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与手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与手脚

2017-07-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与手脚

  文/黄小平

  作家马德一篇文章中这样写到蚯蚓,大意如下:蚯蚓之所以钻得深,能在泥土中自由出入,是因为卸去了身上所有的手脚,没有了手脚的妨碍。

  而人的手脚,是给人自由的,一个捆住了手脚的人,也就没有了自由。但一个控制不住自己手脚的人,手什么东西都敢拿,脚什么地方都敢去,结果不该拿的东西拿了,不该去的地方去了,到头来,这些人因放任手脚的自由而最终失去了人生的自由。这样的人生,也就注定走不长,走不远。(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可以从没有手脚的蚯蚓中,学会如何看管好自己的手脚。(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与手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