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缺席纪念日,我带女儿找野花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缺席纪念日,我带女儿找野花要人

2019-05-13 23:00:09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老公缺席纪念日,我带女儿找野花要人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木木爱电影

1

  和肖洛离婚时,我以为我不会再爱上任何人,因为我不确定每一个对我好的男人,婚后会不会突然变卦。

  肖洛给我的伤害实在太大、太突然。即使有很多人说过我的想象力非同一般,我也不曾想到过曾让我在所有人面前深以为傲的他,会选择结婚七周年纪念日那天突然提出离婚。

  难道真是七年之痒的魔咒作祟?我不信。

  我觉得,即使他对我的感情变化,但对女儿,应该还有一份真心吧。我想试试他。

  我牵着女儿的小手找到公婆家,公婆去世后,房子一直空着,偶尔肖洛会和朋友们在这里小聚。来之前我打了一圈电话大家都说他应该就在这里。

  我们明明听见里面有脚步声靠近,可就是不见有人开门。

  女儿哭着喊“爸爸”的声音引出了邻居,邻居见此情形了然摇摇头,转身回屋。

  大概小时那么长吧,门开了,一个年轻女人把一沓钱迎面甩到我身上,丢下一句话:“赶紧走!别再自取其辱了,看见没,他现在爱的人是我。”

  女人扬着手指,手指上是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比结婚时他给我买得昂贵一百倍。

  我并不是死缠烂打的女人,我追来只是想问个明白,毕竟他职业特殊,万一有什么内情呢?

  回来的路上我又想,傻啊,如果有内情,怎么可能当面告诉我,于是,我抱着一丝希望天天电话不离身,希望接到他解释的电话或短信

  然而,什么都没有。

  他突然就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实在忍不住,我二次找上门,邻居说,他把房子卖了,离开了这里,走时身边陪着一个漂亮女人,两人举止非常亲密

2

  我想从这场失败婚姻里走出来,但说着容易执行却很难。

  很多个夜晚,我失眠。我控制不住大脑,总是回想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不相信他真会那么无情。

  如果不是女儿天天像小尾巴一样缠着我,晚上睡觉也拉着我的手,给我唱歌、为我讲故事,逗我笑,一声声妈妈呼唤我,我不会那么快恢复表面常人一样。

  几个月后,世界上少了一个被丈夫宠爱小女人,多了一个为女儿坚强起来的母亲

  我换了工作,带着女儿住进城墙边的一个小区,这里离女儿学校和我的单位都很近,住户老人居多,邻里关系友善

  有热心朋友给我介绍对象,我总是笑着摇头,上一次婚姻还是个未解之谜,我不想再跌进同一个坑里。

  女儿一天天长大,日子流水般向前挪移,我的心像经历风暴湖水湖面平静暗涌全部压在心底

  两年后,一个男人出现,悄然打破了这种表面的平静。

  男人是对门的租客,搬来的第一天,老房东带他楼上楼下打点,也是,他那副形象,如果没熟人介绍,极易被当成坏人

  男人左胳膊自肘部以下缺失,装着的义肢毫不避讳地露在袖子外面,脸上不知被火烧过,还是被什么东西砍过,又或兼而有之疤痕一个接一个,几乎看不出本来面目

  有人好奇的向房东打听:“怎么把房子租给这么个人?”

  房东一脸同情:“朋友介绍的。当过兵,执行任务时为救同事受的伤,是英雄!”

  对英雄的崇拜让我们肃然起敬

  男人看样子如房东所说的确不是个坏人,他每天的生活相当规律,早晚按时上下班,其他时间除了宅在家里,就是在小区做运动。别看他残疾,运动上有特长乒乓球足球篮球、跑步、引体向上,样样行,尤其他单臂运动时,常引一帮人围观,喝彩声不断。

  每次从托管班接女儿回来,她经常恳求我:“妈妈,你让我看一会儿吧,看一会儿吧,你看,叔叔多棒!”我受不了女儿哀求的目光,她这个年纪,在正常家庭里,正处于对父亲盲目崇拜的阶段父爱是我再努力弥补不了的缺失。

  我陪女儿站在场边看男人跳转腾挪,挥汗如雨,女儿跳着脚为他欢呼,一声声“叔叔加油!叔叔真棒!”常换他回头一笑——真不如不笑。

  慢慢地,女儿会借帮他捡球和他聊几句,他明显对女儿也有好感,觑我的脸色教女儿玩球,对此,我由一开始的不太愿意,到不阻拦,最后到乐见其成,我也希望女儿有一个相对完整完美童年

  除了不让他们独处,和一遍遍给女儿强调自我保护意识,每次他们俩练球,我都坚持陪在旁边。他教导有方,女儿进步明显,性格越来越开朗笑声越来越敞亮。我很欣慰

3

  晚上正陪女儿写作业手机上跳出一条短信,提示本月电费充值200元,我哑然失笑肯定又是对门的男人搞错了。

  一梯两户,两个电表并排装在楼道编号只差最后一位数,他经常弄错,算上这次,已经是第四次把电费充到我家账号上了。

  没过几分钟,门铃响,女儿吧嗒吧嗒跑过去,站在小板凳上透着猫眼往外看:“是叔叔!”不等我说话,欢天喜地把他迎进来。

  我给他拿钱的功夫,女儿拉着他进了客厅。他局促地站在原地,脸上挤出一个尴尬笑容。女儿指着墙角对他说:“叔叔,太好了,我正想请您帮忙呢?妈妈没力气。您能帮我把这个篮筐钉在墙上吗?”

  忙活完,他一边擦手一边四下打量,被旁边的照片墙吸引了目光。照片墙上囊括了这些年我和女儿的全部美好时光,从满月到现在、从玩乐到学习、从醒着到梦香、从哭到笑,几乎全是女儿的照片。

  男人的目光从一张照片移到另一张,嘴里不自主地提问,女儿兴致勃勃帮他介绍,两个人其乐融融,我一时竟不忍心打断。

  周末,我带女儿出门,刚下楼遇上他从外面回来。他和我们打完招呼,见我手上拉着箱子迟疑地问:“你们这是出去旅游?”

  “不是不是,妈妈要出差,我要到托管老师家待两天。”女儿急着给他汇报情况

  “哦——”男人露出一个沉思的表情

  第三天下午我到托管接女儿,没见到人,打电话,老师说她带孩子在楼下玩,刚上楼续了杯水,上楼前孩子说和教练练会球,这会却不见人影了,她也正找着呢。

  我略一思考,回身就往对门家跑。

  门没关严,隔着门都听见女儿的大呼小叫声,我小心地拉开门进去,这是一个典型的独居男人的住处收拾干净整洁装饰简单厨房传出切东西的“当当”声,我循着声音走到女儿所在屋子

  女儿正坐在地上,面前摆了很多各式各样汽车飞机手枪模型,女儿正一个个拿在手上端详,边看边惊呼。

  “哇塞!太厉害了!哇哦,这个,我在电视上见过!叔叔,你怎么有这么多啊?”一回头看见我,惊喜地叫了一声“妈妈”,像一颗小炮弹似的投进我怀里。

  男人端着一盘水果愣愣地站在厨房门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俩。

4

  第二个周末,我主动把女儿托付给他。我说有事要出去,女儿牵着他的手站在楼梯口目送我,下了几级楼梯,我开始打电话:

  “喂!请问是王先生吗?对,我是李老师介绍的那个人,我现在准备出门了,哦哦,好的,一会儿见。”直到走出单元门,我都没听到楼上关门的声音。

  办完事回来接女儿,男人期期艾艾跟在身后:“哎——那个,你、刚刚出去是——”

  “哦,不瞒您说,我是离异,前夫不要我们了,都好几年了,朋友帮我介绍了个人,我刚刚就是去相亲。”

  “哦、那、那个人,怎么样?”

  “挺好的,有车有房,父母双亡。我准备和他进一步接触接触,以后可能要多麻烦您了。”我朝女儿点点下巴

  再次道谢后准备关门的一霎那,男人抓住了我的胳膊,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对我说:“可能、我这样说有些冒昧,不过,为了孩子,我建议您还是慎重考虑,毕竟,婚姻大事,是一辈子的事。”

  “是,您说得对,我是得慎重考虑,免得像上次一样被人骗了。”

  事情进展的很顺利,女儿已经被我连续在对门托管了三次,男人的话越来越少,脸色一次比一次凝重。

  第四次,我在星巴克和老同学聊得正开心,“妈妈——”一个童声忽然响起。我扭头一看,女儿牵着一捧五颜六色大气球,正把脸贴在窗玻璃上对我咧着嘴大笑

  她身后几步远的地方,男人也在向这边张望

  我请他俩进来,一见面“扑哧”一声笑了,男人今天穿得格外正式,就是领带颜色不对,衬得他的脸更黑。

  “妈妈,你看,叔叔今天帅吧,我帮他挑的领带哦!”女儿得意地说。

  我把女儿搂在怀里,男人一屁股在我身边落座,老同学用眼睛和我打机锋,下一秒,我的手机里多了一条信息:“这就是你说的那个男人吧,看着不错,好好把握。”

  我的相亲之旅没能继续下去,那次后没几天,我家来了一个访客

  访客拿出证件作自我介绍,说是对门男人的朋友。朋友说:“如果我猜的没错,你应该已经知道了真相,当年他确实是身不由己,怕给你和孩子带来危险不得已才离婚,说实话,这些年,他没有一天不后悔

  任务去年结束,他当时就想回来找你们,可是他的伤实在太重了,也不知道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所以才等到现在。相信你也看得出来,他当时的伤比现在看到的更严重,如果不是想着你和孩子,他撑不到现在。”

5

  和肖洛谈恋爱时,父母就劝我,他们说当警.察太危险,随时随地出任务,顾不上家,以后有我苦头吃。

  我不听劝,就看上他对我好,一门心思嫁他。结婚第四年,我们有了爱情结晶,他对我和孩子如珠如宝,尽最大努力给我们创造最好的生活。

  可能是太幸福了,所以听到别人说看见他和一个女人举止亲密,我才会觉得“不可能,肯定是你们看错了”,我不和他吵,也不想跟踪质问,我想相信他,我等他主动和我解释。

  他却一直沉默

  有一个秘密任务,组织选中他当卧底,任务远在云南边陲,组织帮他安排了新的身份和证件,相貌都做了微整。原以为任务能很快完成老家距云南千里之遥,有组织暗中保护,我和孩子的安全不会有什么问题

  谁知道情况瞬息万变,有情报显示,对方有人对和他同批打入的卧底起疑。他怕万一殃及我们,营救不及,痛定思痛决定和我离婚。

  被别人看见和女人举止亲密是他和同事演的戏,因为时间原因,他加快了进度。真相绝对不能让我知道分毫,如果我知道了演得不真实,一旦让人看出端倪损失的不是他一个人。

  我带女儿上门找他时,甩钱给我们的那个女人,是他的另一个卧底同事,在任务中牺牲了,年仅二十八岁。

  我和身边的人只知道他因违反规定被开除队伍破罐子破摔一路堕落,抛妻弃女没人性忘恩负义,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在提着脑袋干事情。

  我们的安宁和平静生活的背后,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为完成任务,不止一个同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的男人贡献了一只胳膊,和一张脸,还有差点就真的找不回来的家。

6

  爱之深,恨之切。

  幸亏他演得像,让我一直恨着他,做不到彻底走出这段阴影,下不了决心和别人再结连理

  幸亏,历经千辛万苦,任务终于完成;

  幸亏,他终于,活着回来了。

  组织上征求他的意见时,他主动申请调到新单位工作,他悄悄隐在我们附近,暗中观察了很久,最后决定搬到离我们最近的地方。

  再有内情,抛妻弃女的行为委实太严重,他不知道我是不是能理解接受;任务有保密期,他不能仔细说明;他受了伤,成了残疾人自卑,怕配不上我,更怕复合后,某天我会后悔……他顾忌得太多,躲躲闪闪,不敢向我公开自己的真实身份。

  可是,深爱的人近在咫尺,又忍不住总想靠近。

  有本书里说:如果你深爱过一个人,他的味道会在你的记忆库里存储很多年。我到现在才彻底明白,为什么,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他身上有种奇怪熟悉感。

  把电费一次次错充到我们账上,是他的借口、也是试探

  他原本打算就这么默默地在一旁守护也不错,他希望能在日久天长潜移默化中消除我心上的阴影,结果,我却说,我要相亲了。

  他一边难受,一边为我高兴;一边为我高兴,一边更难受。

  他偷偷见过我的相亲对象——其实是我请来刺激他的老同学——对方高大健康,一副成功人士模样,他躲在一边看我和那人谈笑风生,纠结地差点咬破嘴唇

  上次我说出差,其实是“组织”上特意为我(们)安排的一次“验证”,相关人员“无意中”落下的资料上“恰巧”有他的信息,只要一点点、一点点就够了,足以证明我心里一直不死的那点怀疑

  知道真相后,经历了最初的震惊生气埋怨委屈,我埋在心底的喜意像海浪一样,层层涌起。

  他还活着。他回来了。他没有抛弃我们。

7

  林夕说过一句话: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过去,去争取自己的爱人

  我爱的人回来了,他一直如山一样守护着我们。既然他不自信,这一次我主动,山不就我,我就山。

  战友走后,我把自己和女儿打扮一新,牵着女儿的手准备敲他家的门,刚在门口站定,门就开了。

  他站在门口,脸通红通红的,像喝多了酒,他的身上是我们第一次结婚时穿的那套西装。他胖了,衣服显得小,紧绷绷的。

  女儿大声叫:“爸爸,我和妈妈来接你啦。我们回家吧。”

  男人扑通一声单膝跪倒,双手紧紧抱住女儿,嗓子里挤出压抑的哭声。

  他是受了多少罪啊,哭都不敢大声。

  我心里涌上一种难言的痛,我上前抱住他的头,我们一家三口,在楼梯上,紧紧拥抱在一起。

  情绪稍稍平复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是我那次上门找他未果,放在他家门口的婚戒。

  他用颤抖的手把戒指重新套上我的左手无名指。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那一晚,深夜,女儿睡着后,我和他相依着靠在窗前,喃喃诉说分别后的种种思念。

  窗外月如银盘,照着千家万户的睡颜。

  真好。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本文完)

  美瓶美物:

  带着“拖油瓶”,她凭什么轻松俘获小7岁的亿万身家“小鲜肉”!

  这个看上去25岁的“小鲜肉”,竟然53岁了!

  往期好文:

  怂前夫要卖我女儿学区房,补贴新娇妻

  实录|直击镜头后,三流女网红的私生活

  野花中看不中用,刚开撕就落跑

  给绿茶女指条路,引她勾走我的渣老公(上)

  给绿茶女指条路,引她勾走我的渣老公(下)

  - END -

  瓶子感动哭了……这世界上的爱情,有什么能比眼前人就是心上人更幸福呢?万幸,男主还活着。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