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翻的纸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翻的纸船

2019-06-06 20:22: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翻的纸船

  不会翻的纸船

  文/赵元波

  端午节快要到了,老师在教小朋友们折纸船玩。他们呀,要把折好的纸船放到校园的小沟里,让纸船顺着水漂到下游去,谁的纸船漂到下游的水坝处,还没有沉没的话,谁就是赢家,就会得到老师的奖励

  一听说有奖励,小朋友热情高涨。很快,纸船就折好了。老师让小朋友自己的纸船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样便于确定谁的纸船会漂得最远。

  比赛开始了,小朋友们纷纷把自己折的纸船放到沟里,纸船顺着水流往下漂去。小朋友们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折的纸船,都希望自己折的纸船顺利地漂到下游去。刚开始的时候,一切似乎都顺风顺水,每艘纸船都差不多,难分伯仲。天有不测风云,猛然间,吹来了一阵乱风,那些小一点的纸船就被吹翻了,只剩下稍微大一点的纸船继续往下游漂去。

  一路上,乱风不断地吹来,方向不定,那些没有被吹翻的纸船呢,哪里经受得住乱风的这般打击身子一偏,就翻倒,进了水,沉没了。

  最后,只剩下一艘纸船安然漂到了下游的水坝处。这会是谁的纸船呢?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很想知道结果

  谁的纸船呢?小朋友伸长了脖子,那是老师折的纸船。

  那为什么老师折的纸船不会翻呢?远来,老师在纸船里放了几个小石子,给纸船增加重量,就是有风也不会被打翻,稳稳地往下游漂去。

  给自己加重,人生之船才会行得稳,才能应对生活中风浪安全达人生的港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会翻的纸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