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鸡蛋,土豆,和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鸡蛋,土豆,和她!

2016-03-05 作者:诗去的清纯 来源:诗去的清纯原创 阅读:载入中…

 鸡蛋,土豆,和她!

   鸡蛋,土豆,和她!

  想想就觉得挺开心的。施家的祖先给了我一颗柔软的心,让我总能在她不在我身边的时间里,细细咀嚼着她给我的点点滴滴。

  她究竟是个普通还是特殊的女子呢?我的回答是不知道。每天夜里,她都躺在我的身边,我竟还会在梦里将她的魅影追随。当我醒过来,看着拥有超长眼睫毛却打着鼾的她时,除了忍不住的一声微笑之外,就只有一声轻轻地“媳妇”和一个慢慢地轻吻。我怕!我怕吻重了,就少了一刻欣赏熟睡她时的静谧滋味。我怕叫重了,将曾经答应她的一辈子都对她轻声细语绝不和她吵架的誓言当成了随风摇摆的一张白纸。她是一个饱尝着单亲家庭带给她心灵创伤的女子!当我第一次遇到她时,她便将她的过去用能够想得到的初中文化水平的语言组织在了我的身前。这样的一个事实无时不刻在提醒我:这份爱,不单单是爱,更是一种守护,更是一种真诚相待。

  就是这样一位女子,却带给了我很多的人生第一次。

  注定2016年的2月22日晚上将是个不平凡的时段。第一次,我知道了原来电饭煲也可以用得这么富有想象力,这么调皮。在她的奇思妙想下,一句句直白的语言带上了莫大的能量。“老公,你去买包火锅底料回来,我们用电饭煲做火锅吃。老公,记得多买点土豆。老公,你知道吗?我和我的一个好朋友经常这么做呢!”一连串话语下,我能回报给她的就是马不停蹄。到了超市琳琅满目的火锅底料将我陶醉。最后买了一包配料最少最简单的,为的只是能让她的美丽容貌多一分在脸上的停留,为的只是能让食品添加剂少一点对她身体的侵害。那一晚,火锅底料熬出来的味是清淡的,她的笑容是甜美的,我的心是幸福的。

  人总是这样子,一旦被幸福包围,保存着的独特回忆便如雨后春笋般将你的脑海占据,将你的细胞占据,将你的灵魂占据。

  记得,那时我刚认识她不久。她躺在床上指挥着穿着她的那双粉红色棉拖的我。

  “老公,把鸡蛋放在电水壶里。”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什么?”我瞪着眼!

  “把鸡蛋放电水壶里。”

  我小心翼翼地将鸡蛋放入电水壶里,生怕鸡蛋一放进去就破碎了。人啊!值得感激的地方实在太多。谢天谢地,最后,水沸腾了。随着一起沸腾的还有我的想象力!鸡蛋也完美地煮熟了,我们你一口我一口地将鸡蛋吃了进去。随着一起吃掉的还有我那狭隘的生活见识。从此,我对她的爱多了一种叫做敬佩的味道!每次一有机会和她在一块总是呆呆地抱着她,望着她。而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说着同一句话:干嘛这样看着我。而我回应她时总是舔着舌头:因为你的想法总能让我品尝出独特的生活滋味。如今,跟她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我们的爱情里依然还没有豪车,没有别墅。有的只是鸡蛋,有的只是还没有说完的那个土豆。只是,于我而言,一种叫做幸福的味道一直没有再错过

  今天刚好是元宵节,这个还没有说完的土豆,也成了我送给她的元宵节礼物。如今土豆对于我而言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重要的是治疗她习惯性便秘的好帮手之一。土豆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看到她幸福表情的好帮手之一!

  就在写这篇文章的前一刻,我一直在回家的路上。只是或许是太晚了,连大型超市里卖土豆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下班了。我的自责我的焦急将我团团包围。脑海里她失落的表情和对她言而无信将我的焦急推波助澜到一种无法言说的高度。那一刻我才明白:一个土豆也能在人的幸福生活中起到如此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我将满大街的店面的名字都挨个读了好几遍之后,关于土豆的踪影依旧是毫无进展的。最后甚至到了看到卖麻辣烫的摊位真想冲上去说:老板,有整个的土豆吗?卖我两个好吗,多少钱我都买。”

  感谢命运的垂怜,土豆最终还是被我买到了。我已经记不得土豆到底是多少钱一斤了。唯一能记得的是看到土豆时那种爱不释手快要落泪的表情。静下心来想想: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因为一个土豆而让自己牵挂情绪变得如此跌宕起伏了。这大概就是深爱的力量吧!

  此刻,媳妇买的带给我很多美味和幸福体会的电饭煲正在全力以赴地燃烧着自己,为的只是几个小时后温暖我和她的胃,我和她的心。谢谢你,电饭煲。谢谢你土豆。还有,那个一直无怨无悔陪着我的她。让一无所有的我依然能够有机会拥有如此有意义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