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得热闹,记住不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得热闹,记住不多

2019-06-18 19:45:20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得热闹,记住不多

  正门不大,和电影中的一个模样。入寺,沿莲花步道前行,看到古柏数株、银杏两棵,都粗不可抱。继续前行,殿堂重重。导游一一讲解,听得热闹,记住的不多。

  同事有信佛的,进大殿去上香,我则等在殿外。我对佛教知之甚少,但对佛则保持着应有的尊重图片特别是在少林寺这中国的佛教圣地禅宗祖庭,我更不敢随处走动。甚至对一些碑文也不敢乱读。儒释道皆是大学问,皓首未必能穷经,我这点学问还是心中默读的好。寺左的李世民御书的通碑已经火烧断裂,依稀可见“大将军昙宗”字样,其他碑文很难看清楚

  另一通牌是混元三教九流图,铭文很长,后面几句我看懂了,写的是三教一体,九流一源。百家一理,万法一门。大家聚齐,在导游带领下,来到立雪亭。鲍导一讲,才知道是说神光和尚想求达摩传法,痴立数月,天下雪了,扔不得见。达摩说除非天下红雪。神光抽刀断臂,血染雪红。达摩感其诚,收徒。看完立雪亭,我觉得差不多,就喊导游带大家出了寺门。继续西行,不远就是塔林。

  高僧圆寂后,多葬于此。同事们随导游进去参观,我再次没有进入。游人如织嘈杂嘻嚷。想高僧灵光如在,不知有何感想。我等凡夫俗子,还是少些造次吧。同事们都去购买食品,我却只买了一本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