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一直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支教,一直在路上

2018-07-24 11:43:16 作者:谭萤 来源: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 阅读:载入中…

支教,一直在路上

  今天因为调课要上两节政治,分别是初二初三学生。其中因为年级跨度,他们的课程自然不同,幸亏在三下乡前就已经把课件做好了,才不至于慌忙做课件。

  两个年级的知识面不同,所以就要课程内容也大有不同,上完两节课,两个年纪同学给我感觉截然不同的,初二的学生是活泼好动,勇于举手回答问题的,而初三学生的则相反,同学们比较沉稳内敛,很少会举手回答,但问的问题比较有深度,而且会勇于挖掘很多新事物对比两个年级,才发现原来中学生们的脑筋是很灵活的,而且记忆力很好,在初二到初三这年中,能明显增长自己知识面和对知识了解的深度及广度。我还发现有一个有趣现象,年级越高的学生会对周围事物的观察能力越低,注意力也很少会被周围环境吸引,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电子产品上。中学学习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同学们对知识的学习及习惯养成,是为其一生的学习打下基础的。

  今天的结束意味着我们的三下乡已接近尾声,在这其间我们累并快乐着,这也许就是大家三下乡共同的感受吧。

  谭萤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一直在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