对这种做法,但我们支持你想出更优雅的办法,好咯?

  第二个:善于利用规则。

  坏人可以利用规则,把你送入疯人院。好人也可以利用规则,让坏人自食其果。一旦你有了规则意识,对方只能悻悻收手了。

   

  第三个:保持环境开放,不要让自己陷入孤绝。

  科学家曾做过实验,把一只斑马染成绿色,再放回群里。狮子来了,就会盯着这只绿斑马狂撵不停,直到吃掉它为止。这个实验告诉我们,自然界被盯上的,不是跑得快的,不是逃得慢的,是那个扎眼另类的。人类社会最容易遭受欺凌的,必是那个最孤绝的。所以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绿斑马,打开自己的环境,保持外界联系,才会保全自身。

  第四个:打开上达通道

  美国有谚语,弄清楚谁是熊。意思是说,无论你在什么地方,都要找到那个最有权力、或是最有影响的人,和他建立友善联系,可以确保你不会被孤立

  第五个:建立孤弱同盟

  孤僻人士,其实最渴望友善,最渴望友谊。嬴得他们只需要一个热情拥抱。如果你有一个小群体,就不再孤立无援,反而获得了群体力量加持,变得强大起来。

  五个办法,每学会一种,就再也遇不到缺失这种能力所带来的麻烦。说到底人类社会还很原始,你有责任获得发展优势引导大家步向光明希望

  (09)

  儿行千里母担忧

  那些远行的孩子,不管是远在海外,还是在国内,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喂大的父母日日夜夜都在挂念着你。

  你要学点对自己最有用东西,学点群体竞存学。

  别让人家给你挖坑,把你送进疯人院。

  学会不受欺凌,至少要有十几个法子,摆平那些欺凌你的人。或至少,让他们对你生出敬畏心,不敢招惹你。

  你要平安回来。

  你要平安回来。这个社会,永远是崇尚强者的。如果你内向,没有关系,如果你羞涩,没有关系,如果你有人际障碍,没有关系——可你总要学习生存,学习热爱生活。总要学习着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的方法。无论如何你需要群体的认同与加持,这种能力我们天然就具备,诀窍不过是把我们的能力指针,从群体依赖性向个体质量方向移动那么一点点,越优秀,越强大,越具有智慧,越是能够聚合群体力量。只有当我们表现出比动物更高的竞争生存能力,才能获得同类钦佩。才能为自己嬴得尊重,嬴得机会未来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雾 曰

  我们的认知思维,是停留在点式时态?还是系统性思维?

  思维认知落差,不仅仅是观念上的不同,智力悬殊。更多的决定了我们每一个人,未来发展机会的不同。

  去年今日 

  《中兴被封杀:系统性思维与点式思维的对冲》

  文末福利

  本周六《拦江书院书籍预告

  人间失格》

  打赏中奖即赠一本

  名单

  点击空白处看看昨天打赏中奖幸运儿是谁?请这位宝宝后台回复四个字“打赏中奖”,联系我们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