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漏气的武昌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漏气的武昌鱼

2015-11-16 作者:亚和地产邓 来源:感谢亚和地产邓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漏气的武昌鱼

  晚上收到朋友(是原荣超一行)XHW从湖北寄过来的“黄石八珍”。前几天在网上查了下八珍是啥东西;因此一看到办公室放着1箱有点鼓胀的纸箱时,便迫不急待拿着剪刀三下五除的扒出里面礼盒。

  大祖礼盒内装着8小礼盒,是茶蛋、劲酒、豆豉、武昌鱼、薯叶酱、麻花、港饼、鱼面8珍。

  抽出武昌鱼(江西人向来是喜欢吃辣辣的重口味),有点意外,是乳黄色、且象晒干的半成品。

  看这颜色,估计不会辣到哪去,我撕开1袋准备吃;

  旁边的LG突然捂着鼻子问我“什么东西?这么难闻”?我举着撕开的武昌鱼,倒也是,这种有点怪异、不太招人喜欢的气味现在更重、更明显了,直冲进不到半尺距离的鼻子。

  之前吃过饭店点的武昌鱼,在超市买过;但没真正吃过由“黄石八珍”放在一起武昌鱼,因此猜想可能这是黄石武昌鱼的特色气味。同时心里自我安慰:自己也吃不惯上海的贵妃鸡,吃时也觉得象坏了的味道。(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带着这种想法,便撕开鱼放进嘴:它不象我平时吃的湖南干辣鱼,硬且有层次的肉。有点象老家没放辣椒、蒸熟的咸鱼口感及味道。

  再吃第二口时,LG与另个朋友已冲出去外面吸烟,LG在冲出去的同时,快速打开公司的后门及门窗。

  我无语的看着站在外面树下吸烟的他们,不过自己也实在是下不了口了,心想:这味道难道湖北人的嗜好?不会这么重口味吧。

  LG突然跑进来,拆开另包武昌鱼凑在鼻子下后、很兴灾乐祸的说“告诉你那是漏气、变味的,你非要说是特色气味,你看看,这包没一点气味吧”!

  我跌进卫生间猛漱口、同时猛洗怎么也去不掉气味的大指与食指。

  除了这1包,其他的我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谢谢HW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漏气的武昌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