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这话摧毁多少已婚女人的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不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这话摧毁多少已婚女人的自信

2019-06-17 08:31:20 作者: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来源: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你不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这话摧毁多少已婚女人的自信

  这是林夏与张涵结婚的第9年,曾经惊艳无比的情侣关系,一旦挨到婚姻的第9年,两人忽然变得相敬如宾了起来。林夏一直很忙,忙着照顾儿子张斌,忙着职位晋升,忙着下班回家给张涵做饭。

  上夜班的张涵,总是让林夏觉得辛苦。无论丈夫晚上几点回家,她都会给丈夫准备夜宵。一旦有一天林夏加班,或者林夏忘记给张涵准备夜宵,张涵就会给林夏脸色看。会一直责怪林夏不是一个好妻子,他半夜回家饭都吃不好

  张涵是拒绝外卖的人,他觉得家里饭最放心。林夏是自己妻子,照顾丈夫是妻子的义务

  张涵不在乎林夏加了多少班,照顾他们的儿子有多辛苦,他觉得他作为一个家的大家长,比林夏赚的多,就是他的资本

  林夏在外人面前有一个温馨家庭

  老公张涵是动车司机薪资不错职业稳定体面。自己是公司白领,身居中层管理,儿子张斌活波聪明懂事,刚上小学年级,一直是班里的好学生。这样一个三口之家照理说没有什么大矛盾

  林夏觉得心里苦

  她的苦源于张涵不定期的加班和常年不在家的生活,她的苦在于张涵拒绝跟自己沟通,他们夫妻生活几乎没什么了。

  吃夜宵反而成了张涵每日生活的必须。即使张涵在家,林夏也只是一个忙碌主妇,准备儿子的早餐,丈夫的夜宵,没人在乎林夏的感受

  就连林夏引以为荣的儿子张斌,也是一个不省心孩子

  小男孩很皮,上课不好好听课,下课经常欺负同学,自己教育他,他会哭着说:妈妈不是好妈妈。你看别人家的妈妈如何如何。

  每次林夏跟张涵说儿子各种学校诡异行为性格变化无常时,张涵总是责怪林夏:你是怎么教育儿子的,我在外面累死累活,你在家连儿子都搞不定。就你那个工作能够赚多少钱?

  有多少次张涵一再叫林夏辞职,在家好好的陪伴儿子。

  林夏拒绝张涵的请求,她知道女人必须有工作,工作是女人应对家庭生活的筹码安全感

  月薪一万的薪水虽然比不过年薪50万的老公,但林夏觉得踏实。按照张涵对自己的态度,林夏就是辞职回归家庭,她在他眼里也就是一个家庭保姆角色。而且还是不要钱,可以随便批评的保姆。

  工作能够让林夏变得从容,有使命感仪式感和责任感。而现实的婚姻生活,时常让林夏觉得疲惫不堪。大男子主义的老公和不省心的儿子,总能把她气个半死。

  她还不明找他们任何一个人脾气。他们都有自己的正当理由来让张涵自己觉得“都是自己的错。”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平淡如水的过着。老公张涵从来就没想过要改变自己,儿子张斌从来不觉得妈妈辛苦,他觉得那都是理所当然。林夏一直努力维系着好妈妈,好妻子,好员工人设

  直到张斌某一天对林夏说:你不是个好妈妈,你天天爸爸做夜宵,天天加班家点,你都没时间陪我。你看别人家的妈妈那个像你,不爱收拾打扮,也不爱与人交流。你一点都不像妈妈,你就像一个阿姨。一个陌生的阿姨。

  林夏听了儿子的话,忍不住暴打儿子。恰巧张翰回来,看到林夏疯狂的这一举动。他不管对错的给了林夏一巴掌,一直在骂她你不是好妻子好妈妈。

  林夏什么都没说,默默收拾行李,她对张涵说:你让我回我父母家住几天,我们结婚9年了,我伺候你9年,儿子伺候了6年,你们两父子非旦不感恩,反而觉得我这不好那不好,你们嫌弃我这么久,从今天起我不会再伺候你们。张涵,我们离婚吧。

  张斌下意识发现自己把妈妈伤透了,立马抱着林夏认错大哭。林夏很坚决的把张斌抱到张涵身边:你觉得妈妈这不好那不对,你跟着你爸爸吧,我是不会再照顾你了。

  张涵有些不解的问林夏,你发什么神经,搞什么离家出走把戏,一点小事你就要离婚,你们女人就是作!

  我一天到晚在外面加班加点赚钱还不是为了这个家,让你照顾好我和儿子有错吗?

  张涵我是你妻子,不是你花钱雇来的保姆。我是自带薪水进这个家照顾你。照顾你不是我的义务,我们夫妻关系是平等关系。这些年我都是自己赚钱自己花,你赚的钱你自己存着,你想过给我花吗?张涵忽然之间不说话了。

  当一段婚姻撕开他最丑陋狼狈不堪的面纱时,你会发现曾经你挚爱过的人,不过是打着爱的名义享受着你的牺牲付出、妥协,他们对你并没有感恩之心,他们对你只有不断地要求索取。而你默默牺牲无私奉献,在他人眼中就是那么理所当然。

  林夏第一次发现了张涵的自私

  这是她结婚9年来一直不愿意面对的问题。她知道丈夫张涵自私,有私心,总是把自己利益放第一位。

  时常忽略自己和儿子。每次回家总是等着开餐,其余什么话都不说。顶天因为一个菜好吃,才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老婆辛苦了。都让林夏高兴好久好久。

  张涵知道自己在婚姻中一直是得利者。他很清楚林夏要强独立、隐忍、懂得照顾好家庭,是不错的女人。可是他对林夏的不满源于林夏过于专注工作,有时候忽略他的感受。

  他承认自己自大,自私,自己压根就把家当成一个休息区,他并没有去积极经营家庭,可是林夏要提出离婚,他接受不了。他更接受不了孩子张斌给自己,他要上夜班他没法照顾儿子。他第一反应是跟林夏求情,求她不要离开,儿子还小需要妈妈。

  儿子不需要妈妈,他需要爸爸的爱和关怀。这些年我把张斌养坏了。缺乏一个男子汉成熟担当。儿子留给你是最好的。

  张斌第一次发现常年相对无言的父母,忽然之间有这么多矛盾。他以为他随便骂几句气自己的妈妈,随便说自己的妈妈,妈妈就不会生气,妈妈就会原谅自己。其实那只不过原谅成本太低。是妈妈对自己宽容,不代表妈妈没有底线

  妈妈我错啦,我错啦。不管张斌怎么喊,这次林夏决定出走。一个女人离开家的时候,是在丈夫和儿子都出奇意外的时候。当被女人宠的无法无天的父子俩一旦面临妻子母亲离家出走的结局,两人忽然都失去了主控。

  林夏这次下定决心离开这个牢狱了自己9年的家。她不要老公,也不要儿子,很多人说她自私。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放弃自己曾经挚爱要多痛,可是她还是决定离开了。

  最后林夏真的离开了吗?没有。

  因为张斌在林夏走后一直生病,张涵请假陪护也不见好转,林夏知道了,然后原谅了张斌,一家三口又继续生活。

  只不过这次林夏在平淡如水的婚姻中依旧没找到自我。儿子继续霸道,老公继续大男人主义。唯独张涵不再说林夏不是好妻子好妈妈了,儿子不敢跟她顶嘴了。

  家务活一点没少,照顾孩子的负担一点没少。林夏忽然间盼望着张斌赶紧长到18岁,似乎高考结束了,她第二人生就会到来。

  在家庭里女人总是心软

  因为心软错过了一次又一次逃离机会,然后一次一次沦陷在家庭漩涡中。如果你遇见张涵这样的男人,你又能怎么办。当平静海面浪花波澜的时候,其实曾经已经又浪潮经过

  周而复始,一个女人的一生习惯了生活以及生活本身,然后慢慢认命以后,开始损落的。不认命又能怎样?离开,是不是还会回来,离开会不会比现在更糟糕,我们谁都不知道,所以一切选择取决于自己,而不是命运

  曹云金唐菀结婚1年半闪离:不惧怕结婚也不惧怕

  男人有了钱和权,什么样的女人玩不到?你们想多了吧!

  一个已婚男人眼中:妻子、情人小三区别

  坏女人梅根:嫁得好不是核心,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上是关键

  周美毅夺子风波:不要把婚前协议爱情,婚姻各取所需

  熬过996,还有007:在公司你是谁不重要,离开公司你是谁

  如果你在婚姻中遇见毕滢这样的女人,你该怎么办?

  李嘉欣说洪欣蠢:爱钱的女人都挺好,要爱情的女人都挺惨

  毕滢洪欣张丹峰:别在婚姻中道德绑架任何人,因为没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