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性的,人人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本性的,人人喜欢

2019-06-01 11:17:5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性的,人人喜欢

  无论善恶,无论美丑,只要不是后天塑造,先天性质,源于娘胎血水之中,本性物,最本质也是最本性的东西,是爱还是恨,唯有人人大喜欢。

  比如,面前走过一个俊俏姑娘,倘若不搽胭脂,那种最本质的就是色淡一些,虽说不是那么婀娜多姿,可是,让多数人感觉十分自然舒坦一些,绝没有几分恶心、呕吐的感觉,看看那些舞台上的舞蹈者,行若流水仙女一般飘飘欲然,就是让我们感到总有几分不快乐处,甚至会压住喉管、闭住嘴唇,唯恐那几份厌恶宣泄出来。我这样说,不是表明我过分呆板或者死板,而是想告诉大家最好留住最本质的颜色,留给世人看看。

  前几天,班里有一个8岁孩子,我让他扮演一位老者,尽管我刻意雕琢,他还是扮演的十指错八,当我批评悟性怎么这么低,他着起眉头,嘿嘿两笑:“老师呀,我还是一个孩子,扮演老者,只有老年人扮演最像。”至此,我明白了孩子的这句话:孩子,还不具备老年人的那种本性,因此,没有本性,就很难扮演的活灵活现,即使那些表演系的专业人士,扮演某个角色大部分还是会走样,即使没有走样,左看右看还是有那么一点不像。

  赵本山的帽子,郭冬临的光头,就是一种出自内心的一种特殊本性,因此,他们凭借这种本性或是特色才赢得观众十分喜爱,假如,让他们改头换面,观众喜爱的程度就不是那么强烈了。

  目前,好多老师模仿名校教师教学,搞来搞去,竟然连自己是教师这个角色都忘记了,依我看,外地经验只能借鉴,不能完全照搬,这就犹如西北只能生产苹果桃子,而不能种植香蕉橘子,但是,西北可以借鉴种植香蕉、橘子的经验。西北的孩子和南方的孩子多少有差距,人,是会随着本地的经济人文观念或者变得聪明,或者变得愚钝。同一个家,同一个娘生育的几个孩子,差距是很大的,这总不能说一个娘是换了几个爸生育了几个孩子吧?我们学校的好多老师,从去年开始积极模仿山东杜郎口的教学方式,什么小组合作,什么合作探究,这种方式的确很好,好就好在了我们的个别老师完全解放了自己,教师坐在了一边想心思,任由学生纷纷讨论结果效果好了,那些老师说:“我们课改见效啦!”效果差了,那些老师说:“毕竟是摸索阶段吧,失败成功之母。”任何事情好坏,总有自己可以辩解的理由,就是杀人犯对自己杀人的理由还是很充分的。

  有人就这样说,做第三者说是调和人家夫妻关系贪污公款说是刺激消费调动领导者积极性;体罚学生说是关心下一代培养更多的接班人;开车压死人说是替国家计划人口;睡在床上打哈哈说是自己生活的新需要,等等的说法,这些话虽说不入耳,可是,人们喜欢听,为什么哪?这就是人最本质的声音

  自从绩效工资实施以来,我们好多领导苦心积虑地想方子,怎么样凭借这把锐剑刺激每一个教师,今天下来这个文件,明天下来那个文件,文件集成了一人高,得到的结果是教师人人争争争,抢枪抢,尤其亲临第一线的领导,面对每一个教师,真是苦苦苦,怨怨怨,又是一个结果,排名,签名,这不就每一个人为了一个字在奔跑吗?领导害怕自己丢官,教师害怕自己丢钱,这样,为官为钱,什么面子,什么尊严,什么道德都不要了,唯一需要的只要达到目的就罢了。这也是一种本性,因此,人人喜欢这种最本质的东西。

  昨天,几个领导来校检查午饭时,非要吃苜蓿细长面,弄得我和几个老师贼一般地到苜蓿地里采苜蓿芽,他们说,餐厅里的饭吃腻了,就要吃这,我想,苜蓿菜是专门喂牲口的,领导偏偏要吃,这是不是一种反扑归真?我们的几个老师总是希望吃上餐厅里的大鱼大虾,我们的视觉总来一个换位观察,吃饭也一样?这样推理,是不是世上的任何事情、任何东西都可以交换使用?这不行呀,比如,夫妻就不能交换使用。话丑理端,最本质的背后,总有一些规范性的东西需要我们严格遵守。

  说来说去,归根一点:就是我们尽量不要抛弃我们自身最本质的东西,即使可以装饰或雕琢的,最后的结果很糟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本性的,人人喜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