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中秋在京念妈妈、国庆回家看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中秋在京念妈妈、国庆回家看妈妈

2016-02-01 作者:念母恩忆母情 来源:念母恩忆母情原创 阅读:载入中…

(原创)中秋在京念妈妈、国庆回家看妈妈

  春去秋来,又到中秋。人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要说:每逢佳节泪思亲。

  今年是我伟大善良妈妈离开我们的第二个中秋节,2013年是和妈妈过的最后一个中秋节,没想到永远定格在那里。如今想起,让人摧心裂肝!

  每逢中秋节不是在葫芦岛和妈妈在一起团聚,和老妈在床上说说笑笑,就是实在无法回去也要给妈妈寄些钱,当晚还要在北京给妈妈打电话,说说知心话,听妈妈唠叨几十分钟,一种踏实的享受

  可如今还哪里能享受到这样幸福的待遇啊?!我深深的记得:2011年的中秋和国庆节,妈妈正在北京,因为我心里没有任何牵挂,只想节日怎过最好,怎样让妈妈高兴、乐呵就怎过。中秋当晚我们和父母老少五个人去逛北京最大、最热闹、最具传统和现代意义的龙潭公园大型灯会。母亲像个孩子似的“蹦蹦跳跳,手足舞蹈”,别提多高兴了!我们看到心里好满足、快意无比!

  国庆节母亲惦记并想她另一个在葫芦岛的儿子,时常念叨。我们请他提早来北京(实际9月26日到)并给予多方面关照(至今快一年半了没有任何联系)这样在10月1日国庆节晚上老少六人观览节日的天安门广场、悠闲漫步东长安街等。母亲不觉得累,只顾兴高彩烈!

  去年中秋、国庆和今年一样默默而过,只是为缓解父亲的伤痛我在这写下了《中秋陪父逛公园,看演出》一文但无心事过节,最不愿过年节。刚刚点香跪拜并念母为母超度,所以我说:每逢佳节泪思亲。

  今年中秋节在家念妈妈,9月30日全家人国庆节回家乡葫芦岛看妈妈!

  妈!您在家吗?我们回来了,开门吧?声声唤妈妈不应,泪水刺透儿的心,新房空闲无人烟,抬腿迈门何其难!

  温柔善良的妈妈离开我们两个中秋、国庆节了,怎不让儿痛伤摧泪!也许我和别人有不同的情感,母亲离开,与父亲在一起生活并全身心照顾,虽然比原来累很多,付出多得多,责任大的多,应该说比原来还要照顾的好,生活上远远超过从前,点滴之处都想到,包括精神方面,这些都是应该的,谁让你是做儿子的那?!可我精神上的压力和无故的刺激极大,有时让人无法接受,只好忍气吞声,哎!没办法。加上我与母亲的感情很深,这样更加想妈、念妈!

  难怪妈妈在时,总是和我唠叨父亲的种种不是,那时我还偶尔责怪母亲并做妈的工作,今天生活的实际验证妈妈大多都是正确的,在这里儿向天堂的妈妈道歉、赔理!儿不懂事、错怪了妈妈,当时只想妈和爸更好,儿在北京生活能安心、放心。儿深知妈这辈子是最累的、最辛苦的、最不易的、最难的,精神上打击最大的。为了这个家,为了父亲和儿女您无私的献出了毕生的精力和宝贵的生命!让儿怎不想妈!

  妈!如今我们的生活、事业、经济等稳中上升,条件更好,这里有您不可磨灭的功绩,可您不在了,没有分享到,更没有享受到,让儿怎不念妈!

  妈!可我又有多难啊,特别精神上。您知道吗?妈!

  当我在工作、生活上需要理解时,第一个向妈述说,倒苦衷,妈总是耐心倾听,全身心的理解并给儿无微不致的安抚。

  当我生病、精神上需要理解时,妈总是强烈的心疼、理解并推心置腹。

  如今,这些还向谁去述说,有谁愿意听?又有谁能理解?只能默默的用文字表述,以此留下我心中的另一面。

  母亲真切强烈的爱,如白昼一样美好,如夜晚一样柔情

  情迁变,岁月奔。把我们相思沉吟寄予教我安身立事的妈妈。因为,所有人都不可能给你温暖的、滋养的、厚重的、舒爽的——那就是隐藏在坚强身躯下的沉甸甸的母爱。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没有母亲的中秋里,全家人又咀嚼妈妈的滋味……

  我想起妈妈在病床上的每时每刻。每一天不时替妈翻身、清洗、拍打身体、煎药喂饭,逗妈开心让妈忘记病痛、叫妈念啊弥托佛让妈身心平静忘掉烦心事。妈特别听话,看到了妈微笑、玩皮如孩童的样子,儿在妈面前也显出特别开心的样子,可转过身的我进入厨房做饭、熬药,只有偷偷的哭,滚滚涌出的泪水,穿过我的生命,刺痛我的心间,不敢让妈看到,也不能让妈看到。

  床前握着妈的手,揉着妈的手,陪妈说着话,此时此刻我感到妈当年的大手怎那么小而我那么大,因为是妈温暖的手,推着我向前走。是妈的手温暖陪伴、推着我、牵着我……

  妈妈像一盏灯,能温暖照亮整个房间,被人珍视。人世间的爱,真的很短。

  十月伴着中秋而来,这个季节也许是心最柔软的时候,中秋明月,万古千秋。

  不住的想起妈妈披星戴月,父母忍饥耐饿,风打头雨打脸的日子。夜晚妈妈拍着我,等我睡熟了,关好门,才下厨做饭,写到这,我打了个寒颤,这是震撼心灵的力量!

   每当我从北京回去看望妈妈的时候,是母亲最高兴的时候,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有空闲,妈总是围着我转,一旦坐定就再也不肯移动。

   母亲最大的兴趣就是回忆往事,说兴大增,一口气能说个把小时,有时还重复。为照顾母亲的情绪,我只有耐心的倾听。说心里话,开始当一项任务来完成。

   很快感觉到:妈妈和所有老年人一样需要用说话和交流来排遣寂寞,一吐心中之事,心里敞亮。母亲常和我说:“心里有话没处说,心里憋屈向谁说,只有电话里和你们说说,时间又短。”母亲还说:“心理苦衷没法说,说也没人听,你们离的远,他们离的近又很少来。”可见母亲的烦闷和心情的不快。

   从此,听妈妈说过去,谈现在,讲未来,想哪说哪,爱说啥就说啥,我把绝大部分时间用来陪伴妈妈,有时主动去妈妈房间躺在床上脸对脸听妈妈说不尽道不完的话,陪听也有不小的收获,日后收集妈妈很多过去、现在,对人、对事的珍贵记录,让人永心铭记。

   妈妈常和我说:“做人不能忘本,要知道人家的好,也要爱憎分明,大方和自私要区别对待,更不能忘恩负义,才能留下好念性,”养成了我不心浮气躁、知恩必报、爱憎分明的一鼓劲头。

   我深知:孝亲要及时,当下的倾听是为将来至少没有一点遗憾作准备,如今看是完全正确的。

   母亲都希望她的子女不要分离,来享受那份情感所需要的阳光,如同严冬里难得的煦阳。在母亲在那一缕阳光里,妈妈渴盼过心中的愿望,说过许多故事,2014年的初春,是我和妈妈最后拥有那片阳光,又一次刺穿我的心!

   团聚又离别,如挂起的彩桥,上有阳光和花鸟,下有流水和月光,呈现的都是爱,洒下的都是情。

   朋友们,人世间的爱真的很短!有妈没妈真的不一样啊,如同花儿没有阳光雨露的滋,真是两种生活两重天。

   孝亲不能等,孝亲要及时。更不能把老人的金钱、财产当成孝养父母的目标和想法, 这样的儿女人价值形似走肉,灵魂就是一具僵尸。

   母亲声声的牵挂,至今念及犹深感动

   中秋月夜明,往事夜归宁,泪水千行湿眼睛,叫儿怎不想妈又念妈!

   2015年9月27日中秋夜于北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