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五四同心 闪耀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四同心 闪耀青春

2019-05-23 13:02:01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能工程学院“闪耀青春在信院”快闪活动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及激情梦想我院于2019年5月5日13:20在艺术教育中心广场举办了本次“闪耀青春在信院”接力行动。激发青年大学生们传唱具有时代特色、青春风采和艺术感染力优秀校园歌曲热情,让属于这个时代的声音传唱起来,让优秀的校园文化和青春风尚形成澎湃力量

 五四同心 闪耀青春

  活动前的准备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思想新文化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志向信心。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历经一代代人传承、发扬与积淀,早已融入民族血液,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支柱

  倾情献唱“我与我的祖国

  活动中,从广场路过的师生员工纷纷驻足观看展览。一阵悠扬的弦乐声从广场响起,演奏的正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两名主唱人群中走出,《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开始冉冉升起,回荡在青春广场上空。主唱演员或面对周围观众,或互相对望,深情动人的歌声感染了现场观众。迎着欢快节拍同学们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参与到活动中来。以红歌与流行结合表演形式展现新时代、新梦想、新作为的有为青年。传统与现代流行相结合,传播了民族精神、弘扬了传统文化,给人耳目一新感觉

  激情高涨的现场氛围

  吉祥物推动“五四”氛围

  此次校园快闪活动用一首首具有时代特色、青春风采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校园歌曲带给全校人一次视听体验提高学生会内部团结友爱、相互协调工作能力。借此次校园快闪活动增加学生生活趣味性,让大学生放飞梦想,体现我院风格和特色,以独特创意表现形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撰稿:郝 欢 摄影:赵 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五四同心 闪耀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