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2015-10-06 作者:爱文字的小雨 来源:爱文字的小雨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很多时候,我总是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宿舍,享受着生活给予我的一切美好,我并不认为这是孤独,这只是我们在青春的道路上需要修炼的一门必修课,这门课没有学分绩点,没有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间,你的一生,都将是在努力的修满这门课程。

   人生前行的脚步总是急促的,多少人难以停下休息片刻再抬头踏步,过着属于自己快节奏的生活。小雨虽处在象牙塔之中,却也深谙社会之快节奏,时代的发展,经济的腾飞注定是如此。

   一个人的时候,你会静下心来思考着你的周围的一切,想想自己的未来以及努力奋斗目标。一个人比一群人能够得到更多,也许一群人你能够得到快乐、兴奋、幸福,但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得到的是精神的奔驰。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每天都在疲倦的身陷于花天酒地之中,只是为了向别人展示出自己光鲜亮丽的一面,跟别人说自己活得很快乐很开心,可是每每当霓虹灯暗淡之后,心中的孤独寂寞之感也就油然而生,任你如何掩饰也欺骗不了自己。

   毕淑敏说过:一个人将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状态,才能变成一缕柔纱,与千疮百孔的世界温暖相拥。这是一句让我思考很久的话,到底要怎样才能将自己的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状态,我一直在寻找着这个答案。

   看过一本书,书名是《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作者是我非常熟悉的毕淑敏,小雨写下的每一个文字,就当做是自己对这本书的寥寥感悟吧,也许谈不上大家般的见解,却也乐意做一个片语只解的小人物,用一个宇宙最为渺小的颗粒去探望这个大千世界,愿你我能够温暖相拥。

   毕淑敏在书中写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对我感触很深,因为我也有跟她如出一辙的故事经历。毕淑敏少年时期因为在学校合唱团中被指导老师训斥合唱时不能出声,以免影响其他的人,导致了她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在公众场合大声发言,也不敢参加会议,她这样评价她自己:“到了凡是要用嗓子的时候,我就忐忑不安,逃避退缩,我不但再也没有唱过歌,就连当众当众发言演讲和出席会议做必要的发言我也是能躲则躲,找出种种理由推脱搪塞”。很多人也许会以为毕淑敏倨傲和轻慢,甚至会觉得她失礼,但是作为与她有着同样经历的自己来说,我知道,那是因为内心深处不可言喻的恐惧和哀痛在作祟。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的故事很巧合的也是发生在童年时期,童年的记忆是懵懂也是真实的,以至于现在当别人都早已忘记童年的事情之时,我很能够很清晰的将其回忆起来。我在一个烦人的午后被自己的班主任当着同年级的所有老师的面训斥,她说,“你怎么那么没用,你能做成什么事”?这句话现在仍然让我刻骨铭心,我开始惧怕那位老师,开始很自然的排斥她的语文课,我开始讨厌看到她以及一切和她有关的东西,很长一段时间,我活在一个每天都充斥着“你怎么那么没用”的世界之中,以至于现在我每每翻到小学的相片,却终究还是跳过那位班主任,因为我还是会记得那句话,也许忘也忘不了。

   童年的记忆早已定格,无法改写,自从那一天我与一位好朋友讲完这个故事的时候,从那刻开始,我可以随意的掀开曾经的记忆,也可以与别人侃侃而谈关于自己的童年,这个故事不再是童年的阴影,我开始宽恕我的老师希望自己以后能够谨慎小心地面对孩子稚嫩的心灵,毕竟,我们的某一句话,很可能会影响一个孩子性格甚至是一生。

   我不知道我为何会在如今选择原谅我的老师,曾经我是多么的仇视她,多么的恨她,为此我每天都不敢看她,不听她的课,那段仇视的时光自己其实过得也不是很快乐,心中总是有一片巨大的乌云笼罩着,每天都在惧怕之中度过,明明知道这样做害了自己,可惜10年后自己才恍然大悟。直到我宽恕了我的老师,我那一刻开始才真正明白世界其实很温暖,只不过我们自己把自己给囚禁起来,因为他人,或者因为自己,我们在生命的轨迹中自残。

   放下你曾经的惧怕,也许那些事情在你的内心深处有着不可言喻的恐惧和哀痛,也许你最好的朋友情人伴侣都无情的抛弃了你,也许你的生活中处处布满荆棘,亦或许你跟我一样,有着童年不可磨灭的伤疤,但是请你微笑,请你好好的用一分钟的时间去抬头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毕淑敏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去与这世界温暖相拥,我选择用流星划过群星的天际的时间去微笑释怀,而你,可以选择在一首歌的时间中随着歌曲的旋律不知不觉的选择淡忘那些在你生命中留下阴影的事情,也可以选择独自一个人孤独寂寞的行走着,直到你再次想起时心中不会再泛起任何的涟漪。

   放下你的手机、放下你手头忙不完的工作,请试着用微笑、用心去回忆,在回忆之中,我相信你会想起,原来,我早已可以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