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到底有多少东西可以被抓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辈子,到底有多少东西可以被抓住

2019-07-01 13:05:5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辈子,到底有多少东西可以被抓住

 

  我一个人读着那些名家文字,心里便痒痒的,甚至不屑一顾自言自语:“这些文字不就是这样子的吗,有什么可以值得玩味的呢?”于是,本着这种心愿——当作家的心愿,几年整整乱写了800多个日子,挖空心思地写,不但写了自己鸡毛蒜皮小事好事、甚至见不得人坏事,为的还是一个目的:填充内心的这一张张空白纸张,时至前几天,腊月二十几,我大致盘算了一下数目,的确也不少,和网上的一位资深的所谓专家交流,他不加思索地说:“你这些文字,又烂又臭,真正有分量的就那么几篇?”就这,我郁闷了好一阵子。

  我想起赵赵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写博只是为了写写自己喜欢的文字而已,从不在乎别人说了些什么。这句话对我有些启迪。好多人正因为在乎别人的感受才那么显得神经兮兮,只要自己喜欢的就尽量努力着去做,还是有些收获的。昨天,我突然接到了来自北京的一位甘肃平凉藉的老乡,他是一位很有爱心男人,在北京多年做生意,从去年开始,他发动了北京的某些老乡,准备为弘扬“甘肃平凉市”而做些什么,他联系我也源自于我的文字,在网站上,我有一个署名为“崆峒风情”的文学博客,他因为看到了“崆峒”两字颇感兴趣,进入了我的文字,渐渐地喜欢上我。他对我文字的评价:“深入生活感触生活,触及的事情尖锐,文字很真诚坦诚,既顾及面子又不怕失去面子。”腊月二十三那天中午,他给我电话,说回老家探亲,很想见我一面可惜,那天我在外地,他一听说我在石家庄,说那里距离北京已经很近了,希望我直接来北京。源于年末,我只得背离了他的心愿。我之所以这么婆婆妈妈地说了一大串话,想说明一个意思:胡乱写作还是有所获的,不要晦心,世上的每一样事,只要尽心努力了,终归对自己是益无害的。

  难过喜悦平静都似乎是一瞬间的情绪,没有什么永恒。只是很多动作成了习惯,看到窗口便想眺望,骑车时走路时总爱看远方的云和天,冬天醒来时喜欢在窗户上的窗花上涂鸦……

  时而想起一些人,想起过去的事情,很模糊,仔细想却也能一件件记清。朋友们虽不能永远在一起,但是,能够一起变老,也是幸福的事,不是吗?我时常祈祷不要让我活得太久,因为我不想看着所有可爱人们先我而去,留我孤零零地站在苍茫的大地。但总会有人留下来,苦杯总要有饮者。妈妈说,把我从一点点大养到这么大,辛苦了近几十年,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气,又要开始照料外公外婆,等把他们送走了,她的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她自己就老了。

  不知道,听完这句话觉得特别悲伤难过了一个下午以及所有不经意想起这句话的所有瞬间。

  一辈子,到底有多少可以被抓住?

  “不打扰”是一份礼物,他写上收件人,投递出去了。

  我收到了,谢谢这样的礼物。

  真心希望寄件人有很好很好的未来岁岁年年快乐

  我流转时光里,不知不觉被一段岁月离心,再被另一端的岁月吸引。为什么我的手中除了阳光月光总是空空荡荡的?不想握住什么,不想占有什么。每一个人得到应有的幸福,我自己的,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想我会比别人多那么一些淡然,静静地走自己的旅途,静观因缘聚合。

  我很怕自己耽误别人的时间,真的很怕。

  很多事需要时间,我们在时光中慢慢长大,看世界把我们变成了什么样,才能知道是否能继续走下去。在命运谜底揭示的那一天前,我们都必须为未来而努力,直到我们变成我们应该成为的样子。我想知道的太多,我想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或许对错根本不重要,但我相信认真真走出来的路一定不会太过糟糕。无数个得失硬币的两面,闪闪一下,命运就有了归宿。我的硬币交在上帝手中,随缘而来的便是最好的结果

  我不愿做贪心的人,我不说后悔之类的话,因为不管当时的我做了怎样的决定逃避了一个,但终究会有另一个。

  漂泊感,永远不如归属感来得踏实

  但漂泊感或浓或淡地出现生命中无数刹那,伴随着无数生灭,永无止尽,归属感却无法做到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