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伴给我做油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伴给我做油茶

2015-12-17 作者:王志英 来源:王志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伴给我做油茶

  我爱喝油茶。

  那是我在西安看病时养成的习惯,天天早晨几乎都要在唐都医院门口喝一碗油茶。回到运城后,见超市里面有卖的,便顺手买了一大包。谁知,泼了后,味道不好,也量少质稀,我便叫苦连天。

  “不要埋怨了,让我给你做做看。”老伴说。

  “你会做?”

  “听说过。就是那次采访石天恩时,石天恩说的一清二楚。”

  “那好,你就试着做一做。”

  这下子,她忙开了。

  第一步,蒸面。先把面粉用锅蒸熟。

  第二步,炒面。将面粉用食油(按说应该用牛油)在小炒锅里炒炒到微黄色,大约得20多分钟。

  第三步,准备副料。先打核桃、拨核桃;拨花生、退花生皮;打杏核,退杏核皮;拨葵花籽;还准备了黑芝麻。再把核桃仁、花生粒、杏核、葵花籽、黑芝麻等各放在一个碗里,备用

  第四步,炒坚果和粉碎坚果。先把备用的核桃仁、花生粒、杏仁、黑芝麻,葵花籽分别用小炒锅炒熟,炒香;再将核桃仁、花生粒、杏仁混合粉碎或切碎;再将粉碎后的核桃粉、花生粉、杏仁粉同黑芝麻、葵花籽一起混合拌匀。

  第五步,再将炒好的熟面和已经拌匀的坚果粉倒在一起,加进少许食盐,再搅拌均匀,并用塑料袋装起,备用。(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因为我正处在减肥阶段,每天早晨只喝一碗汤,或米汤,或面汤,或油茶;吃两小块红薯(或一个苹果,或一分馍);再吃一个鸡蛋。下午5点左右,我就提前吃晚饭。晚饭:一根黄瓜或一个苹果,喝一碗汤。汤,就是老伴自制的油茶。我从老伴自制的油茶袋里舀出两勺,先用温水泄开,再把滚水冲入,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油茶就OK了!

  一次,我正在喝油茶,突然有位老朋友来访,我就立即起身给他也泼了一碗,边泼边说:“这是我老伴做的,我喜欢喝,你也试着喝喝。”她说:“谢谢!”结果,他喝了半碗后,说:“比小卖部卖的强多了,不但香气四溢,而且还稠糊糊的耐饱!”

  油茶,确实使我沉醉其中。特别是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时候,能够享受到如此纯朴原生态的饮食文化,确实是件意想不到的事。因为在这种纯朴原生态饮食文化的背后,还蕴含着一种浓浓的亲情爱情友情……我觉得,从超市买回来的油茶,无论如何也是喝不出来亲情和爱情的味道的。”

  2015。12。15于运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伴给我做油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