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妹妹的觉悟,从今后做自己的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妹妹的觉悟,从今后做自己的知己

2018-02-02 10:50: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妹妹的觉悟,从今后做自己的知己

  当年吟诵“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着处。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柳丝榆荚自芳菲,不管桃飘与李飞。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天闺中知有谁?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当我开始为一朵花动情,为一片叶落泪,为一只蝼蚁感叹,为一只大雁伤神时,我知道这是为所有虚幻想法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无法正视幻灭荣枯就是错误,无法淡看生老病死就是错误,在相逢时哀怨别离是错误,在结束时期待重来是错误。

  一生中和自己相处最久的人不是知己宝玉,而是我自己。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接受自己,承认现实和自身问题。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做好一些事,对很多变化无能为力,不是因为别的,多数情况下只因为我们认不清自己,战胜不了自己。

  从小到大,我无意识地养成很多习惯,并存入潜意识,长年累月,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步,都由它们牵引着我,也在制约和裹挟着我。所以我一年年成长,变成了陌生的、多愁善感的自己了。其实,人生不外乎两种,一种是华丽的开始,落寞结局;一种是悲情的开始,欢喜的结局。但不管哪一种人生,最后一切皆是空幻。台上是王侯将相,台下是布衣百姓。台上是红颜佳色,台下是残花败柳。生命就是一场烟花稍纵即逝的璀璨后,取而代之的是一地的虚无。

  一个人要走很长的路,游弋在世俗阡陌中,浅唱灵魂深处的低吟,任它浮华三千,亦不过一场花开花谢。所以我必须拿出勇气战胜软弱挑战自己学会独立坚强,学会和自己的弱点宣战,和自己做朋友,可以交涉,可以沟通,可以放自己一条生路,回去灵河岸上三生石畔,好好做我的绛珠仙草,以一份淡泊宁谧的心境,于红尘紫陌中穿行徜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