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还很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还很长

2015-10-07 作者:雪坠寻 来源:雪坠寻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春还很长

  儿童时书写过的梦想,少年时紧紧攥在手心的固执,肩膀上被书包带子勒出的痕迹,在太阳和岁月的抚摸下灼灼发亮。

  那时的我说未来要去很远的地方,要走过高山雪原让寒风吹痛我青春的眉骨,要走过戈壁沙漠让砂砾滚烫我的脚踝,让大海记取我的声音,让沼泽埋葬我的愁绪。可是,我的青春有多长呢?

   前往闪亮的新时光

  携带着清晨的一缕微光,我第一次来到了大学校园门口。庞大的,微茫的,荣耀的,锋利的,漫长的,须臾的。

  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将继续前行,披戴着我的梦想和情意,走向温暖花开的新世界。花朵软绵绵地盛开在我的脚边,宣泄侵略性的年轻。

   新一轮的时光。

  “我要做一个优秀的石油学校的学子,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很多个夜晚,我在我耳边,小声问起这个问题,那个时候,寒风吹红了我的耳朵,漆黑的瞳孔在黑夜里闪闪发亮。

   To be with you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从最开始的巨大失落到后来的渐渐习惯。人的心变得越来越柔韧,好像尖刀刺过来,也割不破,刺不穿。就像小龙女的手套一样。

   真挚的情感都是精致且易碎的。正因如此,我们才分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情

   高中的你们都是什么样子呢?认真的,调皮的,冷漠的,热情的,抗拒的…我已无从得知。如果回忆能够一丝丝一缕缕地拉扯出来,我都已经计算好了——3年,1096天。我一定提早软硬兼施趁人不备地把一片冰心掷入你们的壶。我的高中且大学同学们!

   我们真的因为寻常饮水而熟悉。

   那应该是个薄夏的午后,我仍记得短短的袖口沾了些风的纤维。在晚自习后的闲暇时光,回寝室的奶茶店里点喜爱的牛奶,坐在露天的围椅上赏风景。一排树木,绿扑扑的,倒使我我怀念起高中樱花冻唇的美。不远处的道路边,草色釉青,三三两两的粉蝶梭游。看着陌生而熟悉的面容感觉有一个不知名的世界在我眼前幻生幻化,时而是一段佚诗,时而变成幽幽的浮烟,时而是一声惋惜——来自于一个人中最精致的神思…这些交错分叠的灵羽最后被凌空而来的一声鸟啼啄破,然后,另一个声音这么问:“雪,好久不见。”

   我紧张起来,你们不知道,我常常忘记别人的名字,并且抗拒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那一天我一定很无措吧!迟钝了很久才不好意思的说:“恩,好久不见。”

   知道了你们性格很好,又好相处,好像在遍地的三瓣草中找四瓣的幸运草:“诶,还有一颗躲在这!”我愉快起来就会吃人:“原来我比你们大,快叫学姐,雪姐也行!”你们温文而亲和,分明是邻家兄弟姐妹,露齿而笑的爽朗,大大地包容了我这目中无人的草莽性情。那一晚我归来莫名地,有一种被生命紧紧拥住的半疼半喜,我想,那一杯牛奶中一定藏有一座世界的回忆。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这所学校不再只是闪耀着我一个人的眼睛,我的心,我的岁月。而是我们4人一起,牵着手,走向未来无限的晴朗和日暮。

   最平凡传奇

  在生命里留下些什么。在岁月里填补些什么。

  我们总是在思考这样的问题。

  “我们报名参加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之图文比赛吧!”竹坚定地说道。

  “what?石油工程?可我们都不是石油专业啊!”我大惊失色。

  “这是关于视频制作和文字写作的,我们可以的。”taytay指着宣传单内容,“这是全校活动,再说,我们是西南石油大学的一员,同为石油校学子,也应怀着同一份“油”情啊!”

   哈帅摸摸头也道:“就是啊,我学地质勘探可以找石油,taytay学材料的可以研究石油工具,竹学电气自动化的可以改善开采石油环境,雪学物联网可以把石油智能化。哇偶,多么棒的组合,the best team!”

  说完,我们大家一起捂嘴偷笑。

   是谁说,我们都相信骨灰盒才是我们最长久的家。

   那日,风撩干花瓣的香,雨压碎眉骨的霜,你们耀世璀璨,眸里红碳,我亦阑珊,将青春时光风光入俭,多甘愿。

  而梦想和情意并没有随着光阴风化成四散的粉末,它们凝固成珍珠,虽然在贝壳里挣扎了很久,却终会在大海的某个深处,绽放温柔的光芒。

   它们叫作——传奇。

   无论你觉得这些话语多么的矫情多么的煽风点火,无论你认为我们多么的幼稚多么的可笑,无论你认为这些最平凡 的传奇是多么经不了世事的风雪。但我还是诚恳的请你相信,我写下它们时,有最认真的表情。

   带着它们向未知的道路前进,用尽全身的力气该如何抵达?加油?或许是加“油”。那份“油”情充斥在我们的血液中,隐隐浮现的花纹,是我们身上耀眼的徽章!是日光下,地球上,青春里,最最平凡的传奇!

   很多关于比赛中视频制作的照片和血汗就像一个烙印——那些闷热的坐在奶茶店讨论的夜晚,那些倔强地对抗着技术困难的小表情,那些浓烈且刺目的阳光下…在青春的长河里闪闪发亮。那些青春里的时节,那些时节里的少年,那些少年中的“油”情“油”义,镌刻在记忆中永垂不朽!

   “诶,你们说石油这么紧缺,用不了多久怎么办?”

   “还有我们新一代呢!我们得创新开发新能源。再说,石油寿命还很长,我们的青春也还很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还很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