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件厚厚的棉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件厚厚的棉袄

2016-02-18 作者:徐建凤 来源:感谢徐建凤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件厚厚的棉袄

  我家的衣厨里有件厚厚的棉袄。这是我妈妈给我儿子亲手缝制的一件絮着棉花的棉袄。我跟妈妈说过现在的孩子都不穿自己做的棉袄了。他们冬天都穿羽绒服、保暖衣、面包服,这些冬衣不但穿起来轻便保暖性还好,最主要的是款式好看。可我妈妈却说,外面的那些棉衣只注重外表好看,哪有自己做的棉袄穿着舒服暖和。你和你弟弟小时候冬天很少感冒,那是因为我给你们做了暖和的大棉袄。风吹不透,冻不着。拗不过妈妈,便由着她。

  儿子四岁的时候,便跟我说,“妈妈别让姥姥给我做棉袄了,太厚了,我穿着都跑不动。”

  因为儿子个子长得很快,妈妈给他外甥做棉袄的时候又特意做的大了些,儿子穿起来简直像个胖娃娃。儿子很调皮,穿起这样厚的棉袄自然跑跳很不方便。可第二年妈妈又提早的给她外甥做了一件棉袄。这件比之前的更大、更厚。儿子干脆不穿了。

  这件厚厚的棉袄就这样被我放在衣厨里。厨里的衣服很多,也不乏有品牌的衣服。可唯有妈妈做的这件棉袄,是最珍贵的,也是无法替代的。有时我会把脸贴在这件厚厚的棉袄上面,很软很暖和。仿佛看到了妈妈絮着雪白的棉花,然后一针一线认真的缝制着棉袄。都说长辈们“隔辈亲”,那时家里的子女多顾不上,现在条件也好了会对自己的孙子和外甥加倍的关爱。其实,我倒是认为,那是父母对子女延续的爱。作为父母,子女对他们来说就是自己的一切。他们对子女的爱没有尽头,当子女们都长大成人自己能够照顾好自己的时候,他们的爱便会转移到孙子和外孙身上。好像是把自己所有的爱都要倾注给他们爱的人身上。(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也许妈妈给我儿子做这件厚厚棉袄的时候,知道会是一件“过时”的棉袄。但,她还是均匀的针码给缝制着。因为她在享受着爱的延续。她爱自己的子女、子孙,她的爱很大,但,有时又很迷茫,不知道要怎样更好的倾注。所以,她只能用最实际的方式去表达,即便是做了“无用功”,也无所谓。至少,多为子女、子孙们做些事情心里会很踏实。

  虽然这件厚厚的棉袄已经过时,可这件衣服承载着母亲的爱永远不会过时。我会把它当作传家宝一样传给我的子孙后代,那不只是一件棉袄,也是父母对子女的爱一代又一代的传递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件厚厚的棉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