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票贩子,是无奈还是无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票贩子,是无奈还是无赖?

2022-03-11 11:23:29 作者:陶木木 来源:陶木木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谢票贩子,是无奈还是无赖?

  “4500元挂号医院号贩子:社会应该感谢我们”(1月27日《新闻极客》)

  近日,一女子在医院怒斥票贩子、医院和保安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里,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说着东北口音的女子情绪非常激动,怒斥黄牛,“你们太猖獗了,300元挂号费炒到4500元,老百姓一大早就来,等了一天挂不上号。”并向周围人高喊“所有的票贩子安排我们排队,却把他们自己人排在前面,后面的老百姓都不敢吱声,保安去哪里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票贩子王超竟然通过微信发给《新闻极客》一篇经济学家王福重发出的文章《全社会都该感谢号贩子》,人人口诛笔伐的票贩子非但不觉得惭愧,反而挺直了腰板说社会应该感谢他们。

  这位自称有硬功夫的经济学教授指出“为什么蜂拥到大医院看病,除了医生水平高,就是挂号费便宜。一个着名的专家,要读到博士,从医十几、几十年。而一个号,也就是几块、十几块,即使是最贵的特需号,也就几十块到三四百块不等。价格低了,一方面刺激需求,也就是排大队。但同时,定价低,会抑制供给,即专家看病的积极性。累得要死,一天就挣几十块钱,对得起自己的学问和人格尊严吗?因此,正是定价太低,导致了挂号难。”

  所以他给出的答案是“只要价格提高到一定程度,就能让供求相当,也就是看病的人和专家号相等。”按照这位教授的说法,有钱人不在乎挂号费的高低,大病小病都能挂个专家号,人有的是钱呀!而普通老百姓如遇疑难杂症,只要望一眼高昂的专家挂号费,是不是连问个诊都成了奢望?现行的医疗体制下,本就是生不起病治不起病,难道还要老百姓诊都诊不起病?难道要贫困病人至死都不知道得的什么病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