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不成你的情人,就做你妹妹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不成你的情人,就做你妹妹吧!”

2019-05-29 12:02:35 作者:米娅小酒馆 来源: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做不成你的情人,就做你妹妹吧!”

  1

  米娅小酒馆

  “姐,你说这个世界奇葩事情怎么都让我遇到了呢?”笑笑看完鉴定结果后,脸皱得像一颗被人抽干水分橘子

  她红肿的眼睛里写满了绝望,我看的心生不忍,用力握了握她的手,“笑笑,你别难过,一切都会过去的……”

  “事情会过去,可是心里的创伤永远无法抹平,为什么他们欠的债让我来还?这个世界真不公平。”笑笑说着把手里的鉴定书撕个粉碎,跌跌撞撞跑了出去。

  我想追出去安慰她,可惜语言现实面前又显得太过苍白无力……

  笑笑出生在书香世家爸爸孙振国是大学教授妈妈刘红在当地文化局上班。

  刘红以前是文化团的歌手嗓子一开婉转悠扬。笑笑的妈妈是个美人儿,虽然不再年轻,可风韵依旧不减当年。

  孙振国原来是初中老师,后来通过自己努力,考了在职研究生,然后进了大学任职。

  当年两个人结合,可以说是一桩郎才女貌的佳话结婚二十多年一直恩爱有加。笑笑就是两个人爱情结晶

  笑笑继承了两个人身上的优点,生的又美又有气质。大学毕业后,做了一名舞蹈老师。

  2

  米娅小酒馆

  她的男朋友名叫杨博涵,是笑笑的大学校友。两个人的相识还挺搞笑的,笑笑去超市卫生棉,等到结账的时候发现自己双肩包底部有道长长的口子

  笑笑狠狠地把那个可恶小偷骂了一顿,心里想一定是刚才在公交上被小偷盯上了。

  这下好了,钱没了手机也不见了,这账也结不了了。

  收银员虽然没有催她,可是脸上不悦表情已经出卖了她。笑笑无奈地推了推手:“我不买了,你先给别人结账吧!”

  笑笑刚想离开,后面有人拉住了她,“她的账我来付吧!”

  笑笑看到了一张帅气年轻的脸。

  笑笑刚想拒绝男孩子已经把钱递了过去,看到自己手里要买的东西,笑笑的脸也不自觉地红了。

  出超市后,笑笑真诚的道谢,杨博涵摆了摆手,贴心地问她用不用报警?

  笑笑苦笑着摇头,“小偷估计早就跑没影了,算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杨博涵点了点头,转身想离开,却被笑笑喊住了,“同学,你能不能再借我五块钱,你放心这钱我一定还你。”说着还晃了晃她手里的购物袋。

  杨博涵从口袋里掏出一百块钱给她,笑笑赶紧摇头,“不需要这么多,五块就够了,我待会儿坐公交回学校,另外还想买一瓶矿泉水。”笑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

  “你是T大的?”杨博涵试探的问。

  “对,我是那里的学生孙笑笑。”

  “我也是T大的,咱们一起走吧!”一听说是校友,两个人倍感亲切

  3

  米娅小酒馆

  平时枯燥无味公交车路线,因为有人陪伴变得色彩斑斓。两个人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杨博涵觉得这个女孩子十分有意思

  到了学校后,笑笑主动要了杨博涵的电话提出打电话还钱。

  杨博涵眼睛转了转后,说:“还是加个微信吧,到时方便转账。”笑笑觉得也有道理,就记下了他的微信。

  笑笑买完手机,第一时间添加了杨博涵,把钱转给了他。杨博涵却没有收钱,笑称有时间让她请自己吃饭,笑笑爽快地答应了。

  自从两个人相识后,碰面的机会突然多了起来。

  食堂图书馆自习室……两个人都能不期而遇关系也从开始见面的微微点头,到后来的称兄道弟

  笑笑周末请了杨博涵吃饭,不过也是杨博涵付的款。这么做他是有私心的,第一次见这女孩子,他就对笑笑有好感,聊天时发现她没有男朋友,杨博涵简直欣喜若狂

  他期待着和笑笑有更多的后续

  笑笑觉得又欠了人情,开始找机会还,杨博涵欣然接受。两个人在微信上互动频繁

  还钱,见面,吃饭,看电影,逛街……

  几次下来,笑笑对他也产生了好感。

  一天,两个人吃完饭后,杨博涵一脸愁容地说:“笑笑,我以后不能陪你了,我要陪我女朋友了。”

  笑笑一怔,心没由来地疼了一下,脸上的表情瞬间垮了,她低下了头。

  许久抬起头来,“那很好呀!”

  “你一直说感谢我,还算数吗?”

  “算数,说吧怎么谢?要不然我请你和你女朋友吃饭吧?”笑笑强忍着心里的忧伤

  “我问问我女朋友,她同意吗?”

  “你问吧!”

  “我正在问。”

  笑笑愣在那里,杨博涵看她傻乎乎模样,笑着揉揉了她的头,“真是一个傻瓜,要是谢我就以身相许吧,一辈子的那种!”说话间把她带进了怀里。

  笑笑激动眼泪眼眶里打转。

  4

  米娅小酒馆

  恋爱后的两个人很幸福平淡又不乏小惊喜小确幸

  毕业后,杨博涵为了女友留在了本地,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任职。

  工作稳定后,笑笑把男友带回了老家爸妈对这个帅气又稳重男孩赞赏有加。

  听到杨博涵是s城人后,孙振国特别高兴,告诉他自己曾经在那里支教过,最喜欢吃那里的大枣。一听准岳父喜欢,杨博涵当场表示下次回家一定多带来一些。

  得到了女方父母的同意后,两个人又备了一份丰盛礼品赶往杨博涵家。杨博涵自幼跟母亲一起生活,为了讨好准婆婆,笑笑做了很多功课

  准婆婆杨雨竹很重视这次会面,特意做了丰盛的中饭招待笑笑,笑笑也很喜欢这个笑起来一脸慈祥老人

  双方老人对两个孩子都很满意,接下来就是双方父母见面敲定这桩婚事

  见面的地点是杨博涵选的,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

  当杨雨竹看到笑笑挽着孙振国进来时,她的脸色就像是包房里的墙,惨白惨白。

  孙振国也认出了她,当即身子一顿,随后又恢复自然,在心里安慰自己:或许做不了夫妻,我们可以做亲家

  孙振国年轻的时候曾在s城的一所中学任教,在那里他认识风华正茂的杨娜,杨娜是一家电子厂会计

  彼时的孙振国以为自己会一直扎根s城,所以在同事给他介绍对象时,他欣然前往,并且一眼就看上了杨娜。两个人就这样谈起了恋爱。

  就在两个人打算订婚时,孙振国的爸爸病重,他的妈妈打电话让他火速回家。孙振国赶回家中时,爸爸已经不行了,他和妈妈哭得肝肠寸断

  妈妈更是乞求他,希望他能回到省城跟自己做伴,还哭着说如果他不在跟前,哪一天自己不在了,连个报信儿的人都没有。

  孙振国把自己想回家乡想法告诉了杨娜,两个人大吵了一架,杨娜是家里的独女,父母不希望她远嫁。当初和孙振国谈恋爱时,她就明确地说了这件事。

  杨娜觉得孙振国欺骗了自己,孙振国觉得杨娜不理解自己,渐渐地,两个人的矛盾多了起来,争吵也越演越烈。

  最后杨娜终于忍不住提出分手,而此时的孙振国妈妈也因病住院无人照顾。想到病榻上无人照顾的母亲,又想到最近女友的无理取闹,孙振国只好忍痛同意分手。 

  5

  米娅小酒馆

  这一顿饭杨娜吃的都很恍惚,特别是看到儿子对女友细心体贴的模样,更是让她心痛不已,好多次她都想站起来叫停这场闹剧

  孙振国有好几次想借着敬酒的机会跟她聊一聊,问一问她的情况,可是杨雨竹似乎不愿意多谈,对他冷冰冰的。

  杨博涵看出了妈妈的局促,以为她是紧张,不停地握着她的手。

  笑笑也体贴的给她添菜添水,还懂事地问她是不是吃不惯这里的饭菜

  看着两个孩子这么懂事,杨娜的心更痛,她不停地扪心自问:我这辈子到底是造的什么孽呀?

  其实杨博涵是孙振国的儿子,跟孙振国分手一个月后,杨娜出现恶心症状, 她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怀孕了。

  那时的杨娜赌气不告诉孙振国,寻思着直接打掉,可是医生却告知她的子宫异于常人,如果这次流产的话,以后将很难怀孕。

  这一刻,杨娜退缩了,她决定留下孩子。随着胎儿在自己的肚子里一天天长大,她对孙振国的思念与日俱增,杨娜决定去找孙振国。

  而此时的孙振国因为失恋变得一蹶不振,妈妈为了让他振作起来,就把能歌善舞的刘红托人介绍给了他。

  那时的孙振国很悲观,觉得不是杨娜跟谁在一起都一样,加上当时妈妈很中意刘红,两个人的条件又相当,孙振国就答应了这门婚事。

  杨娜带着大肚子来到t城找孙振国,她以为迎接自己的会是孙振国的欣喜若狂,哪成想却看到孙振国和一个年轻女子走在一起,两个人很是亲昵,女子挽着他的手,他替女子拿着包,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进了一家超市。

  杨娜被这一幕深深刺痛了,她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爱人就在眼前她却再也没有机会触摸。她跌跌撞撞地回去了,此后为自己改名字“杨雨竹”,意思未来日子里,她和儿子要如雨后的竹子一般坚韧挺拔顽强不屈服。

  6

  米娅小酒馆

  回到宾馆,杨娜把儿子叫到了跟前,还未开口就红了眼眶。

  “妈,你怎么了,我看你状态不对。”杨博涵关切的问。

  “没什么,妈妈想到你都要娶妻生子,妈妈是高兴的。”

  “无论任何情况,你都是我最爱的人。”杨博涵懂事地搂住妈妈。

  “博涵,你和笑笑发展到什么程度了?”杨雨竹直言不讳

  “妈,你说什么呢,笑笑是个特别好的女孩子,我们之间没有你想的那种事。”杨博涵嗔怪地看着妈妈。

  杨娜知道儿子不会骗自己,暗暗松了一口气

  “儿子,我觉得你们不合适,趁早分开吧?”

  “妈你怎么突然这么说呀,你不也很喜欢笑笑吗?”杨博涵不解地问。

  “你们根本不合适,妈妈看人不会错的,你赶紧和她分手,我再给你介绍一个好的。”杨娜焦急地说。

  “我不,我爱她,她也爱我,我们永远在一起,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杨博涵激动地说。

  “我说不行就不行,你们俩必须分手!”

  “妈,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什么事都没有,她不适合你,你们俩不合适,必须分手,如果你不分手,我就不认你这个儿子。”杨娜声嘶力竭地喊。

  “妈,你的想法我不能接受,我爱笑笑,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杨娜看着儿子倔强目光,心里泛起无边的懊恼,她决定找孙振国说明情况,让他劝住女儿

  7

  米娅小酒馆

  杨博涵心情不好,给笑笑打去电话,笑笑也被他的情绪感染,二人决定去公园散散心。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竟然看到杨博涵的妈妈和笑笑的爸爸现在公园的角落里,两个人似乎在争吵,每个人都面红耳赤

  两个年轻人害怕他们会有什么过激行为,赶紧奔了过去,没想到却被两个人争吵的内容吓呆了。

  “杨博涵是我儿子的事情,你为什么一直瞒着我?”孙振国激动地说。

  “告诉你有用吗,当时你已经美人在怀了,难道你会为了我和博涵不结婚吗?”

  “你……”

  “我今天来找你的目的,就是让你出面阻止这个闹剧,难道你愿意看到自己的儿子跟女儿结婚吗?”杨娜恨恨地说。

  “如果你早一点儿告诉我,怎么会出现现在的局面?”孙振国唉声叹气

  “我原来就没打算让你知道博涵的存在,谁知道老天爷竟然让他们相爱了,这或许就是对我们的惩罚吧?”杨雨竹也抹了一下眼角泪水

  “你……你们说的是真的吗?”笑笑终于痴傻地发问,眼里写满了不可思议

  “笑笑是我的妹妹,妈,你是不是在骗我们?”杨博涵呼吸不畅嗓子发涩地问。

  “儿子……你听我说……”

  杨娜伸手想要拉住儿子,却被杨博涵不着痕迹地躲开了,“妈,你不是说爸爸很早就过世了吗,你为了拆散我们怎么能说这样的假话呢,这个一点儿都不可信。”

  “儿子,妈说的……”杨娜痛苦地闭上了双眼,许久鼓足勇气说:“眼前的男人就是你爸爸,而笑笑就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

  “不可能,你们竟然合起伙来骗我,我不信我不信!”杨博涵说完后疯了一般逃了出去。

  笑笑满脸泪痕地说:“爸爸,阿姨在逗我们对不对,好端端地我们怎么成了兄妹呢?”

  看着女儿忧伤的神情,孙振国知道再也瞒不下去了,“笑笑,是爸爸对不起你,其实我也才知道,我……”

  “你不要再说了!”笑笑捂住了耳朵,无力地跪在地上。

  看到两个年轻人的举动制造这场误会的两个人都无比懊恼。

  8

  米娅小酒馆

  在做鉴定之前,杨博涵和笑笑还心存幻想,以为是家长不同意两个人在一起的借口

  可是当血淋淋事实摆在他们面前时,唯一的希望破灭了。

  杨博涵苦涩地说:“做不了情人,我们就做亲人吧!”

  笑笑点了点头,轻轻地喊了一声哥哥,杨博涵顿时泪如雨下

  杨博涵申请去了新疆工作,笑笑也决定出国深造。眼前的现实太过残酷,他们实在没想好该如何面对,至于大人们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看着办吧!

  米娅碎碎念

  做不了情人就做亲人吧!多么残酷的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