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脖子上的黑洞,引来黑猫炸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脖子上的黑洞,引来黑猫炸灵

2019-06-18 13:45:15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脖子上的黑洞,引来黑猫炸灵

  1

  我是一名孤儿,收养我的是一名瘸脚老汉

  村里人都叫他老刘头,我也就跟着这么叫了起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不让我和他有任何亲属上的称呼,就连师傅都不让叫,听他说,我是恶鬼投胎,专克亲人

  老刘头在村子里做些白事生意,因为治邪病很有一套,三乡五里的都知道他,偶尔还会有外地的小车过来请他去看事,我们爷俩的生活在村子里算得上是比较好的。

  我从记事起就整天和白事打交道,纸扎小人棺材更是常见

  抱着纸扎人睡在棺材里,半夜抹黑去坟头烧纸扎人,送纸钱的事也没少经历过,所以对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并不觉得恐怖

  这天,老刘头一大早就被村长叫了出去,说是有电话找他,听语气好像是有什么要紧的事,他听后就一瘸一拐地跟着村长走了出去,走之前还不忘提醒我别偷懒,他回来会检查纸扎的数量,看我做了多少。

  “老杂毛”我冲着他的背影恨恨地骂道。

  不一会,老刘头就铁青着脸回来了,一边走还一边骂着王半仙:这倒霉催的,告诉他最近时运不济要命劫数到了,让他最近不要出去看事,竟然不听我的话,真是要钱不要命的铁公鸡

  王半仙在我们县城开着一家白事铺子,对风水驱邪略懂一二,但他那点本事仅止于皮毛,凭着一张巧舌,到处招摇撞骗,所幸没遇到过厉害的主。

  在成功解决了几次邪事以后,王半仙的名声在县城也慢慢地大了起来。

  他店里的纸扎大多由老刘头提供,所以他俩并不陌生,王半仙佩服老刘头的本事,总是隔三差五地请老刘头喝酒,一来二去二人成了酒肉朋友

  王半仙遇到搞不定的事情,就会直接推给老刘头,但这次看来是王半仙在阴沟里翻船了,看走了眼惹祸上身不然老刘头也不会这么生气

  2

  老刘头一回来就钻进了屋子,一边骂骂咧咧的,一边收拾家伙

  不一会的功夫,那个充满补丁的百纳包,就砸到了我身前,我看都不看老刘头一眼,继续做着纸扎。

  “别做了!今天放你小子半天假,拿上包,和我去县城走一趟,你王叔叔遇到麻烦事了。”老刘头叼着烟对我说道

  王半仙是唯一一个是老刘头主动让我叫他叔叔的人,不知道王半仙知道我身世之后,会不会想杀了老刘头。

  坐在破旧客车上,老刘头不断地埋怨王半仙,说这段时间他就不该接活,搞不好命都没了,挣那么多钱顶个屁用。

  人的命天注定,我倒是觉得王半仙该着倒霉了,就算没有这个活还会有其他的事出现,跑也跑不了。

  由于我们这里山路多,车子不快,到王半仙铺子里的时候就已经过了中午饭的点,我和老刘头饥肠辘辘肚子里不断地响雷。

  王半仙一看到老刘头,眼泪刷刷地往外飙:老刘呀你可算来了,这次老弟我差点就见不到你,还好关键时刻你给我的那道雷符起了作用,不然咱俩就阴阳相隔了。王半仙哽咽着说道。

  老刘头没好气地踹了他一脚:走,先吃饭去。老刘头看都不看王半仙一眼。

  在饭桌上,我和老刘头狼吞虎咽地吃着饭,王半仙心有余悸地讲起了他遇到的事。

  3

  原来事情出在邻县的一个小山村,事主请王半仙时说的是去主持丧事

  在我们这里,一般丧事都会请个阴阳先生管事,一来阴阳先生经历的多,有不懂的规矩可以问阴阳先生;二来万一出点意外,也好有个应对

  这家事主给的报酬出奇地高,而且又是普通丧葬主持,王半仙抵不住诱惑,就把老刘头的叮嘱抛到了九霄云外屁颠屁颠地把这活揽了下来。

  可王半仙一看到死者感觉不对,只见死者是一名十六七岁的男孩,双眼圆瞪,皮肤白得就好像纸一般,在脖子处有两个黄豆大小、紫黑色的咬痕。

  这男孩一看就是非正常死亡!

  一般这样死去的人怨气大,魂魄容易化身为厉鬼,或者尸变,不管出现哪一种情况,都不是王半仙能应付的;再者这家里冷冷清清的,除了事主夫妇,再无他人,丝毫没有办丧事的气氛

  王半仙一见到这,就知道自己上当了,当下转身就要走,但无奈事主夫妇死活不让他走,最后又把酬金提高了两倍,只求王半仙在这里待到儿子入土为安即可。

  王半仙一看酬金又涨了两倍,吞了口唾液,摸了摸随身带着的雷符,心里稍微有了点底气,有雷符在,再不济也可以全身而退,王半仙这样想着,就开始吩咐事主二人用浸了黑狗血麻绳,将男孩的双手双脚捆了起来。

  就在麻绳刚好捆好之后,异变突生,只见男孩的身体突然干瘪了下去,就好像风干了的腊肉,全身变成了黑红色,双眼迅速充血,就好像得了红眼病一般,王半仙一见此怪叫一声,忙去百纳包里掏出一把黑驴蹄子,一把就塞进了男孩的嘴里。

  而后迅速用封尸布,将男孩全身上下包得严严实实。

  这下王半仙才算长出了一口,蹲在地上吸起了烟锅。

  王半仙这么做的目的是怕男孩起尸,封尸布避免男孩的魂灵与体内的魄精相遇,而化身为阴阳尸,阴阳尸区别僵尸,身体柔软行动自如,且有灵智,与常人无异,嗜杀成性,极其难缠。

  《子不语》有载:人之魂善而魄恶,人之魂灵而魄愚。其始来也,一灵不泯,魄附魂以行;其既去也,心事既毕,魂一散而魄滞。魂在,则其人也;魂去,则非其人也。世之移尸走影,皆魄为之。

  而冤死之人多有心愿未了,极容易化为厉鬼,一旦魂灵与体内的魄精相遇,二者结合便会化身为阴阳尸。

  4

  就在王半仙想吩咐主家将尸体尽快烧了的时候,平地里突然起了一阵阴风,在这炎热的夏季,竟然让人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一声猫叫传了过来,王半仙忙寻着声音想找到猫的身影,却发现这猫的叫声有点诡异,明明只是一只猫在叫,听到耳朵里却像是四周有无数只猫在同时发出一种声音,悠长哀怨,就好像王半仙破坏了它的好事一般。

  王半仙一听到猫叫,顿时头发就竖了起来,他忙吩咐事主二人看好尸体,千万不要让猫靠近,不然要出大事,就在三人急着到处找寻猫的身影的时候,猫叫声突然停止了下来,猫叫声一停,大厅顿时就静了下来,针落可听见。

  就在三人正在纳闷的时候,一只硕大的黑猫从天而降,落在了尸体上,只见这只黑猫,全身上下除了尾巴四肢是白毛以外,全身上下乌黑一片,此时正站在尸体上,不断地扭动着头颅,发出呜呜的叫声,一双眼睛漆黑如墨,深邃无底,好似眼睛的另一边连接的是地狱,令人观之色变。

  王半仙看着黑猫的眼睛,竟然发起了呆,只见黑猫用爪子将封尸布撕了开来,令人惊奇的是黑猫的爪子,竟然比钢刀还锋利,平时用刀子都难破开的封尸布,一碰到黑猫的爪子,就好像刀子划纸张一般,纷纷裂开。

  事主二人早已吓得不行,忙去推王半仙,可此时的王半仙却好像丢了魂一般,任由事主怎么推搡,都是毫无反应

  黑猫撕开封尸布之后,嘴里叼着尸体的一根手指,便向王半仙冲了过来,几个助力跳跃,一眨眼的功夫,那只黑猫已跳到王半仙胸前,伸出前爪,便向王半仙的心口划了过去。

  5

  就在黑猫的爪子刚划破王半仙衣服的时候,突然惨叫一声,向后飞了出去,似是被什么伤到了一般。

  王半仙听到猫叫之后彻底醒了过来,看着心口衣服十几厘米的破口,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这要是划到心脏估计自己就该领盒饭了。

  看着再次想要扑过来的黑猫,王半仙忙去百纳包里,掏出了一块雷击木,向黑猫砸了过去,别看这王半仙本事不大,保命的东西却不少,平时花高价买了好多法宝,就等着保命用。

  黑猫一见到雷击木,怪叫了一声,一个跳跃闪躲开来,想再次向王半仙扑过来的时候,却突然止住脚步,似是想起了什么事一般,叼着手指头,突然向身后的窗户跑了过去,还没等王半仙缓过神,便飞速地消失在夜空中。

  王半仙一时也不知道黑猫打的什么主意,一看眼下也没什么事了,就吩咐事主一家赶快将尸体烧了,免得夜长梦多。

  王半仙走到尸体旁边的时候,却傻眼了!只见此时停尸板上空无一物,男孩的尸体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消失不见。

  正在王半仙纳闷的时候,窗外却突然传出了一声老太婆的嗤笑,王半仙忙向窗边走去,却只看到一个苗疆打扮的背影,王半仙刚想追上去,却不想此时的他竟然全身无力,眼前一黑,向后倒了下去。

  ··········································

  苗疆打扮的背影,究竟是何人?

  为什么如此诡异?

  王半仙为何差点就把小命交代在这了?

  明天更精彩

  文:无离

  编辑:瘦瘦

  飞来横祸时,亡故的爸爸从天而降!

  阴宅|道士偷占风水,坟墓出现意外

  青青紫|父亲去世后,后妈带着孩子来分家产

  神婆| 放生后,她被鬼魂附体

  青青紫| 父母亲手毁了我的婚姻

  粉丝倾诉| 浪子回头金不换??

  阅读更多精彩

  神婆|神棍|出马仙|茅山捉鬼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