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数学教学开场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数学教学开场白

2015-10-06 作者:夏日春风 来源:夏日春风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数学教学开场白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老师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并且很荣幸能成为同学们的数学老师。首先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此处省略300字。同学们你们想过一个问题吗?我们初中的时候,学习过很多的基础课程,其中有不少课程都没有熬过初中,到我校这些课程都已经取消,但数学科目却依旧绿树长青,毫无悬念的保持住了它的一席地位,原因何在呢?同学们也许不能清晰的究其根本。不过莫太担心,李老师下面会给大家做一个开破。

   数学它是一个很奇妙的学科。人们都说数学是科学之父。所以作为科学之父的老师,我压力还蛮大的。数学对于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你,身心正在发育的可爱的同学们。数学是为了锻炼人的思维水平以及思维品质,如计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区分鉴别能力。数学科学是一种严谨、缜密的科学,所以在学习数学科学知识的同时也是在锻炼人的思维,通过学习数学可以锻炼人做事时候思路清晰、依照科学规律办事,根据已知和未知事物之间的联系推断事物发展趋势和可能的结果的能力。所以学习数学对于锻炼大脑来说,可以起到类似体育锻炼对身体的作用。同时在日常新闻里,同学们一定会经常看到某某帅哥美女因为感情问题,一时大脑卡壳想不开跳楼了,跳桥了,最终像流星一样划过人间,结束了自己本不该失去的花季美好岁月年华。其实啊!据我分析,这些帅哥美女一定是没有学习好数学,或者说是大脑文科类学生。如果是一位具备理性的数学思维的同学,他一定会对跳楼或者跳桥这件事情先做数学理性的分析,做这件事要达到什么效果,这个效果成功的概率有多少,成功后对自己是否有利,是否利大于弊,而不是感情用事,一头扎在河道里。如果是数学好的人怎么会做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呢。也就是说生命意义远远高于一切,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得到应有的理解与尊重!所以,同学们如果你想学会如何尊重自己尊重生命!请一定学好数学,数学还能提升自我的生存保障能力,减少你自残,甚至自杀的风险,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我们中高阶段学习数学也是大家升学的必修科。同学们要考大学离不开优异的数学成绩。数学成绩太差,也许你就只能考取太差的大学,甚至无缘大学。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社会对于个人而言,最重要的三个东西或者说三件法宝是什么吗?同学们也许你回答不上来,就由我来告诉大家吧!第一,关系!也就是说,如果你爸是某位国家领导或者某亲友是大商人大老板,并且他愿意帮助你,好!恭喜你!你成功啦。当然如果你家里面没有显赫的背景怎么办呢?别急,你还有救!你还可以通过完善自己个人素质修养获得成功!如何完善自我素质修养,同学们你现在能做得也是最应该做得标杆就是两方面。第一,技术!也就是说,有技术的人是不愁生存的,有一技之长就等于有了一个自己的招牌;不论什么企业它最需要的就是技术性人才,如果你有技术还为公司节约了培训费,作为公司它何乐而不为呢。当然,这个地方我有必要给大家强调一下什么是技术,技术它一定是由少数人所掌握的一种对人类对社会发展有益的手段,如果所有人或者大多数人都能做到的,那肯定不能算是一门技术,那只能说是无技术含量的生存法则,比如说洗碗,搬运,ktv做服务生等等!那如果你连技术都没有,你还有救吗?不急!你还有救!第二,文凭!有文凭就等于有了自己的门面,大家如果到各种找工作的网址上看一看现在我们这个社会,你稍微要找到一个上档次的工作都有一个要求是大专以上文凭,也就是说你如果没有大学以上文凭的门面,你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入职了。同学们,如果你仔细观察自己周边的环境,你就会发现一个现象!读过大学的人工作一般都还是比较体面的,换句话说,就是十个读过大学的人,基本九个工作都还是很体面的;没读过大学的人,十个基本九个工作都满艰难的。假如你有两个哥哥,一个读过大学,一个没读过大学,也许你回家仔细观察他们走路,我相信不超过一百步,你就会发现他们连走路的气质姿势都会不一样。所以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数学,将来考个大学,体验一下大学的自由生活,感受一下那无与伦比的魅力,大学之大不仅于校园面积之大,更始于思想境界之高,气质与气势之浓烈。人生美好的回忆,最缠绵的季节莫过于大学,不去你会后悔的!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因此,同学们请好好学习数学吧!学好数学既能提高你的大脑思维个人生存能力,又能提高你的学历知识水平,何乐而不为呢!下面我再给大家讲一讲我学习数学的经验。数学啊!它就像是一个婴儿,你会发现最开始它很小,也很可爱,然后随着你对它的照顾,它会系统性的成长,慢慢的复杂,深入,开枝散叶,步步长大;以至于到了今天,它已经从最开始的几个小整数发育出了如此繁多的抽象结构与独具魅力的链接方式!同学们,你们不觉得这是一个多么美妙而神奇的过程吗?数学也是一个有生命的婴儿,它也有它的感受,它也需要你每天花一点点时间来照顾它,给它穿衣吃饭,陪它快乐,了解它的脾气;这样你们的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只要你够细心的照顾它尊重它,最后它一定会爱上你。数学的要求并不高,课堂以后,只需要你每天花十分钟的时间,给它梳洗打扮,它就会很满足,一个月它就会依赖上你,三个月它就会离不开你,一年后它就会彻底爱上你。所以你千万别让数学做留守儿童,它是有感受的,它不会照顾自己,你一天不给它饭吃他就会饿,不给它穿衣,它就会冷;一个月不理它,那它准饿死了,别到时候你后悔莫及;当然对待数学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心情好的时候把它喂得太饱,心情不好的时候把它饿得要死,这样对待它准会发育畸形,甚至对你产生反感情绪,导致你们之间关系紧张,最终互不对眼,以至于分道扬镳。所以请同学们今后在学习我们数学时,一定要精心呵护它!它是一个很敏感的孩子,它需要你每天花十分钟的时间来沟通一下你们之间的情感,并且要保持这份情感的可持续性,充满正能量的加深你们的这份情感!请你每天给我们的数学一份早餐:预习;一份午餐:练习;一份晚餐:复习!请每天给我们的数学三个保障账本,第一本:作业本;第二本:笔记本;第三本:错题集。

   最后,我真诚希望同学们能与我一起团结协作,精诚合作;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数学课堂,给我们的数学一个最优美的成长环境;最终达到人人学好数学,完善你我;并在数学的世界开创你我的未来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