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谈生意,我被卖了”(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了谈生意,我被卖了”(完)

2019-06-13 12:02:10 作者:米娅小酒馆 来源: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为了谈生意,我被卖了”(完)

  “为了谈生意,我被卖了”

  1

  米娅小酒馆

  女人转身,那是一张精致脸庞,脸上洋溢着自信幸福

  “国良,这是哪位?”女人的声音温柔

  刘国良的神色慌张,不敢抬头看我,“这是我的同事,名叫王菲。”他小声地回答

  他的称呼让我的心里一颤,眼泪一热险些落泪,我定定地看着刘国良。

  “你好!我叫沈月,是刘国良的老婆谢谢你们以前对他的关照。”沈月大方地向我伸出了手。

  “老婆”这两个字像钉子一样重重地砸在了我的心上,我的耳朵轰鸣,眼前一片苍白

  我努力张了张嘴巴机械地伸出手,干涩地说了句“你好”。

  刘国良的眼神飘忽,根本不敢看眼前的两个女人,恨得长了翅膀飞走。

  “你一个人吗,要不然跟我们一起去?”沈月指了指西餐厅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刘国良慌乱的回答:“她肯定方便,再说了情人节有一个外人在旁边多尴尬。”

  刘国良的话再次刺激了我,我原来不过是个“外人”,还是个不要脸的“第三者”。

  这个情况我应该跟刘国良撕破脸皮,让他老婆看清他伪善的假面。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只能夹着尾巴溜溜地逃走。

  2

  米娅小酒馆

  直到看不见两个人时,我才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成了别人婚姻的插足者。

  哭过以后,我怒气冲冲地拿起了电话。在电话里我气愤地质问刘国良为什么欺骗我。

  没想到他却理直气壮地说:“我本来就结婚了,不过老婆和女儿都在外地。”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知道你已经结婚了,说什么我也不会招惹你。”我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

  “我以为你懂,再说了谁会平白无故对你好,只怪你太天真!”

  那一刻,我对刘国良所有的倾慕好感,全部消失殆尽了。

  我终于明白,从一开始他招我来公司,给我好待遇,对我好,都是他布下的潜规则陷阱

  所谓的公司福利待遇都是他引我上套的筹码,根本就没有员工宿舍,也没有慰问金,那些都是他一手策划的!

  我咬牙切齿地说:“刘国良,你就是个人渣,我诅咒你下十八层地狱!”

  我毅然决然的提出了辞职,当辞职信交到刘国良的手上时,他一脸遗憾的看着我,“王菲,你其实没必要这么做,除了不能给你婚姻,其余的我都可以给你。我老婆一年才回来几次,其余的时间我都属于你……”

  看着他那张猥琐的脸,我恨不得捣上几拳,于是我将桌上的咖啡狠狠地泼向了刘国良。

  他尖叫着骂我是疯子

  我选择离开了这座城市,这里虽然没带给我实质上的损失,却是我人生上的污点,我想要遗忘

  3

  米娅小酒馆

  两年之后,我认识了赵建宇。

  我们是在一个朋友婚礼上认识的,那时的我已经是大龄剩女,被催婚是常有的事情

  那天在婚礼上被催婚,是赵建宇为我解的围。

  因为有共同的朋友,我们接触了几次。认识半年后赵建宇追求我,他的各方面条件和我契合,加上我已经不再年轻,另外爸妈对他也很满意,很快我们成了男女朋友

  不久后,在众人祝福下我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生活平静,我们有各自的工作和共同的交集休息时两个人会一起旅行逛街,做喜欢的事情。

  我和刘国良是在餐厅再次遇到的,看到他的第一眼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冤家路窄”。

  可是老公在面前,我依然表现得十分淡定,生怕露出什么破绽。可是我的手心里全是汗,两条腿不停使唤地打颤。

  让我没想到的是,刘国良竟然走过来打招呼,不过不是和我而是向赵建宇打招呼,原来两个人是生意伙伴

  看着赵建宇跟他谈笑风生,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那顿饭我吃的索然无味

  好在刘国良没有刻意跟我套近乎,赵建宇也没有询问我不自然原因

  回到家里,我看似无意地询问了几句关于跟刘国良合作的事情,老公不停地夸他能力思维敏捷

  我觉得刘国良就像一个不定时炸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引爆。

  4

  米娅小酒馆

  那段时间我过得提心吊胆,生怕刘国良在老公面前说些不该说的,那段时间我变得神情恍惚体重直线下降。

  好在赵建宇一切如常,让我稍微放下心来。

  有一天,我在单位上班,赵建宇打来电话,让我好好打扮一番,他们公司有聚会,让我陪他去参加。

  我知道这种聚会说白了就是比职位、比工资、比身边的女人。

  为了给老公充脸面,我特意化了淡妆,做了盘发,换上了一套优雅旗袍,蹬了一双亮闪闪的高跟鞋

  赵建宇看到我的装扮,当即眼前一亮,走上前揽着我的腰说:“老婆,你今天真美,美的让人心动!”

  我羞赧地笑了笑,挽住了他的胳膊

  到达酒店包房后,我才发现今天要见朋友竟然是刘国良。

  时隔四年,被刘国良不怀好意地打量,我几乎恼羞成怒。要不是混迹职场,我觉得自己真的会冲上去甩他两耳光。我握紧了拳头,努力深呼吸是,让自己恢复常态,在赵建宇的介绍礼貌地打了招呼。

  为了避免尴尬,吃饭的时候我一直沉默不语表情冷冷的,赵建宇趁刘国良不注意空档,趴在我的耳边小声说:“老婆,这个客户对我来说很重要,你一定要帮帮我,千万不要给他脸子看。”

  5

  米娅小酒馆

  赵建宇的话让我很不舒服,可是为了他的事业我还是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

  席间,刘国良向我敬酒,为了老公我一饮而尽,刘国良拍手称我是女中豪杰

  赵建宇中途去了卫生间,只留我和刘国良单独相处,看着坐在对面的人我如坐针毡

  刘国良目光如炬地看着我,“这几年你过得好吗,我一直很想你!”说着来拉我的手。

  我果断甩开他的手,冷冷的说:“你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你要是敢对我动手动脚,我老公一定不会放过你!”

  “就凭他?”刘国良嗤笑。

  “我和老公很恩爱,我过得很幸福,请你不要打扰我的生活,更不要在我老公面前胡言乱语。”我威胁道。

  “你在害怕?”玩味的口吻

  我刚想反驳,见赵建宇走了过来,赶紧噤了声,向他飞了一记威胁的眼神。

  回到家中,赵建宇又是端茶又是按摩,不停的说我为他长了脸,抱着我呢喃说:“老婆,这次项目谈成了,我就带你去马尔代夫。”

  我象征性的点头,可是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6

  米娅小酒馆

  一周后,赵建宇一脸兴奋地给我打电话,说项目谈成了,晚上给我个惊喜

  下班后我兴冲冲地赶回家,当时天色已经很暗,房间里没有开灯。地上用红烛摆的爱心,桌上摆着玫瑰花红酒

  看着眼前的浪漫我会心地笑了起来。

  突然间,一个人影卧室里走了出来,胸前抱着一大束满天星,缓缓地向我走来。

  我笑着说:“想不到你这么浪漫,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男人没有说话慢慢靠近,当他走到我的跟前时,我猛然发现对方根本不是赵建宇,而是刘国良。

  我脑子里一个激灵,吓得跳出很远,狠狠地瞪着他,“怎么是你,你怎么在我家里?”

  刘国良把手里的花放在桌子上,“怎么不能是我,知道吗?这些年我一直没能忘记你。苍天有眼,让我再次遇到你。”

  “我老公在哪里,他知道了不会放过你的。”我提醒他。

  “你说赵建宇?别天真了,这是他允许的,就连这房间都是他帮忙布置的。”刘国良环顾了四周的布景,满意的点了点头。

  “你少在这里胡说八道!”

  “小菲,你还是这么天真。实话告诉你吧,赵建宇早就知道了我们的关系,这几次相遇也是他刻意安排的。他的目的是用你来换这次合作的成功。你看男人的眼光还真差!”

  他的话让我的心情跌入了低谷,嘴上却依旧不服输地说:“我凭什么相信你?”

  刘国良晃动着手里的钥匙,“这个你不会不认识吧,这是赵建宇亲自交到我的手里的,他还说玩的愉快。”

  看着他手机的钥匙,我心里最后的希望破灭了,这是赵建宇的钥匙。

  7

  米娅小酒馆

  说话间,刘国良凑到跟前开始动手动脚,我拼尽了力气打掉他的手,疯了一般冲到餐桌前,拿起了一把水果刀。

  我双手颤抖地握着刀子,“你要是不怕死,可以上前试试。”

  刘国良被我的阵仗吓得愣在那里,了赵建宇这种人渣守身如玉值得吗?”

  “你和他一样无耻!”我咬牙切齿地挥刀乱晃,眼睛里写满了决绝

  刘国良被我的气势吓到了,脸色特别难看。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你如果识相就赶紧滚,我和赵建宇的事情用不着你管,我曾经眼瞎心盲做错了事情,我认了!从此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刘国良重重地看了我一眼,扔下了一句“不识抬举”后转身离开。

  听到关门声,我果断地把门反锁后,靠在门后缓缓地滑了下来。

  刀子应声而落,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手心里全是冷汗,眼泪不停地从眼睛里流了下来。

  我在地上坐了很久以后,挣扎着爬了起来,拿起手机。

  赵建宇的手机不出意外的被挂断,随即他给我发来信息:临时出差,有什么事情回来再说!

  我握着手机一阵冷笑,哪里是出差,分明不好意思面对我!

  我给赵建宇回了一条信息:赵建宇,等你出差回来,我们把离婚证扯了吧!

  8

  米娅小酒馆

  瞬间赵建宇的电话打了过来,劈头盖脸地说:“王菲,你什么意思,好端端的提什么离婚!”

  “赵建宇,当你决定把我卖了时,你就应该想到这个后果。”

  “你还真把自己当什么好货色,你和刘国良那点儿破事我早就知道了,都能给别人当小三,还装什么贞洁烈女!”赵建宇在电话里叫嚣。

  “赵建宇,我终于认识你了,你比刘国良更卑鄙无耻!这个婚离定了!”我用力挂断电话,随后将其关机。

  眼前的闹剧令我绝望,眼泪已经没办法表达我的忧伤

  我带着行李果断搬了出来,随后将离婚协议寄到了赵建宇的公司。

  半年后,这场婚姻终于画上了终止符。

  从民政局出来时,赵建宇竟然嗤之以鼻地告诉我,像我这种不自重的女人,他早就腻了。

  我笑了笑后,脱下高跟鞋狠狠地戳在他的胳膊上,随后给了他二百块钱后扬长而去

  在出租车上,我不禁悲从中来,眼泪止都止不住。因为年轻时的一个错误,难道我要背负一辈子的罪名吗?

  做过小三,我就活该与幸福失之交臂吗?我不知道未来日子该如何面对,希望有一天会遇到一个真正懂自己的人。

  米娅碎碎念

  做小三是一辈子的污点,最近追着看我最爱的女人们,蔡少芬说老公张晋对他的过去全然的接受,而且心疼她,这样的男人才是值得去嫁的人,我们在找男人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知道自己要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