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屋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屋彩虹

2019-07-11 13:06:5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屋彩虹

  天气不热,骑着单车去老镇,一路林壑幽美,柏油马路在雨后呈现灰色,格外雅致,如同贵妇人腰带。路边的植被时而疏朗,时而幽深。一间铁皮房子斑驳陆离,锈出了怀旧色彩。一颗老槐树枝干从各个方向斜出,浓荫遮蔽着大片天宇

  行驶了约摸半小时,路过一进老屋子。房子的主人是一位较为瘦高的老汉,他酷爱艺术,此时正在与助手搬运着一张柜子。他忙好了以后,见我过来,好客地迎上前来。

  我应该是被他的人格魅力折服,觉得有点投缘,一下子进入了氛围。与老人家聊天,长知识,明事理,冶情操老人家从裤兜里掏出一坨基围虾形状石头色泽非常诱人特别纹理极为逼真,像真的一样鲜活,真想品尝一口。我说:“这能吃吗?”我又几乎自问自答:“能吃,口感细腻光滑!”可和善的老人家神秘地收了回去:“哪能吃哟,会把你的牙齿咬崩的!”我不得不感慨艺术的精彩,又有一种渴望不可及的敬畏之情。

  时间一晃过去,我得继续骑行,与老汉握手、拥抱,再握手,接着挥手道别。在斜阳余晖下,老人家笑得如晚霞那样灿烂老屋竟然被半圈彩虹渲染迷人极了。

  天渐渐黯淡下去,彩虹的颜色越来越模糊夜幕之中,我继续前行仰望苍穹,除了蝙蝠在飞,夜风在吹,还有从远方而来的一只雄鹰,在高高的天空中,盘旋出和平年代的最酷美的痕迹,与夜色中的航班一样让人畅想、抒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屋彩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