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狗狗“一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的狗狗“一桶”

2019-06-12 13:27:0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狗狗“一桶”

  本来不准备狗狗了。有了它会占用许多时间。这些有灵性家伙,一旦粘上了,由不得被它绑架,你就像照护婴儿的媬姆,为它忙的团团转。也有区别,婴儿有长大的一天,离开父母独立闯荡江湖了。可狗狗总是长不大的傻孩子一般,经年累月的围绕着你转。

  狗狗的寿命一般不到15年。说长比人短,说短吧,人也折叠不出几个15年。养过狗狗的人才知道,这些家伙不能轻易触碰,个中的滋味自己才说的清楚体验养过一次的,不想再尝试第二遍了。

  五年前我家有条狗狗的。它“光荣”了多年了,现今看着往昔留下的照片,忍不住还是眼热。那条“松狮”狗狗尺码大些,肉头肉脑,憨态喜人。我女儿给她起的名叫“大圣”。它实属于畜牲类,但成了宠物,进入家庭,就是地道的家庭成员了。无论天晴天阴,无论酷夏严冬,无论白天黑夜,“大圣”也绝不管你的悲怒喜乐。扎磨人的感情叫不离不弃,守护是最缠绵的走心。可靠婚姻也如此,甜言蜜语短暂,默默的守候长久

  悲情最痛伤离别经历过才知疼。我家的“大圣”没有活过10岁就走了。家人一味的呵护对得起它,可能喂养的不得法也有关系。“大圣”严重的肝腹水。宠物医院连输了多日液体也不见好。走的那些日子,它好像有了预感反常亲密粘人,每天白昼蹭着我妻的腿。可到最后的关头,它不想再见谁,寻找家中最阴僻的地方猫藏着病体。

  折磨人就在这些与人不同细节中。狗狗的某些行为有时比人还高尚。累了,病了,不想烦人,自己悄悄的消化

  不忍再陪着痛了。我和妻商议后下了决心,让“大圣”安乐走了。相互都解脱了。

  “大圣”走了,妻在空落的家中泪如泉涌,还呜咽出声。这是一种撕心的难受。过后她嘲笑自已,送爹送娘走也没有这样的嚎过。

  所以才下了决心,狗狗是不能再养了。

  有狗狗的家十分的温暖主人时刻有个牵挂,惦记它吃食,喝水,还有担心淘气惹事。现在的人家很闲,生活条件好了,不为家务困扰。还有独生子时代,孩子长翅膀天地南北飞翔,老爹娘两个就成了相依相靠的孤魂。所以狗狗宠物多起来。忙些充实,为狗狗用了心力,也有温馨获得感。

  想不养都不成,缘来无遮挡。世事无常不经意之间又有一个家伙闯进到我的家里。

  北京城里有亲朋,转来太原给老人医病,顺便带来了家里的宠物小狗。

  那天我回家,只是一个照面,就像形容男女爱情那般的秒扫,瞬间喜欢了这个可怜小家伙。它温顺的蹲在客厅沙发的脚边,不声不响体积比长毛兔大一些。它长着一身黑色的毛,最魅人的是两只黑钻石般的眼睛,直勾勾的与打量它的人对射。那神情胆怯,哀婉复杂目光,你无法不疼它。

  叫什么名呢?现在的狗宝贝都有主人给冠的名,都是甜甜的,爬柔在心上的“宝宝”呀,“丽丽”“贝贝”呀,在街上细听着那些狗主人的称谓,嗲的那个味道牙齿都发酸,浑身鸡皮疙瘩

  这个小家伙的冠名却很不高雅。叫“一桶”。我觉得怪怪的。京城的人是引领时尚的,总是源造潮流。刚出来一款方便面“一桶半”,莫不是给狗狗弄个大俗的雅名?

  不是。主人说绕的复杂了。狗狗是主人家小女的最爱。主人家的姓氏为“史”。爱到深处丑最佳。“史”与“屎”同音。狗屎一桶,呵呵。以前农村孩子叫“丑小”“狗娃猪娃”的不少,名臭好养,阎王不收。狗狗准确的名叫“史一桶”了,简称“一桶”。

  如果说我家前宠的狗狗“大圣”是个笨体积的大屁孩,“一桶”就是不点儿的小屁娃。

  一个月以后,亲朋一家带老人出医院回了京城,临走时就把“一桶”留下了寄养。

  一桶又成了家庭的一员。

  度娘上搜索了一桶,它是狗狗类别中的“泰迪熊”,是法国品种世界各国的男女都喜欢它,叫它贵宾犬,贵妇犬。因为它体积不大,態脑袋样子笨拙可爱,可智商在犬类中仅次于牧羊犬。在小狗狗中,它的聪明属第一。

  泰迪狗之所以高贵起来,是因为它带着文化故事。二十世纪初的一天,美国的老罗斯福总统兴致勃勃出去狩猎结果运气很差,空手而归。手下人想巴结总统,逮着了一只泰迪熊绑在树上,让罗斯福射杀。老罗斯福一看,这么漂亮可怜的小家伙,怎么忍心虐杀呢。于是他下令把泰迪狗狗释放。有故事传出后,有精明商人抓住了商机,立即创作设计毛绒玩具“泰迪熊”,成了风靡全球儿童玩具。当然,泰迪狗狗也跟着身价倍增了。

  品牌百年的泰迪成了名犬。一桶,还真不含糊呢。在泰迪狗狗群中,棕色的居多。一桶的毛色属于稀罕的灰黑白自然更招人待见。听主人说市场上往回领养时,花了不菲价钱

  初期,一桶对我很不友好。看着它柔柔的,脾气却很犟。手伸过去想友好摸摸它,就是躲闪着不给面子。它的北京主人走了后,妻成了它的主要伺养者。外面杂事多,经常不着家,一桶始终和我很陌生,偶然带着出去蹓一圈,它的态度生硬,感情温度升不上来。

  以前有过“大圣”喂养的体验,不自觉比较。松狮狗更憨厚,比较淘气,大个头粗壮动作生猛。但脾气顺了特别的柔性。尤其是大圣的排泄很自理,从不在家拉尿。有一次,大圣半夜闹肚子,满屋子折腾的窜,以为是地震先兆,动物扰主呢。领到楼下大解了几泡稀便,才知原由

  一桶的毛病来了。

  在泰迪熊的档案中,这类狗狗尺寸有限。28CM高的一桶属于中等高的身材。个头小但已有两岁了。这家伙一身长毛,是美丽衣裳。给它全身剪过一次毛,呵,瘦弱的娇躯和兔子差不离脑子只一拳头大小。可是这小脑袋比兔子狡猾多倍。

  时间过了一个月多,妻出门旅游。连续两天,外面一有响动,它就在门口发呆。“一桶”等待无果,只好乖乖的跟我出去溜弯。它闷闷不乐,也不吃不喝,神情很抑郁。三天过后才好起来。回到家里,主动和它讨好,喂点儿好吃的。狗狗最喜欢轻摸身上的几处位置,脑顶,下颌,小肚肚等。巴结它对它好,它就很识趣的伸舌头舔你的手,尾巴摇晃的很欢。入夜,小狗窝搬到床脚下,它钻进去,身体毛毛虫般的一盘,一会儿呼呼睡着了,有时还呼噜出丝丝声,呜哇的说梦话

  一桶最讨人不欢的毛病是报复心很强。主人也不可分分厮守,出去买菜办事走一会儿,它就发脾气了。等你一进家,拖鞋东一只西一只,把椅垫拖到地上。一次,我出去时间长了些,它就发赖了,把厨房垃圾桶拖到客厅,跳到床上用嘴衔开床罩,然后将我的枕巾叼出扔在地上。欺负的我好精准。这还不算,在门口正对的客厅,狠狠的尿了一大泡。它心里怎么想的呢?“让你不管我!”这个毛病还不好修改严肃训斥教育了几次,效果都不佳。屡教不改就是天生的基因了。我看着它的眼睛说,道德品质太差!革命教育课也修改不了你。嘿嘿,它还挺委屈,委屈胆却了的样子最好看

  但还得管理它。总不能送进拘留所了。妻在阳台造了个封堵的“禁闭室”。每晚睡觉前将一桶关进去惩罚。闭门思过!狠心惩处了几天后,一桶孤凄凄的样子,妻又心疼了。那些老毛病还是时而重犯。我说,算了吧,宠物毕竟是畜生。人又怎么样,有些素质高的干部人模人样,群众指出个问题,还是屡屡不改。

  一桶给家里带来欢乐,成了照到家庭的一束阳光。如今生活小康住房面积不小。风水一说,房大人少暖不过来,阴气就重,对身体就不利。养个活物加点阳气好。况且生命在于运动可人惰性很强的,想动又懒得迈腿。有个小狗狗缠累,可以起到狗溜人的效果。你不带它出去,它就闹腾。一块儿走到大街上,它快乐的蹦跶在草坪上,人和狗都开心了开心无价啊。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曾写过一篇关于猫的小文。在学习孤独时候心情烦燥寂寞的时候,有只小猫闯进生活陪伴很好,能够和它交流排泄释放,给日子增加温柔情调

  一桶成了我和妻的挂念。每天一早起来,我便在各个房间巡逻,看这家伙撒尿了没有。定时给它舀了狗粮,换了饮用的新水。每天必须带它出去两次,放开牵绳让它尽情撒欢一阵子。一桶不象其它小狗乖觉,出去以后就疯狂起来,四蹄乱蹦,窜起来速度生猛。见了狗伙伴更是兴奋,有不对缘的,玩的过火的就“哇哇哇”吼几嗓子。道是也听话,喝叫一下便过来了。其实一桶胆子很小,遇到小沟坎,它死活不走了。上到陌生人的车上,有时全身瑟瑟发抖。

  总之一桶很乖,中老年人的家庭有这个家伙是乐趣。每天在家靜悄悄的也不扰人,不汪汪的吠声惹人烦。等你有闲时,才知趣的凑过来,卖萌,撒娇,摇尾巴邀宠。

  一桶,有它挺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