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动,要一直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行动,要一直在路上

2019-04-29 08:34:2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动,要一直在路上

  对于各方面都有点后知后觉的我,在小城骑行热过去四、五年后,今年我才开始付诸行动

  这次行动不是头脑发热,而是历经几年暑假快走,仍达不到理想效果之后的决定。现在对“减肥”二字闭口不提,因为再提就有点“自取其辱”的意味。所以,我每早悄悄地起床,默默地溜出家门,然后独自骑行。

  不跟团,因为速度慢;不约人,因为作息不同。于是,一人悠闲地骑行,或快或慢,随心所欲地调换方向无拘无束地“信马由缰”。可以瞅瞅花草,也可以想想心事

  第一天, 出小区南直行左拐,直到东外环,然后北行,路况不是很好,路上大车多,空气质量差,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改道易辙去西外环,除了早起晨练的人,车辆稀少,沿途的绿色植被丰茂葳蕤,浅紫色、奶白色的花次第开放蝉鸣蛙噪,空气清鲜。此刻心境一片澄澈。

  初骑,车速调试不好、车座硌得屁股生疼大腿酸麻……总之,各种的不适感。谈起感受妹妹说干嘛都要有专用行头,随即给我挑选了一套适合我穿的骑行服。再骑,的确缓解了好多皮肉之苦。心中暗想:一定要坚持,切莫辜负妹妹的热心肠老公女儿张罗着给我买面罩、冰袖等,戏谑我:“肥减不掉没关系,把肌肉晒伤事大了。”于是,我要全副武装,坚持骑行在路上。

  最妙的是,骑行中,我的思绪可以任意放飞。或触景生情盘点过往憧憬未来运动使人年轻,一周的骑行,仿佛感觉全身毛孔都舒张了,尤其每早一个小时骑下来,后脑部短发全部湿透,甚至汗水都要顺流而下。我就臆想:假如某一天全身赘肉能削减下去又该如何激动人心呢?

  骑行中,每天我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循序渐进,每天要么速度快点,要么路程远点,完成小目标,心里就有小小的愉悦感。围小城转,认识了不少的大街小巷企业厂房、小区名称随处可见高楼林立,感受到小城日新月异发展和腾飞。

  “路的尽头还是路”。趁假期时间充裕,除阴雨天气,找准适合自己的速度,体力能达到的范畴,一定要把骑行进行到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