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举青春飞扬之旗——“花火”闪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举青春飞扬之旗——“花火”闪耀

2016-07-13 作者:花火实践队 来源:花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高举青春飞扬之旗——“花火”闪耀

  2016年7月12日早上9:00,岭师生科院花火社会实践队在校体育馆前顺利出征,花火实践队队员共33名,被分为支教组、后勤组、新闻组、调研组、安全组和文艺组,指导老师1名。在长达1小时30分钟的车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雷州客路镇湖南小学。在接下来的10天中,我队将会在此进行支教,卫生与安全知识的普及等等一系列有趣、健康的活动。

  来到学校之后,我们开始为明天正式开班做准备。支教组在紧张的备课,编制一些符合三四五年纪学生的幻灯片,方便学生更加了解知识内容,明白当中知识的趣味,并且更加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小老师们为了更加融入学生当中,还特意制作一些可爱的剪纸、小纸鹤和卷纸。对于明天正式开班教学,支教组的队员们有着十足的信心定能将教育的信念和知识传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其他的组(安全组、文艺组和调研组)并不是空闲无事的,队员们积极配合支教组的工作。下午,每一个队员都认真负责的扫教室,擦课桌,抹窗户,将课室的每一处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空间学习。(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紧接着工作一天之后,默默工作的后勤组为所有队员献上了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尽管没有满汉全席那样的丰富多样,只是单纯的炒面,紫菜汤、炒白菜和白饭,但是却充满了她们的努力和汗水。虽然后勤组没有参与教室的清扫,但是后勤组的几名队员差不多下午4点的时候就开始准备晚餐,洗菜、切菜和炒菜,每一个过程都认真对待。从而使饭菜味道香飘四溢,弥漫整个校园。用心烹调出来的每一道菜,品赏者能够体会得到,就好像教育者一样,用心培养的学生看着他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的时候,心中有着无比的自豪感。或许有些事情只要付出辛勤劳动,总有一天会得到应有的回报的,或许回报很小但是却足以让我们难忘一辈子,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同时也希望客路镇湖南小学的学生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尽管硬件措施没有大城市的好,但是只要相信未来,就有可能克服一切困难,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

  撰稿人:陈婷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