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有点思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要有点思想

2022-03-14 11:41:3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要有点思想

  人要有点思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指南。牛顿是树下休息,一个苹果掉下来,他在想,苹果为什么会掉地下,而来是掉到天上呢?结果他提出了万有引力学说。可见思想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人的生命有限,但是人类波澜壮阔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凝聚了一代代人的思想精华,凝聚了智慧和结晶和成果,这样的思想精华必将会星火相传、生生不息……

  思想是定好目标的开始。因为天寒地冻,人类建造了房屋,因为茹毛饮血,人类发明了火种,做上了熟食,因为疾病的困扰,人类发明了各类药品。小到个人、单位,大到国家层面,目标的确定都是从思想开始的。思想创立了目标,有思想就有了目标和方向,树立了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就是良好的开始,人生将从此开启光明的前景,在方向目标的指引下,鼓励着人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前进。有了思想,就有了目标,才有了人的长成进步、才有了人类文明的发扬,才有了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

  目标是落实行动的前提。目标一旦确立,前进就有了方向,国家层面:从早期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到十三五规划,再到分两步走的战略,目标紧随时代的改变而不断前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努力为实现目标而努力,真正迎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从个人层面讲,要定好一个切实可行、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目标,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但是都在为定好目标、规划好人生的未来,再坚定的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的过程。目标是行动的承诺,人生方向一旦定下来,这还只是完成了上篇文章,更需要努力行动才能做好下篇文章,实现个人自我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要有点思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