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事难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事难料

2019-06-24 19:40:2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事难料

  世事难料(1122字)

  文/宋劲

  老张是某厂的一般工人,每当上午下班铃响,他都会厂里其他员工一样涌向厂饭堂排队打饭菜

  一天,老张忘吃早餐接近下班时,肚子早就咕咕地叫了。下班铃总算响了,老张放下手头的活,拿起餐具就往饭堂赶。到了饭堂还是觉得自己晚了一步,只见每个分发饭菜的窗口都排起了长龙。只有一个中层以上领导常去排队的窗口排队的人较少,虽然一般员工去那个窗口排队也不算违反厂规,但他们却极少跑去那里排队。

  老张当时实在饿得慌,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于是他斗胆跑向了那个窗口去排队取饭菜。当他取好饭菜往后退出时竟然踩到了一个人皮鞋,回头一看,不好!自己竟然踩到了厂长大人。老张很不好意思慌乱之中竟然连“对不起”三个字也忘了讲就匆忙离开了。厂长拿出纸巾独自擦干净皮鞋,然后把纸巾狠狠的丢入垃圾桶不快写满一脸。

  晚上回家后,老张越来越觉得该向厂长说声“对不起,”第二天上班期间他就悄悄来到厂长办公室门前,正当他想敲门时,门突然开了,厂长正送他的客人出来呢!见老张站在那,问他:“有事吗?”老张觉得这个时候好像不太合适提那天的事,于是只好说:“没事,我刚好路过这。”厂长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送客人走远了。

  又过了一天,老张越想越不对劲,踩了厂长一脚,一句“对不起”也没说就不讲了,昨天还当着厂长客人的面擅离职守,四处蹓跶。他觉得自己的形象在厂长眼里一定糟糕透了。

  第三天,老张想:无论如何,今天必须向厂长道歉并向他说清楚那天并非是他有意擅离职守。于是,上班时候他又来到了厂长办公室门口,敲了一下门,只听里面没有回音,他只好在门口来回走走,等等看厂长会不会回来。等了一会儿,只听到里面有厂长与女秘书的谈笑声传出。老张想:在这样轻松氛围下自己没那么紧张,而厂长也一定会很乐意听自己的解释的。

  “嘎吱”一声,门被老张推开了,厂长和坐在厂长大腿上的女秘书都吃惊的望着老张。老张知道自己这次的祸闯大了。连门都忘了给厂长带上就跑了。这时只听得背后传来厂长的叫骂声:你这个大笨蛋神经病

  自从发生了这件事后,老张每次见到厂长过来便会远远回避,实在没办法回避的时候也不敢看厂长的眼睛,恨不得地上有条逢让自己钻进去。

  一天晚上,老张一人在家看电视。突然门铃响起,开门后只见厂长登门来拜访他,老张觉得很意外。以往非常严肃的厂长今天却满脸堆笑,还带了不少时令水果营养品之类的东西送给老张,弄得老张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次厂长登门只向老张解释一件事:那天他看到的情况是这样的,女秘书穿着高跟鞋,一不小心就摔倒在他腿上,他们的关系仅仅就是上下属关系,并非像某些人所说的那么难听

  送走厂长后,老张纳闷了:他为什么要亲自登门向自己澄清这件事呢?这时女儿回来了:“爸,我最近处了个男朋友,你猜猜他是谁”“你都二十多岁的人了,你爱谁谁!我可管不着,也不愿管。”一向主张年轻人恋爱自由的老张不耐烦的说。女儿兴高采烈的说“爸,告诉你吧!他就是你们的厂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事难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